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 求婚大作戰 》!山下智久x長澤雅美

流行娛樂

廣告

《 求婚大作戰 》是不少人心目中最經典的日劇,即是已是十年前的劇,仍然經得起時間的考驗,重看多少次仍覺得相當精彩。繼韓國於2012年翻拍後,中國版也於上個月完成了拍攝。不少人知道這個消息後,紛紛大叫「不要破壞我的美好回憶!」山下智久與長澤雅美已演繹了在我們心中無可取替的版本。你把這套劇重看了多少遍?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來源-新假期| photo-《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最完美的《 求婚大作戰 》!山下智久x長澤雅美

經典回顧:

《求婚大作戰》講述一對青梅竹馬的好友,岩瀨健及吉田禮。兩人心裡一直喜歡對方,卻不斷錯過對方。終於,禮要和大學教授多田哲也結婚了。在婚禮中,健一直看著充滿回憶的幻燈片,不斷後悔過去多年沒有向禮表白。此時,教堂精靈深受感動而出現,他擁有控制時間的能力,讓健可以回到幻燈片中的時間,改變與禮的未來。

1. 「哈利路亞,Chance!」

「哈利路亞,Chance!」這句經典的對白令健可以回到過去,向禮表達心意。每次聽到這句對白,都會覺得很有衝勁,健必定要成功啊!

2. 黑板上的祝福

禮、繪理、幹雄、小鶴故意令健受到老師的懲罰,然後偷偷在黑板上畫下滿滿的生日祝福,這完全是中學回憶啊!相信大家在學生時期都做過這類驚喜吧!

3. 圖書館裡的秘密

六年前,健並沒有發現禮留給他的生日禮物。這次回到過去,健終於發現了這個模型。兩人的關係一步一步接近。

4. 錯過了的告白

健第一次表露心跡,離開學校之前在黑板上寫上表白字句「最重要的人,就坐在我身旁。」然後叮囑禮明天要早一點回校。結果,實習老師早一步將表白字句擦掉了,而這人更是禮將來的結婚對象--多田老師!是天大的諷刺啊!

5. 「岩瀨健三」

「岩瀨健三」,是禮對健獨一無二的綽號。因為小學時借用橡皮擦的一個舉動,成為了健和禮結緣的原因。「岩瀨健三年G組」的橡皮擦折成一半後,巧合地成了「岩瀨健三」。相信每個人也試過,對暗戀或曖昧的人起一個專屬自己的綽號,只有兩人才明白其意思的綽號。

6. 最特別的第二顆鈕釦

「第二顆鈕釦」是日本一個特別的傳統,女方會在畢業典禮那天向男生索取校服上的第二顆鈕釦。如果男生交出鈕釦,代表男生同樣也有愛慕之意。為甚麼一定是第二顆鈕釦?因為這顆鈕釦最接近心臟,代表著男生整個中學歲月。可是,誤會之下,健失去了校服的第二顆鈕釦。最終,健把棒球制服上的第二顆鈕釦送給禮,「這件經你手、充滿著你的真心的棒球制服,才是我高中時代的象徵。」

7. 「總說明天才做的人是傻瓜!」

第五集是筆者最愛的一集,禮的爺爺從鄉下來到東京找禮,可愛活潑的爺爺說出了很多金句,「以為不用說出口對方也會懂是大錯特錯!」「總說明天才做的人是傻瓜!」句句也發人深省,雖然是顯淺易明的道理,但不是人人也能夠做到。這次回到過去,健想起了爺爺這次之後就沒有再去東京找禮,因為爺爺後來已去世了。因此提醒禮要把握機會找爺爺訴說心底話。無論重看多少次,這集還是賺了筆者許多眼淚。

8. 真正的初吻

禮埋怨健忘記了他倆的「初吻」,在小學運動會中,兩人因為二人三足跌成一團,在混亂之中親到的。健說:「那種不算初吻啊。」然後拉著禮,一下子就親上去了!這是筆者看得最激動的時刻啊!

