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取消比賽齊齊高歌慶回歸 嘉賓有糖妹譚詠麟

流行娛樂

廣告

《聲生不息》嚟到第十集,臨近香港回歸,《聲生不息》今集主題緊貼為共同迎接香港回歸25周年的「港樂與我共此時」特輯。取消了 PK 環節成集不斷講中港和諧關係,愛國宣言慶回歸,最後仲大玩「扭pat運動」大合唱,睇落似籌款多過似歌唱比賽。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糖妹譚詠 麟擔任嘉賓 第十期歌單如下:

糖妹(黃山怡)擔任今集現身擔任助演嘉賓。是集歌單為:林子祥、毛不易《獅子山下》、劉惜君、林曉峰《我 的中國心》、李健、曾比特《萬水千山總是情》、葉蒨文(Sally 姐)、單依純《愛是永 恒》、李玟、馬賽克樂隊《強》、楊千嬅、周筆暢《當我想起你》、糖妹、炎明熹(Gigi)、安崎《我的驕傲》,以及李克勤、魔動閃霸《中國人》。另外,以嘉賓身份現身的譚詠 麟(譚校長),除即場獻唱首本名曲《無言感激》外,更與內地著名歌手那英帶頭獻 唱全場大合唱歌曲《東方之珠》。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糖妹、Gigi 、安崎鬥飆高音唱《我的驕傲》

眾多演唱歌曲,以糖妹、Gigi 及安崎《我的驕傲》最為吸睛。三人穿上全白色戰衣上陣,各有美態,加上現場刻意打造的燈光,令劉惜君亦忍不住驚嘆恍如看到天使。三 人一開始即晒冷鬥飆高音,聲線清脆之餘極具感染力,配合中段的三重唱,讓人聽出 耳油。惜君事後續指糖妹是「Mini 陳慧嫻」,聲音與外貌均與對方有幾分相似。

Sally姐與單依純合唱《愛是永恒》贏得全場掌聲

另一 組引發高潮的組合,則為 Sally 姐與單依純的《愛是永恒》;雖然二人年齡足足相差 39 年,但聲線卻出奇的夾,被李克勤譽為「歌唱天花板」的依純面對 Sally 姐零怯場,將歌曲高音及激昂部分演繹得完美無瑕,二人獻唱完畢即贏得全場如雷掌聲,場面相當震撼。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全場尷尬健身操環節+大合唱

今集除取消了 PK 環節,更驚喜地加插了全 場一起做健身操環節;在李玟帶領下,一眾歌手及台下觀眾齊齊做出「踏步」、「提 腿」、「揮拳」及「扭臀」等動作;當中最搶鏡的是曾比特(Mike),向來是「反應彈」的 Mike,竟遭外披的西裝外套拖累,所有動作也跟得「論論盡盡」;另平時出名沉默 的毛不易(毛毛),與單依純的手腳協調部分亦有待改善,毛毛更被點名要多加努力, 相當搞笑。反觀前輩歌手們則活力滿滿,千嬅、克勤及阿 Lam 均全情投入去到盡, 克勤更一度因太投入引發林子祥關心問道:「你一陣點出場唱歌?」最終李玟出動看 家本領「扭臀」帶動氣氛,除主持之一的祖藍加入「扭 Pat 團」,70 多歲的阿 Lam 竟 也興起扭臀「和應」、有姿勢有實際,著實寶刀未老。

全集講愛國慶回歸

今集嘉賓陣容除有譚詠麟,還有《我的中國心》原唱人張明敏、霍啟剛、郭晶晶、鄭國江、歐陽震華、李亞男、麥長青;未能親赴現場的張明敏相當有心,除以錄像形式 分享當年參加「清華大學九七回歸 Show」、與香港及內地大學生合唱的難忘回憶外, 更為劉惜君及林曉峰的《我的中國心》壓軸演唱,別具意義!而被視為模範夫婦的啟 剛與晶晶,則暢談專屬他們的「奧運記憶」,提及 2008 年北京奧運時,被問及感到 驕傲的事情時,啟剛大晒「寵妻」風範,非常自豪的向著鏡頭說:「驕傲的事情是她 吧,我為她而驕傲!」聽到老公這樣說,晶晶甜笑不已並說:「雖然不是我第一次拿 奧運冠軍,但是在自己家門口拿冠軍的感受、意義是非常的不一樣,所以也給了我動 力再參加多一屆奧運。我覺得我也很幸運,在自己運動員生涯高峰的時候,趕上了在 自己國家舉辦奧運。」

麥長青都嚟向醫護致敬

麥長青則分享了在廣州擔任抗疫義工時的感人見聞,並向內地及香港所有醫護人員 致敬:「我穿過防護衣,很熱很焗。我驗核酸時,剛好看到一名醫護人員可能是換班 了或是吃飯,他一脫防護衣整個都濕透了。因為他們當了幾個小時的班,裏面全是汗 水,所以我想在這裏向所有醫護致敬。」

聲生不息
(圖片來源:TVB提供)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提供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