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倀雞英」再度發圍? 田蕊妮10年無綫路回顧

流行娛樂

廣告

原來不經不覺,杜太田蕊妮加入無綫,由2006年至今已達10年之久。近幾年她的成績非常彪炳,特別是於2013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同時取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佳女主角」兩個大獎,2015年亦再度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現在已經是無綫的當家花旦,未知今年能否再憑「倀雞英」一角再度發圍,再下一城呢?

text – Richard photo – 網上圖片

《蘭花劫》中的江麗雅

2006-2009年 等待機會

這段時期阿田剛加入無綫,本來在亞視已薄有名氣的她甫加入就有不少機會,幾本上每年都有份參演2-3部電視劇。但這時的角色都不是很重要的要角,阿田亦只能在有限的空間中,發揮自己的演技。這段時期的劇,包括《蘭花劫》、《少年四大名捕》、《宮心計》、《讀心神探》、《誰家灶頭無煙火》、《造王者》等。

2010年 機會開始到來

2010年,田蕊妮於《讀心神探》中首度擔任第一女主角。而自此之後,阿田明顯有更多的機會擔任第一或第二女主角,即使是配角,戲份亦會相對較重。

2013年至今 事業高峰期

2013年,阿田憑巨輪姚文英一角,同時取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佳女主角」兩個大獎,精湛的演技備受肯定,絕對是她在電視圈中的事業最高峰。而其後,阿田的氣勢亦並無減弱,2014年中《忠奸人》譚美貞一角雖無獲獎,但亦有被提名。2015年亦以《鬼同你OT》孫淑梅一角,再度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獎。

《巨輪II》會再下一城嗎?

《巨輪II》相對《巨輪》,似乎並不能延續當年的氣勢,網民普遍認為有劇情太拖、似旅遊特輯多於劇集、及有《巨輪》變「亂倫」的負面評價。但近日,因吳岱融的勁爆台詞及演技,網民似乎有所改變,不知能否挽救《巨輪II》的收視,而讓更多人看到阿田的演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