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藍聯同香港警察重現《保持通話》經典一幕 提昇市民防騙意識

流行娛樂

廣告

王祖藍近日與香港警方合作,拍攝了一部新的防騙宣傳短片。這部短片王祖藍重新演繹了2008年電影《保持通話》中的經典「幫緊你」場景,並在社交媒體平台小紅書上獲得熱烈迴響。

王祖藍與警方合作重演《保持通話》經典「幫緊你」場景

香港警方的小紅書社交平台最近發布了一段名為「香港警察 X 王祖藍 • 幫緊你幫緊你」的影片,一連2集以此向當年的經典《保持通話》致敬。在這段宣傳片中,一名受害者在被騙子通過電話指控參與洗黑錢的情況下,手機突然沒電,急忙進入手機店尋求幫助。王祖藍再次以「幫緊你,幫緊你」的經典台詞,詢問顧客是否需要「國產定美版」、「有公仔定無公仔」以及「有燈定無燈」等選項,令受害者感到不耐煩。最終,在受害者用手指指向王祖藍並呼喝「你玩嘢呀」,他才將充電器交給顧客。受害者付款離開後,卻被警察攔下,並告知其實際上是遭遇騙子。原來王祖藍在租借充電器時留意到受害者收到陌生人的來電,騙子扮成內地官員欺騙受害者,是電話騙案。

(圖片來源:《保持通話》、小紅書@香港警察)
王祖藍重新演繹了2008年電影《保持通話》中的經典「幫緊你」場景(圖片來源:《保持通話》、小紅書@香港警察)

一齊睇對比圖:

網民大讚「充電寶」用字配合地區需要!

《保持通話》由古天樂、徐熙媛和張家輝主演的電影中,王祖藍飾演的角色因其獨特的對白「幫緊你,幫緊你」而聞名。該片段中,古天樂飾演的角色為了救徐熙媛而急需充電器,卻遭遇了王祖藍飾演的售貨員的冗長詢問,最終不得不拔槍才能充電。有細心的內地網民留意到影片一些詞彙並不是港式慣常用語例如充電器讀成「充電寶」,sir變「警官」等,大讚配合地區需要令人更容易理解!總括不少網民大讚重演經典「很驚喜」「王祖藍,哈哈哈。 笑死了」「只要有王祖藍的出現就好搞笑」不過有網民就認為王祖藍的髮型變到好奇怪「髮型這麼醜,審美有問題嗎?」「祖藍的鼻子越來越大了」

0
影片提醒市民要小心電話騙案,有騙子會假扮內地官員來騙人(圖片來源:小紅書@香港警察)
0
內地網民留意到用了「充電寶」一詞被大讚(圖片來源:小紅書@香港警察)

圖片來源:《保持通話》、小紅書@香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