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美女出家?55歲王祖賢從來沒有考慮結婚

流行娛樂

廣告

王祖賢憑著高挑身形和出眾外貌,於90年代初成為香港影壇「四大花旦」之一。自從她2004年演出電影《美麗上海》後宣布息影。其後隱居加拿大,過著平淡的生活,甚少出現在大眾目光中。近日有目擊者看到王祖賢身穿僧服現身法會。
王祖賢
(圖片來源:《美麗上海》劇照)

數段失敗情感,導致心淡?

自《倩女幽魂》紅遍亞洲,王祖賢事業一帆風順,但在情感路上卻諸事不順。最廣為人知就是與台灣歌手齊秦交往了15年,兩人離離合合,最終仍未能修成正果。

王祖賢
(圖片來源:《芳草碧連天》劇照)

王祖賢和齊秦因拍攝《芳草碧連天》邂逅,郎才女貌的兩人碰在一起很快就墮入愛河。這段關係並沒有被王祖賢的家人祝福。王祖賢父親因齊秦浪子性格和曾進過管教所,而反對兩人在一起。不過,親人反對並沒有阻擋兩人發展。齊秦更藉由歌曲《大約在冬季》表達對王祖賢愛意。隨著王祖賢爆紅到港發展,兩人一直遠距離戀愛,最終因分隔兩地進入冷淡期而分手。

王祖賢
(圖片來源:《倩女幽魂》劇照)

其後,王祖賢被香港富商林建岳猛烈追求。起初王祖賢因林建岳是已婚人士而將其拒之門外。但後來林建岳向她承諾會離婚,王祖賢才答應在一起。怎料,林建岳不但沒有離婚,而且王祖賢不被男方家庭承認。最終王祖賢被冠上「小三」,心灰意冷回台居住。

王祖賢
(圖片來源:YouTube@ATV 亞視數碼媒體)

回台一段時間後,她與齊秦重燃愛火。正當兩人到談婚論嫁時,齊秦前女友方美芳突然控告齊秦拋棄私生子。王祖賢在一連串打擊下,對感情徹底失望,最終宣布息影。她曾在節目《三個光頭佬》提及「在我字典入面,永遠冇結婚兩個字。」甚至認為「結婚不能希望,因為有希望就有失望,所以你一定要建立起你自己的人生,這個比較重要。」

究竟王祖賢有沒有出家?

王祖賢
(圖片來源:Weibo@港劇劇透社)

自王祖賢淡出影壇後,一直專心修佛,更不時再社交平台分享生活點滴。近日網上流傳王祖賢身穿黑色僧服,與其他信徒一同排隊禮佛的相片。疑似素顏的她,散著一把黑色秀髮。雖然她稍微發福,但仍然仙氣十足,難掩美貌。而她身穿的黑色僧服為「海青」款式。「海青」是僧尼和沒有出家的一般人禮佛時所穿衣服,並非「法衣」。由此可見,王祖賢並沒有出家,而是帶髮修行。

圖片來源:《倩女幽魂》劇照、《美麗上海》劇照, Weibo@港劇劇透社, 《芳草碧連天》劇照, YouTube@ATV 亞視數碼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