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舌大狀丨「票房毒藥」黃子華榮登「票房保證」寶座 近期作品大收!

流行娛樂

廣告

毒舌大狀丨今年賀歲片《毒舌大狀》票房告捷,目前已經來到達8200萬票房,暫居史上港產片票房第2位,十分之強勁。一眾演員同電影團隊舉行千人慶功宴,,何啟華(Dee)同謝君豪更係找數真漢子,即場勁歌熱舞,Dee 仲真係堅.除褲!

毒舌大狀丨「票房毒藥」黃子華榮登「票房保證」寶座 網民道出要滿足一條件!

被封為「子華神」的黃子華曾出演過不少電視電影作品,當中最為人熟悉的包括有《男親女愛》、《一蚊雞保鑣》等等,其作品都為經典。不過由他自編自導自演的《一蚊雞保鑣》在當年票房慘淡,得22萬,更被冠上「票房毒藥」名號。不過個人棟篤笑卻大收,不少金句都是直到今時今日仍然啱用。但於2018年舉行完《金盆𠺘口》後,就封嘴唔再做棟篤笑。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男親女愛》截圖)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一蚊雞保鑣》截圖)

搣甩「票房毒藥」之名

近日有網民就統計了黃子華自2018年後的電影票房,發現其已經搣甩「票房毒藥」之名號:2018年《棟篤特工》收4500萬票房、2020年《乜代宗師》收2900萬票房、2022年《飯戲攻心》收7760萬票房、2023年《毒舌大狀》暫收8200萬票房,可見其成績都相當不錯。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兩大角色為子華神訂製

網民認為子華神自2018年後便已經成為「票房保證」,直言「做主角,港產片嚟講算幾屈機下。」。不少網民都認同呢種講法,但有網民為要成為「票房保證」有一大條件,便是黃子華不參與編劇部分,認為他做好演員便可以。亦有網民認為《飯戲攻心》陳鴻以及《毒舌大狀》林涼水兩個角色都是為黃子華度身訂造,所以先為故事有所加乘。都有網民認為不少演員踏入60歲都已過高峰期,但黃子華卻去到60歲先踏入巔峰!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飯戲攻心》劇照)

王丹妮都係「票房保證」!

都有網民指出新晉女演員王丹妮都是「票房保證」,所擔住主演的《梅豔芳》榮獲票房第5,《毒舌大狀》又獲票房第2。但都有網民反駁指不過王丹妮非電影主角,但黃子華卻所有大收電影中都是擔任電影主角。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梅豔芳》劇照)
毒舌大狀
(圖片來源:《毒舌大狀》劇照)

《毒舌大狀》有什麼必睇原因?

《毒舌大狀》,一上映5日即破3000萬票房,子華神亦因此將「票房毒藥」一改為「賀歲之神」。網上已有唔少對《毒舌大狀》熱討,有讚有彈,網民更列出3大必睇原因。首先網民大讚雖然比預告片呃咗以為係一貫賀歲喜劇,原來係一套有意思且內容嚴肅的律政正劇電影,更大快人心…詳情請看;最近《毒舌大狀》在內地上畫更狠刪了一場親熱場面…詳情請看

《毒舌大狀》故事大網是?

面對隻手遮天的權貴,子華神以三寸不爛之毒舌伸張正義!大律師林涼水(黃子華 飾)以毒舌見稱,在處理一宗全城關注的虐兒案時,他因一時自負大意而令無辜被告人曾潔兒(王丹妮 飾)蒙受17年冤獄。直至一次翻案機會出現,但因案件涉及香港顯赫家族,整個傳媒界、警界、以致司法界都與林涼水為敵!在勢力懸殊的法庭內,林涼水面對主控官金遠山(謝君豪 飾)的咄咄進逼,依然無畏無懼,全力以寸嘴與權貴終極舌戰…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