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真男神 盤點3大低調行善巨星

流行娛樂

廣告

近日有專頁重提哥哥喺1988年低調探望19歲末期骨癌病人聲仔,聲仔癌細胞已擴散至全身,估計得時日無多,他的心願就是想見張國榮,結果張國榮一口答應,唯一條件係「一定要低調,唔可以向傳媒披露」,幾日後,哥哥帶住親筆簽名CD同相去病房探望,送上慰問及鼓勵。哥哥一向低調行善出力,令人感動,絕對是真男神的表現! 其實娛樂圈還有很多低調行善的巨星全部都是真男神。

text-Cherie/Sunday Kiss photo-聯合醫院《一起走過35年》紀念刊物, 微博,官方宣傳照,Red Mission 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

娛樂圈真男神!盤點3大低調行善巨星

哥哥張國榮 探骨癌粉絲唯一條件:不可向傳媒披露

雖然哥哥張國榮離開我們已經14年,但他的英姿,聲音卻深深印在了大家的心中,近日更有人於網上訴說哥哥的善事好事。內容是聯合醫院出版紀念刊物《一起走過35年》中其中一則故事:1988年聯合醫院有一個末期骨癌的19歲男孩(聲仔),有天他對護士說希望見到張國榮,護士長就試吓搵當時港台節目《夢想成真》的主持車淑梅幫手,結果佢真係搵到張國榮,哥哥也一口答應。不過表明「一定要低調,唔可以向傳媒披露,唔係宣傳活動」。後來哥哥更答應每天跟他通電話,可惜數天聲仔逝世,在聲仔喪禮上哥哥也只是低調送花致意。

文章張貼後,專頁的留言也有其他人分享的故事,哥哥生前低調行善的事跡還有很多,包括積極為兒童癌病基金籌款。他離世後,仍有歌影迷延續他的愛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哥哥說過自己的童年一點也不快樂,當時父母忙於工作,無暇抽身關心他,他曾言:「兒童是國家棟樑,也是我們的接班人,應該好好培養,況且我的童年不很愉快,故很想各地兒童幸福點。」因此,他經常以藝人身份進行慈善工作,亦私底下捐款支持慈善機構。他曾在1996年演唱會期間,在紅館門外設置募捐攤位,甚至帶頭做榜樣,以個人名義捐出100萬元支持香港兒童癌病基金。

他更在自己開設的餐廳「為你鍾情」設置捐款箱。他1998年的生日,他收到的其中一份為15萬元支票的生日禮物,他原本是拒絕的,但後來就將支票捐給兒童癌病基金。

除此之外哥哥還低調地做了很多好事,2000年,香港電台太陽計劃和香港反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合作,製作公益電影《煙飛煙滅》。張國榮不收酬勞參與其製作,並首次擔任導演及編劇。

因此哥哥離世後,一群歌影迷成立「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Red Mission),繼承他生前的意願,幫助有需要的人。

除了哥哥的作品帶給人深刻印象之外,他對公益事業的熱心,和低調行善的行為也深深印在大家心中,哥哥果然是真男神。

黎明 匿名方式捐款

黎天王為人一項低調,近來經常以風趣幽默的一面示人,可以說是深得觀眾歡心,無論大人或是小朋友都對呢位天王另眼相看。早前牛頭角淘大工業村迷你倉大火中兩名消防員殉職,有報導指一向善心爆棚的黎明(Leon)除了忙於籌備澳門個唱外,更以匿名人士方式捐款50萬,幫助兩名殉職消防員遺屬,及青葵公路奪命車禍中死傷者的家人,度過難關。知情者說:「佢捐咗去慈善基金,我想講呢件事出嚟,因為見到好多明星影相放上網同埋錄歌話致敬, 可能佢哋有啲都有心嘅,但本人覺得好唔實際,雖然錢唔係萬能,但幾個家庭冇咗爸爸,冇咗個老公係好慘嘅,知道黎明原來做咗呢啲嘢,好想讚下佢,表揚佢!」真男神Leon絕對當之無愧。

 

Leon無論從前或現在都為唔少慈善機構服務,除咗眾所周知的公益金和Unicef,平時Leon都暗做善事。有次Leon跟助手出街,途中見街邊有一乞丐,Leon頓生惻隱之心,即叫助手有幾多錢俾幾多,之後還番俾助手,乞丐收到後連聲向Leon道謝!

 

 

查實,Leon堪稱圈中最仗義疏財藝人之一,而且他曾說:「如果錢解決到問題,就唔係問題!」Leon果然講得出做得到!Leon今次善舉,以用最簡單直接方式處理,還是低調地捐錢,贏盡人心。網民紛紛留言表示:「不愧我鍾意了Leon那麼多年」、「真正低調做事的人」。

而網絡上鼎鼎有名的高登天后瓊姐,在報導一出行後即開post,大讚Leon為人夠低調,又拋出Leon過往經典金句,希望大家可以幫助受影響的家屬:「不少人抽到好簽,但應該關懷不幸抽到下下簽的人。」

Leon前妻樂基兒出名係愛動物之人,而Leon亦愛屋及烏,主動向有關機構捐六位數幫助流浪犬,認真闊佬!

 

Leon熱愛超跑,曾以500萬買入至愛法拉利458 Italia超級跑車,但為了鄰居小朋友,愛車落地兩年後竟割愛蝕讓!事關每次佢開動戰車時,引擎聲發出嘅隆隆聲都嚇親隔籬屋小女孩,Leon知道後唔單止送果籃道歉,仲割愛蝕賣戰車,真係好有愛心呀!Leon除了對助手豪氣之外,對公司同事亦十分重情重義,曾有同事因出現經濟困難,Leon即自掏腰包六位數幫對方度過難關。

古天樂 建校63座

早前有網友爆料,指古天樂近年來在大陸偏遠地區捐建很多間小學跟宿舍,對此他十分低調,未向外透露具體捐建事宜。導演爾冬陞曾在微博貼出一份古的捐助名單,不僅舒淇等藝人按讚轉發,許多網友也都讚揚。有粉絲補充,截至2014年5月,古捐建的學校及宿舍已達63座,陸媒則統計總金額應已超過港幣1300萬元

 

原來古仔是因2008年目睹汶川地震摧毀了很多人的家園,也讓許多人失去性命,看到學生讀書的地方都倒榻,才決定成立「古天樂慈善基金」,幫助有需要的人。而根據香港慈恩會的部分資料顯示,到2013年,古天樂捐建第49座教學樓時,已經捐出了1029萬港元,而根據內地媒體報導,到2014年5月的第63座教學樓時,應已捐超過了1300萬港元。

 

對於自己的善行,古天樂本人十分低調,曾有記者致電詢問「在大陸捐建60多所學校花了多少錢?」他不想透露:「我只是本著做善事的心,不想講錢,也沒有目標要捐建多少學校。」還說自己有小小成就,有能力就幫忙,也會一直做下去。其實私底下作為製作公司的老闆。古仔對員工也非常疏爽。

圈中人都知道,古仔對朋友更加是兩肋插刀,非常講義氣。綜合以上種種條件古仔還不是真男神的表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