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旅遊局借劇熱推廣香港教人打卡 老戲骨李立群批王家衛3宗罪:經驗不足

流行娛樂

廣告

大陸劇集《繁花》自播出之後,迅速成為追劇熱點。此劇耗費導演王家衛三年時間籌備,總投資高達3億人民幣,被譽為電視劇界的「精品」極致。劇集以1990年代的上海為背景,講述胡歌飾演的商人在改革開放浪潮中的人生變遷,以及與唐嫣、馬伊琍、辛芷蕾的交集。雖然劇集已正式播放完畢,但熱潮仍未減衰,旅發局仲借劇熱推廣香港!不過有位老戲骨李立群就有相反意見。
繁花 旅發局
(圖片來源:《繁花》)

老戲骨李立群批評王家衛3宗罪:「經驗不足」

從劇本、台詞、攝影、燈光、場景、音樂、服裝、妝髮都被評為堪稱完美的《繁花》,內地資深演員李立群在直播中對王家衛的《繁花》提出3大批評,先認為其不符合80、90年代上海的實際情況,再指出王家衛導電視劇的經驗不足,還表示「我看他前面幾部電影沒看懂,《繁花》是一部大部份中國人喜歡的,但是上海人不太喜歡,我們要尊重,因為上海人太了解」。他的言論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熱烈討論,一方面有人認為李立群作為上海人的見解具有參考價值,另一方面則有人不滿他的言論,甚至稱他為「爛戲王」。

繁花 旅發局 內地資深演員李立群在直播中對王家衛的《繁花》提出批評
內地資深演員李立群在直播中對王家衛的《繁花》提出批評(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繁花 旅發局 指出王家衛導電視劇的經驗不足
指出王家衛導電視劇的經驗不足(圖片來源:直播截圖)

《繁花》熱潮美食與景點成打卡熱點

《繁花》的影響力遠遠超出了電視屏幕。劇中出現的上海美食,如排骨年糕和泡飯,成為了觀眾們爭相尋味的對象,相關外賣訂單量激增。此外,劇中的和平飯店、黃河路、外灘27號等地標也成為了觀光客的熱門打卡點,帶動了上海的旅遊熱潮。

繁花 旅發局 特別係排骨年糕
特別係排骨年糕(圖片來源:《繁花》)
繁花 旅發局 《繁花》的場景非常有王家衛的特色
《繁花》的場景非常有王家衛的特色(圖片來源:《繁花》)

旅發局借《繁花》熱推廣香港

受到《繁花》熱潮的影響,香港旅遊發展局也進行了相應的推廣活動。以王家衛的拍攝手法拍攝香港的美景,並指導遊客在熱門景點進行打卡,強調香港的獨特魅力,並寫上「不愧是王家衛,用《繁花》的方式打開香港,情迷港風無法自拔!」。

繁花 旅發局 片頭都似足《繁花》
片頭都似足《繁花》(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繁花 旅發局 教人點打卡
教人點打卡(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繁花》、直播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