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林曉峰加入《聲生不息》重新出發做大灣區歌手 香港觀眾摸不著頭腦

流行娛樂

廣告

由王祖藍促成,無綫及內地芒果TV合作打造的音樂比賽節目《聲生不息》,將於本周日(4月24日)首播,入圍的16位歌手名單中,原來有51歲的林曉峰(阿Lo),阿Lo常以主持身份出現螢幕,令香港觀眾摸不著頭腦,並不知阿Lo原來亦會大展歌喉。

《聲生不息》林曉峰: 重新出發

現年51歲的林曉峰並非唱家班出身,不少觀眾對他的印象仍然是獎門人主持,留言表示「搲晒頭」,在宣傳片中他自述:「入行三十年,每一次演出都係重新出發」。

聲生不息 林曉峰在首集將會獻唱張學友的《寂寞的男人》。
林曉峰在首集將會獻唱張學友的《寂寞的男人》。(圖片來源: TVB)
林曉峰 聲生不息 16位歌手翻唱七十年代的日本改編金曲《好歌獻給你》
16位歌手翻唱七十年代的日本改編金曲《好歌獻給你》(圖片來源:MangoTV Music)

林曉峰《聲生不息》宣傳片:

離婚後北上搵銀

原來自2020年9月,康子妮公開承認已與林曉峰離婚後,林曉峰便開始北上拍攝了不少綜藝節目,當中也有歌唱表演環節,在大灣區吸納新觀眾。

林曉峰 聲生不息 不過一家四口影合照時即笑晒口,呃到人呃唔到自己。
結婚18年育有兩子的林曉峰與康子妮,2020年驚爆離婚消息,兩名兒子林寶及林熙依然由兩人共同照顧。(圖片來源:IG@ukelily)
聲生不息 林曉峰「大灣仔」覓得事業第二春 北上發展首任春晚主持
林曉峰自去年參加內地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後人氣急升,彷如覓得事業第二春。(圖片來源:微博@林曉峰lo)

專訪重溫:林曉峰:巡唱唔係賺好多!做藝人表面風光,買樓靠岳父:

組「大灣區哥哥」人氣急升

林曉峰自去年參加內地真人騷《披荊斬棘的哥哥》後,在節目內與好友陳小春、謝天華,以及張智霖、梁漢文組成「大灣區哥哥」,之後又一齊主持《大灣仔的夜》,令他在內地人氣急升,早前更獲邀在春晚節目中擔任嘉賓主持。

林曉峰 聲生不息 由陳小春帶領的大灣區部落,在上一會回表現不錯,在8隊中排名第4。
節目中林曉峰與陳小春、張智霖、謝天華、梁漢文組成的「大灣區五人組」。(圖片來源:微博@披荊斬棘的哥哥)
聲生不息 林曉峰「大灣仔」覓得事業第二春 北上發展首任春晚主持
近年專注北上發展的林曉峰,早前首次以嘉賓主持身份亮相春晚,做回其主持人老本行,晚會表演歌手包括容祖兒、張衞健等。(圖片來源:微博@林曉峰lo)

網民讚有做歌手潛質

林曉峰在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中不時大展歌喉,有不少網民表示是因為這個節目,才知道他有做歌手的潛質,之後他與陳小春等「大灣區哥哥」曾多次在不同節目中獻唱,林曉峰獲網民大讚是「靚聲王」、「聲底夠厚」、「把聲好溫柔」等等。

聲生不息 自演出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後,林曉峰開始嘗試做歌手。
自演出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後,林曉峰開始嘗試做歌手。(圖片來源:IG@ahlo)
林曉峰 聲生不息 中秋慶祝節目《灣區升明月 》,五人合唱〈真的漢子〉。
去年慶中秋內地節目《灣區升明月 》中,5位「大灣區哥哥」曾合唱《真的漢子》。(圖片來源:《灣區升明月》截圖)

2013年唱《海闊天空》受讚賞

也有網民指其實林曉峰早在2013年《歲月友情》演唱會上獻唱《海闊天空》時,已顯露出不俗歌喉,並非到大灣區發展後,才忽然唱歌!

聲生不息 「古惑仔」班底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近年在內地積極發展,獨欠鄭伊健,有指他是因為疫情期間,不願長時間留在內地工作。
「古惑仔」班底曾舉行過多次《歲月友情》演唱會,其中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近年在內地積極發展,獨欠鄭伊健,有指他是因為疫情期間,不願長時間留在內地工作。(圖片來源:IG@ahlo)
聲生不息 網民指林曉峰一向歌喉不俗。
網民指林曉峰一向歌喉不俗。(圖片來源:微博@林曉峰lo)
聲生不息 2016年《歲月友情》的巡迴演唱會上,林曉峰仲曾經晒肌做鼓手!
2016年《歲月友情》的巡迴演唱會上,林曉峰仲曾經晒肌做鼓手,大騷鼓技。(圖片來源:IG@ahlo)

林曉峰在2013年唱《海闊天空》: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林曉峰lo、IG@ahlo、TVB、微博@披荊斬棘的哥哥資料或影片來源:TVB、Mx Pui、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