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逝世 少爺占發文悼《多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 被網民糾正後急刪文

流行娛樂

廣告

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於今早逝世,享年88歲,他為我們帶來一系列經典作品豐富了我們的童年。而香港著名DJ少爺占甄子康於社交平台發文悼念,但疑將藤子不二雄A與《多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混淆,事後急急刪文。
藤子不二雄A
(圖片來源:weibo截圖)
藤子不二雄A
(圖片來源:藤子不二雄A官方網站截圖)

藤子不二雄A逝世

日本著名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本名安孫子素雄,與藤子·F·不二雄《多啦A夢》作者為搭檔,共用筆名「藤子不二雄」,二人合作作品《Q太郎》漫畫,後來因創作風格不同而拆夥,藤子不二雄A曾推出個人經典作品包括《忍者小靈精》、《黑色推銷員》、《少年時代》、《怪物王子》等。今天4月7日早上據日媒報導,於川崎市內的家中去世,享年88歲。不少網民表示傷感「二人組時代正式落幕,原初時代的日本漫畫家又少一個」、「多謝佢俾咗個童年愉快回憶我」「多謝你豐富了一代人的童年」。

藤子不二雄A
(圖片來源:藤子不二雄A展覽海報)

少爺占誤發文悼《多啦A夢》作者

商台著名dj少爺占於社交平台亦發文悼念作者,可竟po出《哆啦A夢》作者藤子·F·不二雄,還寫上「謝謝你令沒有兄弟姊妹的我童年過得不孤單。#人人期望可達到 #我的快樂比天高 #藤子不二雄」,不少網民留言糾正「叮噹作者1996年已經死咗」、「兩個人嚟,唔好衝出嚟」、「今次係rip A」少爺占事後已急急刪文。除少爺占外,網上亦有不少網民將藤子·F·不二雄與藤子不二雄A混淆,而且據資料顯示,藤子不二雄A並未有實際參與過《哆啦A夢》的創作,只有參與周邊插圖等。

藤子不二雄A
(圖片來源:IG@jimyan)
藤子不二雄A
(圖片來源:IG@jimyan)

圖片來源:weibo截圖, 藤子不二雄A官方網站截圖, 藤子不二雄A展覽海報, IG@jimyan, LIHKG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