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試驗 享樂與捐贈 一元看出善良之心 

流行娛樂

廣告

若一天,有人給你一美元,要你從使用它選購喜愛的零食或是把它轉贖於一旁的流浪漢中選一項,你的選擇是什麼呢?近日有人在網上發佈一段 良善試驗 短片,讓孩子們在只有一元的情況下,選擇享樂或捐贈,他們會怎樣選擇呢?一起來看看結果吧!

文字: Cheri  圖片:Meir Kay facebook 影片授權:Meir Kay

一元良善試驗

外國人Meir Kay近日在網上發佈一段社會實驗短片。測試讓爸媽給孩子一塊美金,並同時安排雪糕攤檔和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供他們選擇。面對最愛的雪糕和可憐的流浪漢 ,孩子們猶豫了,他們會做出什麼選擇呢?

心中有善的小孩

經過思考後,孩子們決定放棄享樂,選擇幫助一邊的流浪漢。其實不論作任何選擇也沒有對錯之分,但簡單的舉動便能看出小孩們心裡的善良。

甘願共享快樂

但並非所有小孩都把錢給予流浪漢。一位妹妹猶豫一段時間後,走向冰淇淋攤販。原以為妹妹決定選擇自己愛吃的雪糕,沒想到女孩一轉身,作了第三項選擇,把它送給了流浪漢。她甘願把自己喜愛的東西與給了流浪漢,作出善良的選擇。

勿以善小而不為

簡單的一元便能測驗善良之心。不論你用零錢幫助有需要的人,或是分享屬於自己的快樂,也是幫助人的一種方式。就如小女孩一樣,溫暖的禮物配以問候和微笑,也能表現出良善,散播愛讓世界美好,勿以善小而不為。

這段獲得萬人分享及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