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梨泰院Class》主演陣容公開 袁澧林做女主角疑有意長留台灣發展!

流行娛樂

廣告

Netflix韓劇《梨泰院Class》於2020年播出時人氣席捲全球,劇中無論係2位主角的「栗子頭」同「布甸頭」造型令人爭相模仿之外,男主角朴敘俊同女主角金多美都人氣急升。後來即被日本、中國翻拍,近日就連台灣都宣布加入翻拍行列,劇名叫《來!金來號!》,仲搵嚟袁澧林做女主角!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梨泰院Class》改編自同名漫畫,韓劇版於2020年播出時人氣席捲全球。
《梨泰院Class》改編自同名漫畫,韓劇版於2020年播出時人氣席捲全球。(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來!金來號!》男女主角陣容公開

HBO早前宣布將推出台灣版《梨泰院Class》,並於9日宣布劇名為《來!金來號!》(英文名:Fired Up!)。據悉,該劇是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s. Discovery)製作的HBO全新亞洲重頭劇集,台版「朴世路」由28歲台灣男歌手周興哲擔任,而台版「趙以瑞」則並非台灣女演員,而是由30歲的香港「文青女神」袁澧林擔任。2人的造型照亦相繼公開,見到無論是髮型還是服裝都幾乎與韓版一模一樣,簡直神還原。另外,除了周興哲和袁澧林,還有台灣演員邵雨薇、金鐘迷你劇男配角黃冠智、跨界才女林思宇、新生代歌影雙棲男神吳思賢及肌肉型男林敬倫等。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台灣版《梨泰院Class》主演陣容曝光。
台灣版《梨泰院Class》主演陣容曝光。(圖片來源:HBO)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台版「朴世路」由28歲台灣男歌手周興哲擔任。
台版「朴世路」由28歲台灣男歌手周興哲擔任。(圖片來源:HBO)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30歲的「文青女神」袁澧林擔任台版「趙以瑞」的角色。
30歲的「文青女神」袁澧林擔任台版「趙以瑞」的角色。(圖片來源:HBO)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神還原韓版男主角造型。
神還原韓版男主角造型。(圖片來源:HBO、JTBC)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袁澧林和韓版女主角金多美。
袁澧林和韓版女主角金多美。(圖片來源:HBO、JTBC)

30歲袁澧林疑有意長留台灣發展

其實袁澧林有意在台灣發展早已有跡可尋,她去年憑電影《窄路微塵》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後在台灣聲名大噪,今年開始赴台發展,早前更為歌后楊乃文與伍伯合唱的歌曲《說不出口》擔任MV女主角。另外,袁澧林近日更獲邀在本月25日舉行的台灣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備受台灣演藝圈重視。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袁澧林早前為歌后楊乃文與伍伯合唱的歌曲《說不出口》擔任MV女主角。
袁澧林早前為歌后楊乃文與伍伯合唱的歌曲《說不出口》擔任MV女主角。(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袁澧林在台灣已經相當有名氣。
袁澧林在台灣已經相當有名氣。(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網民:點解唔叫《西門町Class》?

《梨泰院Class》劇情講述朴敘俊飾演的「朴世路」為了報仇,出獄後在梨泰院開小酒館與員工們一同努力擊敗餐飲集團的勵志故事,而且地點都是圍繞夜夜笙歌的地區梨泰院,因此日本版改編時將「梨泰院」變成「六本木」,並將劇名改做《六本木Class》。如今台灣翻拍,不少網民都覺得應該用台北的著名夜生活地區作劇名,更有人提議應該叫《西門町Class》,然而卻離奇變成《來!金來號!》,令人難以想像這與《梨泰院Class》有什麼關連。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日本版改編時將「梨泰院」變成「六本木」,並將劇名改做《六本木Class》,主演包括竹內涼真、新木優子和平手友梨奈等人。
日本版改編時將「梨泰院」變成「六本木」,並將劇名改做《六本木Class》,主演包括竹內涼真、新木優子和平手友梨奈等人。(圖片來源:黃Viu)

《來!金來號!》劇情簡介

《來!金來號!》將於12月開拍,故事內容亦與韓版差不多,講述男主角「周路勇」(周興哲飾)為了查明爸爸的死因,開始挖掘真相的同時守住家族經營的餐廳「金來號」,兼且與他的一群死黨合作,除了要共同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更誓言要替死去的父親伸張正義。

袁澧林20歲出道 曾惹上官非

袁澧林在《I SWIM 》中扮演中學生,雖然和中學生年紀相差十年有多,但外貌保養得宜,扮中學生完全沒有違和感。她20歲便出道,早期拍攝廣告和MV為主,原來她曾惹上官非?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袁澧林在《I SWIM 》與Jeffrey有感情線。(圖片來源:IG@jeffreyngai)

袁澧林曾傳與犯事警員拍拖

2019年曾經在網上瘋傳一個有關一名男警員疑約網友到警署交歡的報道,及後更有網民爆料指男警員是袁澧林的前度。據知該名警員畢業於浸會大學體育學系,而袁澧林亦於相約期數畢業於浸會大學。而袁澧林則被網民指經常出入男方的房間兼孖公仔出現,並以「廁友」(共用同一廁所)去形容,更有人曾目睹當年宿舍的電梯貼了一封情信給袁澧林。袁澧林經理及後公開回應,承認二人曾經拍過拖,不過拍拖時間很短,已經很久沒有聯絡。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袁澧林由模特兒轉戰影視界

袁澧林自小在沙頭角長大,住到15歲。她笑言鄉村生活中生活,所以行動、說話比較慢﹐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會計系。她在大學期間便當兼職模特兒,有跟三叔的演戲班學表演,課堂共有三個階段,一星期上一次堂。其後她被賞識拍廣告出道,因為拍攝Dear Jane MV三部曲《哪裡只得我共你》、《只知感覺失了蹤》、《經過一些秋與冬》而著名。之後她開始把自己的發展重心放在電視劇和電影,參與更多ViuTV的劇集,包括《三一如三》、《瑪嘉烈與大衛系列:前度》、《I SWIM》等,在ViuTV出鏡率甚高。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YouTube@Dear Jane)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ViuTV截圖)

袁澧林又參與電影的拍攝,如《那一年,我17》,而其中便包括最近因為疫情而延期上映的賀歲片《闔家辣》。她除了跟一班前輩梁詠琪(Gigi)、鄭中基、吳君如合作之外,更和 MIRROR成員呂爵安有鴛鴦共浴。

袁澧林疑惹上官非被指秘撈?

袁澧林曾經惹上官非,於2017年她曾被當時的經理人公司種星堂(StarzPeople)指控她私自在外接工作,公司要求她交出所賺取的酬勞及賠償。但袁澧林指雙方有誤會並且已經和平解決問題。她指同公司一直合作愉快,澄清沒有私下接工作,亦都沒有這個膽量。她解釋之前只是誤會一場,只是傳聞不斷發酵,才決定解釋。最後她指與公司溝通後已經沒有事,強調是飲水思源的人。不過袁澧林第二年便轉到古天樂旗下的Triple S Artiste Management成旗下藝人。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梨泰院class 來金來號 呂爵安 袁澧林 袁澧林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JTBC、HBO、黃Viu、[email protected]、網上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