10套 萬聖節housewarming 必備鬼片

流行娛樂

廣告

小編自問看鬼片從小看到大,基本上被嚇至麻木,然而以下推介的,則是至今百看不厭的鬼片。10月31日不外出留在家中與朋友萬聖節housewarming煲鬼戲也是個不錯選擇!廢話少說,立即去片!
text – Joel

堅恐怖系列

1.《奪命狂呼》(Scream)
驚嚇度:***

上星期明珠台重播《奪命狂呼4》,小編馬上坐定定準備被嚇親懵。雖然《奪》每集劇情幾乎雷同,例如性感美女被殺,殺手來電第1句一定是「What’s your favourite horror movie?」,雖然拍攝成本低廉,但卻能做到刀仔鋸大樹的效果,據統計4集總票房達到7億美元。

2.《慌鄰勿近》(The Strangers)
驚嚇度:*****
這齣08年驚慄電影沒有在香港取得極好口碑,但絕對是小編的one of my favourite。喜歡被「困獸鬥」那種壓迫感折磨的朋友,大概會享受戲中那種寂靜無聲,就連呼吸一下都生怕被殺手聽見的恐懼,全片對白不多,而殺手們為何要對女主角下此毒手,導演沒有詳細交代,反而更顯出兇徒滅絕人性的冷血。電影成本僅用900萬美元,但全球票房勁收8,200萬美元,證明驚慄片要取勝,就必需在氣氛營造落工夫。

3.《詭屋驚凶實錄》
驚嚇度:*****
你可能未必認識溫子仁(James Wan),但絕對看過他的作品《恐懼鬥室》、《兒凶》等。《詭》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國際知名靈探夫婦艾德和洛琳華倫被請到與世隔絕的鄉村,去幫助一個受邪靈纏身的家庭。故事或許會令你感到俗套:「又是這類維多利亞式大宅?又是講1個家庭搬入新居後撞鬼?」但James Wan於此作中再以最少量影像和音效驚嚇,以環境和氣氛取勝,例如當中多個詭異的鋪排如「捉迷藏」、「夢遊」等情節,足以嚇破你膽。

4. 《十三號星期五》
驚嚇度:*****

自身對恐怖或驚悚片有興趣的,我想大多應該都看過《十三號星期五》這血腥系列電影,並在男女的尖叫哀嚎中渡過自己快樂的童年生活。這部描述面具殺人狂Jason的電影成為一時經典,Jason那種遇神殺神、遇佛殺佛,殺到無法無天的氣勢確實嚇人,亦令觀眾印象猶深。

5.《娃鬼回魂》
驚嚇度:****

堅好笑/感人/創意系列


1.《回魂夜》
好笑程度:*****
星爺的電影,最適合一班朋友housewarming時候齊齊睇齊齊笑,膽子小嗎?不如跟星爺接受俄羅斯練膽大法的挑戰吧。
[embedy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d2iKgplBt0

[/embedyt]

2.《怪誕城之夜》(The Nightmare beforeChristmas)
感人程度:*****

添布頓由參與製作第一部動畫《怪誕城之夜》 開始, 便已經運用Stop-motion 風格和技術,結果當年從芸芸傳統迪士尼風格式動畫中脫穎而出,除了懷舊的製作風格之外,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說一個淒美的鬼故事,也是成功顛覆傳統的原因。

3.《怪誕屍新娘》
感人程度:*****
同是由添布頓執導,同是講述1個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男主角Victor與鬼新娘在陰差陽錯之下遇上,雖然兩人的身份根本不可能締結良緣,但Victor為愛情甘願喝下毒藥。影片充滿黑色幽默,添布頓筆下的人世間灰暗而了無生氣,相反屍家地帶卻充滿生機,熱鬧無比。

4.《搞乜鬼奪命習作》
好笑程度:****

以惡搞恐怖電影為題的《搞乜鬼奪命雜作》一拍拍了5集,看你抱著甚麼心態來看,若只看其惡搞電影的趣味,小編覺得水準還是不俗的。

5.《屍營旅舍》
創意程度:****

本片雖然不是拍得十分緊湊可觀,但論劇情的創意度,個人會給它滿分。如果喜愛看這類困獸鬥「逐個殺」的電影,但又不滿於來來去去都是倒模式的俗套劇情的話,這部加入新元素了、反套路的「恐怖驚慄片」,絕對是一部會讓人感到極之新鮮的電影來的。
內容延讀:
兒子得絕症老婆患抑鬱 絕世好爸爸 智叔 辛酸史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關鍵詞
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