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鋒利嘅刀居然無生銹嘅一日!細數《正義聯盟》五位英雄的本領

流行娛樂

廣告

《正義聯盟》已於11月16日上映,電影由薩克薛達(Zack Snyder)執導,集結DC最強又受歡迎的超級英雄,包招了蝙蝠俠、神奇女俠等。電影一直以來備受大眾熱烈討論,當中最為人關注的應該當然是電影裡的英雄們,究竟英雄的背後有甚麼故事?現在就為大家盤點一下他們的小秘密吧。

text-Layne、希彤 edit-希彤 photo-Instagram﹑Youtube截圖﹑官方圖片

DC早前已經推出《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神奇女俠》兩部大作,相信各位有看過這兩部電影的影迷對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三位主要角色都不陌生。但在《正義聯盟》中有著三位新英雄,可能影迷們對於另外三位新英雄就不太了解了,不如現在就來看看他們幾位英雄,各有什麼乾坤和本領吧!

正義聯盟的最初陣容包括: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水行俠及閃電俠。

嚴格來說,鋼骨不是最初陣容,但在2011年,DC於《新52》(New 52)重啟整個正史宇宙時,將他加入最初陣容當中。

《正義聯盟》的誕生

漫畫家Gardner Fox及畫師Mike Sekowsky一同構思了DC傳奇英雄聯盟的前身 – 美國正義聯盟,於1960年出版的《The Brave and the Bold》第28期首次登場。

《正義聯盟》5位英雄的本領

蝙蝠俠 (Bruce Wayne布斯韋恩)

蝙蝠俠Bruce Wayne在受到超人無私的犧牲所啟發,這位億萬富翁決心組成「正義聯盟」,去對抗威脅整個地球的邪惡力量。向來習慣獨來獨往的蝙蝠俠,終於明白到以他一個凡人的力量,沒有辦法去拯救整個地球。

蝙蝠俠由Bob Kane及Bill Finger創作,首次於1939年5月發行的》27期登場,瞬即成為風靡全球的文化指標。

第36期的《Detective Comics》

布斯韋恩獨自打擊罪惡的悲慘起因,其後在1939年11月發行的《Detective Comics》33期中交代。

能力:

1.精湛的武技

在漫畫之中,蝙蝠俠曾經向多位武術大師學習,包括隱居西藏的日籍武僧松田師範。而在電影《黑夜之神》三部曲中,蝙蝠俠則用上了新派武術Keysi Fighting Method (KFM)。他將自己的體能水平訓練到人類的極限,無論是力量,反應,速度,抗擊打,耐力,靈活,都已經達到極限。

另外,他精通中國武術,泰拳,巴西柔術,甚至忍術,地球上幾乎所有的武術他都有學習過,可謂是習百家之大成。

《黑夜之神》的Batman,非常經典,有fans現時仍會重溫。

2. 不屈的意志

蝙蝠俠他擁有著所向披靡的不屈意志。這種意志也使他克服了生理的痛苦極限,並且對精神控制和心靈感應有很強抵抗力。

3. 高科技戰衣及武器

Bruce Wayne以其豐富的科學知識製作出不少高科技武器及工具,而他身上的戰衣則賦予他防護力、披風使他能夠滑翔飛行、手套和靴子則加入特殊材質以強化打擊力道。另外,他擁有不同性質,不同能力的裝甲,例如反超人裝甲,是為了抗衡超人的力量,因應對方的能力而設的一套裝甲。

4. 出色的頭腦

蝙蝠俠是個優秀的偵探、戰略家、科學家、戰術家和指揮官,修讀過生物學、物理學、數​​學、工程學、地理、神學、歷史學,精通英語、德語、拉丁語等多國語言,通曉世上不同的專門知識。在故事中,蝙蝠俠常常跟他的宿敵Joker鬥智,並多次成功阻止對方的陰謀。

6. 驚人的財富

蝙蝠俠Bruce Wayne是韋恩集團的董事長,是故事中全美國最富有的男人,他的集團在葛咸城無論在醫療、交通、通信、金融等領域都有發展,並且也是美軍的軍火合作商之一。蝙蝠俠的財力增強了不少自己的實力,例如用於研發新的高科技武器,裝甲及戰機等等。

