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十九歲的我丨第三位主角「香港小姐」IG千字文回應 張婉婷隔空向阿聆道歉

流行娛樂

廣告

由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早前公映後被受抨擊,其中兩位主角先後接受訪問直指拍攝團隊在製作期間完全不重視受訪者權益,由當初的校園紀錄片變成公開放映,完全不能認同。而今日第三位主角江冰瀅Kate(香港小姐)就在網上回應,暗示同意書係玩「囚犯困境」!
張婉婷 由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公映後被受抨擊,昨日宣佈暫停公映。
由導演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公映後被受抨擊,昨日宣佈暫停公映。(圖片來源:youtube@Ying Wa Girls’ School)
給十九歲的我 張婉婷 第三位主角江冰瀅Kate香港小姐)今日在IG回應事件。
第三位主角江冰瀅Kate(香港小姐)今日在IG回應事件。(圖片來源:IG@kkpy_)

給19歲的我︳「香港小姐」Kate暗示玩「囚犯困境」簽下同意書!

對於近日紀錄片備受各方批評,Kate在網上都有回應事件,她表示記得當時電影決定上映時確實有簽一份同意書,當時拍攝團隊向她表示其他主角已簽妥,只有她還沒簽,當時kate也不知道原來背後所發生的來龍去脈,加上覺得電影在外界評價不錯,認為公開自己一部分的黑歷史也可接受,所以最後就將同意書簽下。

給十九歲的我 張婉婷 「香港小姐」Kate暗示拍攝團隊玩「囚犯困境」令她最終簽下同意書!
「香港小姐」Kate暗示拍攝團隊玩「囚犯困境」令她最終簽下同意書!(圖片來源:IG@kkpy__)

給19歲的我︳不應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痛苦身上

Kate直言自己主張Peace&Love,當初答應拍攝是希望所有父母關心青少年心理狀態,因爲當時的年紀是整整需要家人的支持和陪伴。她透露有看過紀錄片2次,感嘆時光流逝,每位主角都在擅長的領域去做自己喜愛的事,十分替所有人開心。不過如今她知道另一主角阿聆的角度後,認為始終牽涉太多對方的私隱,而得知事件的校方和導演根本不應該將紀錄片公映,直言他們是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他人痛苦身上。

給十九歲的我 張婉婷 Kate直言自己主張Peace&Love,當初答應拍攝是希望所有父母關心青少年心理狀態。
Kate直言自己主張Peace&Love,當初答應拍攝是希望所有父母關心青少年心理狀態。(圖片來源:youtube@Ying Wa Girls’ School)

給19歲的我︳張婉婷暗示想再上映?!

導演張婉婷昨晚出席電影分享會後宣布由今日起暫停放映,到今日早上她接受電台訪問時,並隔空向阿聆道歉,「你開心返啲啦,我哋依家唔做喇。」她透露2011年參演的學生曾簽署公映同意書,阿聆亦有偕家人一同到場觀賞之後的放映活動,於是未得到對方簽名的第二份同意書下決定公映,承認溝通不足。張婉婷又表示希望阿聆覺得這10年的感情,對於今次公映造成她的困擾感到不好意思。她強調會再嘗試與阿聆溝通,若對方不願意公映,電影將不再上映。

給十九歲的我 張婉婷
(圖片來源:youtube@Ying Wa Girls’ School)

給19歲的我︳有意打電話向李慧詩道歉

至於李慧詩昨日在IG亦有出po表達不滿,張婉婷都有回應事件,她透露當日是透過單車隊的榮譽董事安排採訪,李慧詩有可能不知情,並指自己有意打電話向對方道歉。對於今次事件,她指盡量冷靜面對,與校方會互相協調在各方面改進。

給十九歲的我 張婉婷 女車神李慧詩在片中「被出鏡」,昨日在IG表達不滿表示氣上心頭。
女車神李慧詩在片中「被出鏡」,昨日在IG表達不滿表示氣上心頭。(圖片來源:sarah_leewaisze@李慧詩)

《給十九歲的我》為何爆發爭議?

《給十九歲的我》於2月2日公映,單靠公映前的優先場,已收超過600萬的票房,但在2月5日晚上爆出受訪者指明反對公映的萬言書⋯⋯詳情請看;IG新紅人「少年光頭Bob」更在戲院追擊張婉婷導演,高呼:「睇乜X嘢十九歲的我啊,我依家先得十四歲咋!」⋯⋯詳情請看

《給十九歲的我》主角們各自有甚麼回應?

《給十九歲的我》其中兩位主角先後接受訪問直指拍攝團隊在製作期間完全不重視受訪者權益,由當初的校園紀錄片變成公開放映,完全不能認同。而今日第三位主角江冰瀅Kate(香港小姐)更⋯⋯詳情請看戲中曾出現過的李慧詩也於社交平台發聲,指電影中自己的訪問片段係並未經過授權,唔鼓勵人睇睇呢套電影,但就被莫竣名及林作發文大鬧「有問題」⋯⋯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Ying Wa Girls' School、IG@kkpy_、IG@sarah_leewais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