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燉湯店月蝕7位數租金 6間分店停剩一間 炒人節流求存

流行娛樂

廣告

由於第5波疫情嚴峻,全港飲食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不少藝人經營的食店都大受影響,包括楊明與莊思明有份投資的「燉」,分店多自然成本重皮,單是租金已達7位數字,本來有6間分店,現在已有5間停業,剩下一間只做外賣生意,為了縮減開支,楊明無奈要炒人節流。

楊明終於捱唔住

香港抗疫兩年幾,飲食業多番因為疫情而大受影響,不過楊明的燉湯店「燉」就曾經話冇影響,上年年中仲在開設第七間分店,不過佐敦分店就結業,keep住有6間店。今次第5波疫情,禁6點後晚市堂食再加全城留家抗疫,「燉」生意一落千丈,楊明亦終於捱唔住。

楊明 楊明的燉湯店受疫情影響,生意一落千丈。
楊明的燉湯店受疫情影響,生意一落千丈。(圖片來源:IG@matyeung)
楊明 楊明的燉湯店,女友莊思明亦有份投資。
楊明的燉湯店,女友莊思明亦有份投資。(圖片來源:IG@lisa_chng)

5間停業1間做外賣

據知楊明的燉湯店近月入不敷支,單是6間店的租金每月至少七位數,現在只做午時及外賣皮費依然好大,幾乎日日都蝕住開店,所以決定把5間分店停業,只剩一間做外賣生意。

楊明 楊明的燉湯店本來有6間,不過其中一間已宣布停業。
楊明的燉湯店本來有6間,不過其中一間已宣布停業。(圖片來源:IG@matyeung)
楊明 生意捱唔住,楊明與莊思明好得閒,幾乎隔日就去行山呼吸新鮮空氣。
生意捱唔住,楊明與莊思明好得閒,幾乎隔日就去行山呼吸新鮮空氣。(圖片來源:G@matyeung)

莊思明表示無奈要炒人

楊明女友兼「燉」合夥人莊思明接受傳媒訪問時,直認現在前生意難撈,再加上業主不肯減租共時艱,而政府提供的津貼又不輪到他們這些小商戶,食店開一日蝕一日,最後惟有忍痛停業和解僱員工,她表示這個決定絕對是無可奈何。

楊明 莊思明表示每月花7位數字租金,個個月都蝕錢,業主又唔肯減租,令他們百上加斤。
莊思明表示每月花7位數字租金,個個月都蝕錢,業主又唔肯減租,令他們百上加斤。(圖片來源:IG@lisa_chng)
楊明 莊思明表示炒人是很無奈的決定。
莊思明表示炒人是很無奈的決定。(圖片來源:IG@lisa_chng)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atyeung、IG@lisa_ch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