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成勳選手時期著名作弊事件 鹹魚返生靠一套綜藝!?

流行娛樂

廣告

Netflix體能競技節目《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迎來最終大結局,亦終於選出了「最強體格」到底為何人。而在節目中最受歡迎之一的選手「Sexy Yama」秋成勳,就因為節目的關係而再被爆出黑歷史。

秋成勳選手時期著名作弊事件 鹹魚返生靠一套綜藝!?

秋成勳亦叫做秋山成勳,1975年出生的他是當時第4代在日韓國人。因為父親的影響,秋成勳細細個就開始練習柔道,大學畢業後便回到韓國,並決心要代表韓國出戰奧運。不過由於韓國方認為秋成勳血統不夠純正,認定他不能代表韓國出戰奧運。所以他最後決定改名為秋山成勳,並代表日本出戰。2002年代表日本出戰釜山亞運,在決賽中打敗韓藉選手安東珍並奪下冠軍。事後他在接受訪問中提及:「雖然我代表日本出戰,但我永遠是韓國人」,其言論令他受盡兩個國家的炮轟。

秋成勳
(圖片來源:比賽截圖)

柔道服「滑溜事件」

但秋成勳一心想出戰2004年的雅典奧運,所以決定「作弊之路」。他在日本選拔賽最後一役對上前奧運冠軍中村兼三並成功打敗對方,但中村在賽後向大會反映秋成勳的柔道服異常滑溜,但主辦單位當時認為沒有異樣,所以沒有更改比賽結果。同年秋成勳在參加柔道錦標賽時,對上法國、蒙古以及土耳其選手時,三位選手都不約而同投訴他的柔道服異常滑溜,而秋成勳就自辯指可能是因為在洗柔道服時落過多洗衣液,洗不乾淨先會出現滑溜的現象。大會之後為了秋成勳能證明清白,所以要求他在接下來的比賽與選手交換柔道服,不料他就接二連三地輸掉比賽。而亦有網民翻查資料,發現秋成勳曾自爆:「將柔道服弄滑對比賽有利,所以叫母親用柔順劑洗衣服。」。而被揭發後的秋成勳,在2004年宣布退出柔道界並轉戰MMA。

秋成勳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秋成勳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MMA「白滑美腿事件」

秋成勳轉戰MMA後,同樣在比賽時被投訴過柔道服異常滑溜,主辦方亦沒有給予理由。在2006年對上櫻庭和志一役時,秋成勳除下道服並赤身比賽,不過對手同樣投訴秋成勳的腿部異常滑溜,並要求暫停比賽。但主辯方沒有理會並繼續讓兩人比賽,最後秋成勳TKO櫻庭和志。賽後櫻庭和志亦提出抗議,指秋成勳在腿上有抹油行為。11日後秋成勳在記者會上承認自己腳部有搽了含有凡士林同甘油成份的潤膚霜,而他解釋是因為皮膚乾燥先至咁做。不過因為其塗抹的過程是光明正大,主辯分最後判秋成勳為「不小心過失」,判定比賽無效並沒收秋成勳獎金,而且亦要他公開道歉及無限期停賽。

秋成勳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秋成勳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再榮成升韓國人偶像

而秋成勳在停賽期間更將日本名模矢野志保追到手,並在禁賽9個月後被同意復出。而他每次比賽結束都會大喊「大韓民國萬歲!」而再次成為韓國人心中的偶像。身為格鬥選手的他,亦慢慢開始出演韓國的綜藝節目。

秋成勳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秋成勳
(圖片來源:YouTube@叉雞)

靠綜藝節目洗白

他在出演經典節目《超人回來了》時備受觀眾喜愛,同女兒秋小愛的互動亦十分吸引人觀看。而他走上綜藝之路時,都算係慢慢洗白,令人忘記了以往的「黑歷史」,並在近年活躍於韓國各大綜藝節目上,而最近Netflix的《體能之巔:百人大挑戰》上,他亦成為了參加者中其中一個最受尊敬的選手。

秋成勳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秋成勳
(圖片來源:Netflix海報)

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節目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叉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