7.賓艾佛力第三度扮演黑夜之神

《正義聯盟》是著名影星兼奧斯卡得主賓艾佛力第三度扮演這經典的黑夜之神,他於2016年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首度飾演蝙蝠俠 / 布斯韋恩;其後於同年的《自殺特攻隊》客串亮相。

8.蝙蝠俠的武器

蝙蝠車 (Batmobile)
蝙蝠俠的軍火庫中最厲害的武器,蝙蝠車掃蕩葛咸城,贏得最高罪惡剋星的美譽。蝙蝠車將軍用及民用性能技術結合,估計可以達到每小時205公哩。蝙蝠車也安裝了最先進的軍用級戰備及防衛系統,以作防禦用途。

兩個50口徑伸縮機槍砲台
車前的導彈發射器
榴彈砲
車尾的火箭彈發射器.
車身: 20呎x 11呎
重量: 8,500磅
飛狐 (The Flying Fox)
飛狐是蝙蝠俠的軍火庫中最大型的飛行器,具有轟炸機,更可用作戰鬥機。時速可達每小時1000哩,飛行高度最高達5萬呎,可垂直起降。飛狐有3層,寬廣得可以運載蝙蝠車。

夜行者 (Knightcrawler)
夜行者特別為穿梭狹窄、黑暗的神秘地帶而設,是蝙蝠俠的車隊中最先進的裝備。夜行者具有坦克的功能,可以應付所有地形,更可以用獨立的機械臂到達坦克不能涉足的地方,例如爬牆。此外,夜行者設有大型軍火庫,導彈發射器和火箭發射器等應有盡有。

神奇女俠(黛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

神奇女俠是世界首位,亦是最重要的女超級英雄擁有無可匹敵的力量,是位天生的戰士,有真誠的憐憫之心,人性十足。她的自信和智慧,令她成為正義聯盟中不可或缺的盟友。

她是首位加入布斯韋恩聯盟的成員,Diana Prince的自信和智慧,令她成為不可或缺的盟友。

神奇女俠自她於1941年出版的《All-Star Comics Volume 1》第8期登場以來,一直被全球漫畫迷視作和平、正義和力量的化身。

這位突破性的超級英雄自從於1942年出版了獨立漫畫《神奇女俠》第1期後,70多年來從未停刊。

神奇女俠是由威廉.莫爾頓.馬斯頓(William Moulton Marston)受到妻子Elizabeth Holloway Marston的鼓勵,以筆名Charles Moulton創作,並由Harry G. Peter繪畫。

能力:

1.超乎常人的身體質素

神奇女俠有著超人級的力量、速度、持久力,擅長各種格鬥技、劍術。

她近乎刀槍不入,精於各種武術。

2. 寶物神器

真言繩索,真言繩索是神奇女俠的主要武器,有著牢不可破的特性,只要被真言套索套住後,除了無法掙脫外,被困住的人只能吐出實話。

神力手環,它具有備堅不可摧的特性,還可以擁有施放神力衝擊波的特殊能力,可以幫助她抵擋子彈的攻擊,神奇女俠習慣並近距離作戰時,發出神力衝擊波擊退敵人,迎乎刀槍不入!

弒神劍,削鐵如泥,在電影《Wonder Woman》中是「宙斯的贈禮」。

亞馬遜神盾,這是天堂島上亞馬遜女戰士都擁有的裝備,亞馬遜神盾由於其堅不可摧的特性,所以神奇女俠多用以防禦,但其邊緣如刀刃也可用來攻擊。

這個不會受損的盾牌,幫助了神奇女俠不少!

Diana的頭冠
當然不少得這個很有標誌性的頭冠,一看到就知道是神奇女俠的show time!

姬嘉鐸三度飾演神奇女俠 /Diana Prince,於2016年的首度登場,以及這位著名亞馬遜戰士的首部單獨電影,於今年夏天上映的《神奇女俠》。

水行俠(亞瑟古雷ArthurCurry)

ArthurCurry是亞特蘭提斯人與人類的混血兒,但他對地球的的陸地和海洋都沒有太大歸屬感,直至他加入了蝙蝠俠新成立的正義聯盟。

水行俠由Paul Norris及 Mort Weisinger創作,於1941年11月出版的《More Fun Comics》第73期初次現身。

水行俠在DC漫畫中原本只是配角,後來才加入正義聯盟。而漫畫中的水行俠是一名金髮男子,有指這次電影《正義聯盟》的大隻型男積遜莫瑪,跟原著漫畫樣貌不太相似,不過小編個人認為積遜莫瑪的型佬魅力絕對是擋不了。

水行俠的武器是閃閃發光、威力無窮的三叉戟。(它的確是三叉戟,不是五叉啊!)

