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曾比特林子祥合唱《單車》感動全場 香港觀眾反應兩極

流行娛樂

廣告

內地歌唱節目《聲生不息》日前播出二集,今次歌手分為男、女兩隊同場競技。首集成為焦點的Mike曾比特今集與林子祥合唱《單車》大展父子親,更憶起亡父的往事,氣氛感人,連後台歌手都喊爆,可惜就唔太討好香港網民,反被鬧爆?
聲生不息 林子祥與曾比特合唱《單車》盡現父子情。
林子祥與曾比特合唱《單車》盡現父子情。(圖片來源:TVB)

曾比特揭父親已離去

曾比特與林子祥合唱《單車》,主題當然圍繞父子情,林子祥遺憾自己以往不多時間陪伴兒子林德信;而曾比特則透露父親在自己小時候已不在,幼稚園騎膊馬是僅存的片段,他說:「其實沒有跟他抱過,我會擁抱這件事的時候他已經不在。」

單車 聲生不息 曾比特演唱後忍不住男兒淚。
曾比特演唱後忍不住男兒淚。(圖片來源:芒果TV熱播綜藝)

葉倩文、楊千嬅後台爆喊

正式演唱時,二人對唱出盡現父子情,唱完更情深抱抱,曾比特禁不住男兒淚說:「當他真的變成我爸爸,最後那個擁抱有被溫暖到,有被溫馨到。讓很多事都釋然了,勾起了很多想做但現在做不到的事情,很多回憶或遺憾。」這一幕感動在後台休息的歌手,葉蒨文、楊千嬅等人都熱淚盈眶。賽後林子祥大讚他:「他很大膽,他選了這首歌我才知道他爸爸不在,歌中間我把他當成baby一樣。想我兒子也有想我爸爸,也是不夠時間一起。」兩人都激動哽咽。

單車 聲生不息 曾比特與林子祥演唱後深情相擁。
曾比特與林子祥演唱後深情相擁。(圖片來源:芒果TV熱播綜藝)
聲生不息 葉倩文被《單車》感動。
葉倩文被《單車》感動。(圖片來源:芒果TV熱播綜藝)
單車 聲生不息 楊千嬅感動得不顧表情管理。
楊千嬅感動得不顧表情管理。(圖片來源:TVB)

葉倩文瞓身又唱又跳唔輸老公

今集《聲生不息》倩文搏老命又唱又跳也是焦點之一,不輸老公林子祥的催淚攻勢。她與李玟、周筆暢跳唱《我要你的愛》如百老匯式大型歌舞一樣掀起高潮,她更以壓軸姿態登場,腳力十足踎低起身冇難度,果然寶刀未老。她笑言今次「搏老命」演出|筋都扭傷了。

單車 聲生不息 葉倩文搏老命扭晒腰唱《我要你的愛》。
葉倩文搏盡扭晒腰唱《我要你的愛》。(圖片來源:TVB)
單車 聲生不息 葉倩文踎低起身冇難度,唔輸兩位後生。
葉倩文踎低起身冇難度,唔輸兩位後生。(圖片來源:TVB)

網民:唔鍾意賣慘!

曾比特在內地節目突圍而出引來網民關注,而節目中林子祥稱他像兒子林德信,有網民笑言:「有冇裝yuu?」又有網民說:「環球識玩,Mike應該會紅到仆X」亦有網民不喜歡「賣慘」的套路,亦指歌曲原意並不是溫馨父子情「無做足功課」。另外,有眼利網民留意到,節目中介紹香港四大頒獎禮資料出錯,商台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被寫成「叱咤風雲流行榜頒獎典禮」;港台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被寫成「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

單車
(圖片來源:lihkg討論區截圖)
單車 聲生不息 有網民笑言環球識玩,Mike將會很紅。
有網民笑言環球識玩,Mike將會很紅。(圖片來源:LIHKG)
單車 聲生不息 有網民不喜歡內地節目「賣慘」的套路。
有網民不喜歡內地節目「賣慘」的套路。(圖片來源:LIHKG)
單車 聲生不息 有眼利網民發現節目中介紹香港四大頒獎禮資料有誤。
有眼利網民發現節目中介紹香港四大頒獎禮資料有誤。(圖片來源:芒果TV熱播綜藝)

https://youtu.be/uXRIXiZoukk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芒果TV熱播綜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