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槍狂帝國 》如特首選舉? 政客5招勝出「遊戲」

流行娛樂

廣告

由謝茜嘉謝西婷飾演女主角的《 槍狂帝國 》將在2月16日上映,當中講述重量級說客利莎 (謝茜嘉謝西婷) 無所不用其極,每次遊說都能出奇制勝。美國槍擊事件日趨嚴重,槍械管制是極具爭議的話題。從未輸過的利莎孤注一擲,賭上說客生涯奉陪到底。想想看,突然發現這些政治超數似是也出現在城中特首選舉,一起看看。

text-cky photo-官方圖片﹑網上圖片

政客5招勝出「遊戲」

1. 預測對手下一步

選舉之爭並非按理出牌就行,若想勝出,必先知己知彼。謝茜嘉謝西婷承諾觀眾這將是一部張力無窮、節奏明快的電影,兩個小時會在不知不覺中溜走,她說:「政治角力充滿矛盾和秘密,你不會知道利莎的下一步會怎樣走,她有很多手段去達成目的,令整部電影充滿迫力。」利莎是一個難得的好角色,謝茜嘉謝西婷再說:「她異常聰明,亦具備很大野心。她對勝利的渴望非常執着,所以她其實也是個很脆弱的人。這是一個很值得深究的角色,我很喜歡去飾演她。這個劇本並不看輕觀眾的智慧,故事發展亦很乾脆俐落。」

2. 直擊黑幕

深明《槍狂帝國》極具爭議性,導演約翰麥登相信電影的成敗,在於它所呈現的說客世界的真實程度。他說:「我們用盡一切方法,去把一切弄得正確無誤。我們找到一間叫Glover Park Group的說客機構,他們經常為荷里活電影提供意見。他們讓我們認清了一些過時的意念,因為政治說客這個行業已經改變了很多。」

3. 出其不意

近日,胡國興被誤傳夠票,但其實他處於告急狀態,他稱自己手上只有三票,對選情感到恐慌。外界出其不意誤傳他夠票,令胡國興陷入困局,高招~高招~就如戲中謝茜嘉謝西婷在準備角色時,做了很多資料蒐集,她說:「我走到華盛頓跟11位政治說客會面,而他們大部份都是女性。我很想知道他們的內心掙扎,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取得成功。我也跟他們談及家庭狀況和私人生活,我們認真地討論如何讓利莎的議案獲得通過,還討論了每一種可行的手段。」

4. 心狠手辣

謝茜嘉謝西婷直言:「她是一位心狠手辣的重量級說客。只要能達到客戶的目標,她不怕超越道德底線。電影聚焦在她生命中最脆弱的時候:她先拒絕了一位有權有勢的大客戶,然後加入對手的弱勢陣營,全力為一個極具爭議的議題爭取立法。」正如行政長官梁振英公開讚揚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如此「心狠手辣」,讚一個,忽略一個,也似是你的處事風格了,粱特首大人。

5. 攻擊私隱﹑弱點

馬克史壯飾演利莎的新老闆舒密特,跟利莎的工作方針截然不同,他有能力之餘亦講原則,在華盛頓的一間小型說客機構中擔任行政總裁。他努力為客戶爭取勝利,但從不會超越道德或法律底線。聘請利莎是個值得冒的風險,他相信利莎能夠爭取法案通過。縱使他對利莎的所作所為越來越不滿,但依然非常尊重和欣賞利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iSb0Fny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