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龍珠》影片錯漏百出 網民不滿揭7大問題 終發文道歉

流行娛樂

廣告

近日,知名說書人YouTuber老高因其拍攝的《龍珠》影片在粉絲中引起了一場不小的風波。老高的影片因為夾雜了大量所謂的「原創內容」,而被忠實的《龍珠》觀眾群體指出超過7個以上的錯誤,這一事件迅速在網絡上引起了廣泛的討論和不滿。

「YouTuber」老高龍珠新片錯漏百出

鳥山明的逝世對於無數《龍珠》粉絲來說無疑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在這樣的時刻,老高發布了一條題為《【神作】四十五分鐘講完龍珠》的影片,意圖向這位偉大漫畫家致敬。然而,這條影片的內容卻充滿了錯誤,從年份到劇情,錯漏百出,讓網民們紛紛跳出來指正。

老高 為了紀念龍珠作者鳥山明的逝世,老高特意發新片講述《龍珠》。(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為了紀念龍珠作者鳥山明的逝世,老高特意發新片講述《龍珠》。(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老高 不過就被網民發現錯誤百出,就連出版年份都講錯。(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不過就被網民發現錯誤百出,就連出版年份都講錯。(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網民揪出影片7大錯誤

老高在影片中聲稱《龍珠Z》是2004年播放的,但實際上它是在1989年就已經開始播放。這只是眾多錯誤中的冰山一角。網民們在留言區熱心地列出了至少7個以上的錯誤,包括 比達變成大猩猩的情節被錯誤描述、老高創造了不存在的「超級撒亞人5」、菲利和佛力札的變身次數被錯誤記載等:

網民留言原文:

##embed-label-0##

老高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老高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老高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粉絲力撐老高 網民呼籲資料認證

儘管老高的忠實粉絲們試圖為他辯護,但仍有不少人批評他「蹭熱度」,認為老高可能只是粗略地看過《龍珠》,而不是真正的粉絲。他們希望老高在製作影片之前,能夠對資料進行更深入的核實和認證,以避免類似的錯誤再次發生:「本來想提些影片中錯誤的點來提醒大家,但無奈看完後發現錯誤實在太多太多了,因此建議各位看個樂子就好,若想真正了解龍珠的話,還是自己去查資料比較好」、「老高很多地方都說錯了,如果是龍珠粉絲聽到錯的地方自己會心裡補正,但如果沒看過龍珠的就真的會被吸收到錯誤訊息」、「雖然老高這集有不少七龍珠劇情上的講解錯誤,但還是感謝你能製作這支影片讓大家懷念,感恩」等。

老高發文道歉:

老高《龍珠》的新片出街後即刻惹來大批網民熱議,老高就此亦有發文道歉:

真的十分抱歉!沒想到講錯這麼多,自己都感覺太不像話了,不配做人。感謝大家的耐心指正。由於最近工作繁忙,內容查證不足,尤其是這一期,本以為憑記憶就可以講個八九不離十,沒想到錯這麼多,實在是不可原諒,給大家帶來困擾表示深深的歉意。請大家跳過本影片,直接看原著,本影片的本來目的也是希望大家能夠有時間看看原著。不求諒解,但求指正,深刻反省中。

對此道歉,除了有大批粉絲表示理解外,亦有觀眾大表不滿,駁斥表示「別扮可憐了,什麼希望大家能有時間去看?這麼多年不推鳥山明老師死了才來推?不就是蹭死人人氣嗎?」亦有人對他保留影片的做法表示質疑:「如果錯誤太多,影片應該先下架,畢竟你是有很多受眾的YouTuber !」

老高 老高最後亦有發文道歉。(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老高最後亦有發文道歉。(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圖片來源:YouTube@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