能力:

1. 心靈感應

水行俠最廣泛認知的能力,是從很遠的距離對海洋生物進行召喚或溝通,特別是在海裡,他是有著強大的力量。

2.異於常人的游泳速度

水行俠身為亞特蘭提斯人與人類的混血兒,超人的耐力使他對海中的溫度、深度(水壓)足以不受影響。另外,他也有著高速的游泳能力,據知速度達到每秒10000英尺。

3.能於水中呼吸

他有著在水底下呼吸的能力,配著超高速的游泳能力,在水底簡直稱霸!

4.與生俱來對海洋的認識

超熟水性的他,對海洋萬物的認識,一定比海洋百科傳書來得更厲害。因此,你也或許留意到Batman在戲中,也很好奇水行俠是否懂得跟魚兒聊天談心。

2018年12月會再推出水行俠的個人電影,一眾fans和觀眾,一定不能錯過。

閃電俠(巴利艾倫Barry Allen)

閃電俠Barry Allen,是就讀於Central City College一個極度活躍的學生,他主修司法,希望有一 天可以釋放他在囚的父親。

他因為被雷電擊碎的化學品濺中,得到了高速走動的能力。

他非常樂意加入黑夜之神 – 蝙蝠俠的聯盟。巴利艾倫的快閃能力比他的急才還要厲害。

巴利艾倫由Robert Kanigher創作,Carmine Infantino繪畫,以閃電俠的身份於1956年10月出版的《Showcase》第4期首次出場。

能力:

1.世上速度最快的人

閃電俠違反自然定律的超能力包括,他是世上速度最快的人。只要他「使勁每一塊肌肉」,就能以光的十倍速度奔跑。

2.控制分子

閃電俠可以透過控制身體每一個分子的振動,來模擬任何能量頻率。另外也可以控制分子密度,穿透、拆解和組裝物件。

3.時間及空間穿梭

能夠以帶電的光速奔跑來製造出能穿越時空的漩渦,

據知,他除了有超越常人的反射弧線和身手,他更有快速治癒的超能力!閃電俠的能力,似乎相當不能忽視,雖然他在戲中表示自己沒有實戰經驗,但他的確也憑超能力,幫了不少忙。

想更深入了解,認識閃電俠的話,相信一定不可錯過他的獨立電影吧!

鋼骨(維克多史東Victor Stone)

Victor Stone是個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是葛咸城大學的明星運動員。他因為一場意外差點被奪去性命,他的科學家父親西拉斯(Silas Stone)利用了外星人技術去重建他的身體,救回他一命。過程中,Silas將Victor化成由機械裝置組成的人類電腦,亦即是鋼骨。

鋼骨由漫畫家Marv Wolfman及畫師George Pérez於1980年創作,首次於《DC Comics Presents》第26期的特刊中登場,介紹了受歡迎的少年悍將超級英雄團隊。

鋼骨在《少年悍將》漫畫及動畫系列 (由Khary Payton聲演)中大受歡迎,於2011年8月出版的《正義聯盟》第1期重新塑造角色,是DC新52重啟整個正史宇宙的一部分。

能力:

1. 科技連接

鋼骨的大腦接受過改造,成為量子計算機,24小時與互聯網保持同步,不過這也就意味著他要持續面臨著信息轟炸帶來的壓力。另外,鋼骨的身體設有外接連接口,使他可以操控外界的電腦等電子設備。

能連接並控制科技的能力,在現今世代來說,他真的是無敵!

2. 發射聲波

鋼骨的左右手均安裝有一門聲波炮,可以釋放白噪聲波。

3. 超強力量

鋼骨身體的大部分都已經被機械所替代,這賦予了他超人般的力量、耐力與持久力。

4.天才級的智力

他的才智非凡,這次在戲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憑著他的才能去解決難題,一定很放心!

著名舞台劇演員雷蒙費沙繼於2016年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片尾彩蛋短暫亮相後,再度飾演鋼骨 / 維克多史東。

面對如此大的世界難題,正義聯盟缺了哪一位英雄也不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