9. 二十歲前的了斷

兩人真真正正走上分岔路,是第六集。原來禮早在中學三年級已經寫了一封告白信給健,卻遲遲沒有送出信,一直覺得放在身上,總會有個時機可以交給健。可是到了十九歲的最後一天,信仍未有送出。禮決定要在二十歲前把一切搞清楚。卻因為雙方的很多「自以為」錯過了對方,禮因為找不到「答案」,決定要放下健了,與多田老師的關係也更進一步。

10. 勇敢的告白

很多劇集裡的第二男主角都會很討人厭,但多田老師完全與討厭拉不上關係。多田老師的溫柔、勇敢,喜歡禮就直說的態度,很令人敬佩。多田老師藉著「國王遊戲」在眾人面前向禮告白,做了健這麼多年不敢做的事。筆者一方面會替健感到著急,但另一方面卻打從心底裡喜歡多田老師。

11. 第一次改變未來

這是劇中第一個改變未來的驚喜位!在健的鼓勵之下,小鶴勇敢地叫繪理不要再當前度隨傳隨到的玩偶,此舉竟然改變了未來,當健回到婚禮中,發現小鶴與繪理成為了戀人!

12. 「有誰不在這裡也會變成理所當然嗎?」

因為多次回到過去都無法改變禮與多田結婚的結局,健決定要回到過去遺忘禮。大伙兒準備一起到海邊看日出迎接新年,健卻離開了大伙兒。眾人到了海邊後,才感到沒有了健,甚麼也沒有了意義。一個圈子裡缺少了誰,感覺亦再也不一樣。「有誰不在這裡也會變成理所當然嗎?」這又是一大共鳴位。中學畢業後,好友們還能夠一個不少的聚在一起嗎?這套劇除了述說愛情,描繪健、禮、繪理、幹雄、小鶴五人的友情也相當動人。

13. 「和我結婚吧。」

花了這麼多時間,健還是沒有把心意說出口。禮準備要答應多田老師的求婚了,健終於上前擁著禮,叫禮與自己結婚。可是,這個舉動已經挽回不了甚麼。

14. 畢業後仍能不變的友誼?

「大學畢業後,五人就很少聚在一起。但無論多久沒見,一間就像重回學生時代。」你又有沒有這樣的好友,無論多久沒見,一見面就能夠盡興的聚在一起?

15. 有過去才有今天的你

在禮和多田老師仍未交往的時候,禮曾經因為健而在多田面前哭了。禮在他們快要結婚的時候,問多田為甚麼從來不問那時候哭的原因。「因為有我所不知道的你,才有現在的你。包括有那些過去的你,我全部都喜歡。」有多少人能夠像多田老師一樣,不計較愛人的過去?因為有過去的傷心難過,才會成就了今天的你。過去每個錯失、難過都有意義。

16. 婚禮上的告白

「我,喜歡過禮,說實話,現在也喜歡著禮。」「禮,恭喜你結婚,請你幸福。不幸福的話,我是不會原諒你的。」健沒有在「過去」改變禮與多田結婚的結局,反而是因為「現在」的致辭令禮回心轉意。筆者很喜歡這一點。

17. SP中的完滿結局

在《求婚大作戰SP》中,禮和健一直避談「結婚」這個話題,健令禮悔婚,這個話題始終比較尷尬。健因為要幫助小鶴與繪理順利結婚,再一次回到過去,亦藉此面對他與禮不敢面對的問題。

「雖然將來我們可能會吵架,也會彼此發很多牢騷,也會有懶得聽對方說話的時候,但我仍然想要你陪在我身邊。我會一輩子照顧你。」禮接受了健的求婚,為這套神劇畫上了完滿的句號。

經典歌曲百聽不厭

1. 桑田佳祐《明天會放晴嗎》

這首主題曲貫穿了整套劇,歌詞句句也對應劇情。即使已是十年前的劇,但一聽到這首歌,所有劇中的片段都會在腦海中擁現!筆者每次也會把片尾曲聽完才開啟下一集!

2. MONGOL800《小小戀歌》

「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人,一直都在你身旁。」健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一次又一次拼命的奔跑。每次聽到這首歌,就會想起健堅定不移的決心!


內容延讀:
【長大了】 7個你一定看過的童星
>>> LIKE我們f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