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傳記|三隊超人氣組合MIRROR、ERROR、P1X3L齊撐場 王丹妮見偶像即變小粉絲勁緊張

流行娛樂

廣告

梅艷芳傳記電影《梅艷芳》上映一周票房已超過二千萬,實屬利害!戲中飾演梅艷芳的女主角王丹妮被讚神似,獲不少圈中人入場欣賞,而日前,人氣偶像MIRROR、ERROR、P1X3L成員結伴捧場,期間王丹妮喜見偶像,即時化身小粉絲,原來王丹妮的偶像係佢,唔係佢講都冇人知㖭!

文:東方新地|圖:《梅艷芳》官方圖片、IG@l_for_louise|編輯:HM(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梅艷芳傳記電影《梅艷芳》,甫上畫隨即取得理想票房佳績,同時贏盡觀眾口碑,吸引大家一睹這齣講述梅姐一生的精彩電影,同時欣賞主角王丹妮(Louise)的細膩演出。而年輕偶像包括ERROR的何啟華(阿Dee)、保錡及梁業(肥仔),MIRROR的邱傲然(Tiger)及陳瑞輝(Frankie),與組合P1X3L的葉振弘(Marco)、歐鎮灝(George)及吳啟洋(Phoebus),與及李敏(Ranya),亦一起去到戲院欣賞《梅艷芳》,並與女主角王丹妮見面。

梅艷芳傳記|MRROR孖ERROR撐場 主角王丹妮見偶像勁緊張
32歲王丹妮17歲參加模特兒大賽而入行﹗(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見偶像緊張到行錯路

王丹妮的型格外表加上模特兒身高,予人冷酷感覺,但一見偶像突然變成心心眼的小粉絲,原來王丹妮一直視ERROR隊長肥仔為偶像﹗準備見面之前,王丹妮顯得心情緊張,趕緊去見偶像的路程上更緊張得走錯路,在合照時王丹妮主動與肥仔握手,又邀請對方合照,肥仔看過王丹妮的演出後,都給對方「心心」以作鼓勵。

《梅艷芳》官方圖片
王丹妮偶像原來係ERROR的肥仔。(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梅艷芳》官方圖片
ERROR、MIRROR及P1X3L成員結伴看電影,與女主角王丹妮在戲院內合照﹗(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ERROR三子看過《梅艷芳》後深受感動兼大讚,肥仔更表示感動得不知如何說起,在戲中扮演傳菜伙記的何啟華說:「梅艷芳這三個字不單止是偶像、明星,我覺得是香港歷史一部份,尤其是我們藝人看到非常有共鳴,就算是普通一個香港人,回顧梅艷芳經歷的一生,在這時段都會找到一些共鳴,是激動人心。」保錡對有份演出的Dee哥說:「Dee哥出場部份我們特別感動,我認為演員候選提名一定有你份,你扮的聲音及演技甚有復古的味道。」

《梅艷芳》官方圖片
ERROR的何啟華(阿Dee)、保錡及梁業(肥仔),MIRROR的邱傲然(Tiger)及陳瑞輝(Frankie),與組合P1X3L的葉振弘(Marco)、歐鎮灝(George)及吳啟洋(Phoebus),與及李敏(Ranya)。(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MIRROR成員邱傲然(Tiger)及陳瑞輝(Frankie)亦深深被電影感動,Frankie更表示梅姐啟發了他:「看過電影後了解到,當時要成為偶像是非常困難,要好有信念才做到,睇完電影後非常佩服梅姐。」Tiger則對電影中梅姐最尾的演唱會感到非常難忘:「要數最難忘就是梅姐最尾的一場演唱會,她獻唱《夕陽之歌》,走上樓梯時的一個回眸。這一幕令我好奇想看看是怎樣拍攝到。」組合P1X3L的葉振弘(Marco)、歐鎮灝(George)及吳啟洋(Phoebus)在看過電影《梅艷芳》後,一起哼出《夕陽之歌》,Marco說:「最尾奏起《夕陽之歌》音樂,是令我流更多的眼淚,整套電影的音樂都很觸動人。」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近日不停四出到各戲院謝票﹗(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Dee哥@ERROR選完《全民造星》有戲拍

戲中一段講述梅艷芳(王丹妮飾演)及梅愛芳(廖子妤飾演)兩姊妹光顧大排檔,Dee哥為大排檔伙計,想作媒人撮合太子爺跟梅愛芳。雖然在場幾位演員在兩年多前拍攝時仍然是影圈新力軍,但合作卻相當有火花及默契。兩年多前當時剛完成《全民造星》比賽,Dee哥便接演這角色,他說:「當時很開心,與我現在的心態一樣,有得拍戲便開心,即使是一句對白我都不斷問導演,會否想我像當年代的人說話口吻,導演很好讓我試做給他看,我憶起自己的演繹也有點搞笑。」

梅艷芳傳記|MRROR孖ERROR撐場 主角王丹妮見偶像勁緊張
飾演傳菜伙計的阿Dee捲起衫袖,耳仔夾着原子筆,一副80年代大排檔伙計的造型,在戲中負責招呼到大排檔幫襯的梅艷芳及梅愛芳,還擔起媒人橋樑角色,希望幫太子爺取得梅愛芳歡心,阿Dee雖然戲份不多,但亦相當認真與導演研究角色劇本。(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梅艷芳今年離世18周年

2003年阿梅留下的一個遺願,令安樂電影公司的江志強先生一直銘記於心,江先生憶記起亡友說:「03年有一日阿梅約我見面,希望我能為她拍一部傳世的電影,當時我和導演張藝謀特地在《十面埋伏》中為她設計了一個角色;可惜最後因為她的離去,無法實現她的遺願,多年來我一直惦記著她未圓的夢,同時填補最後《十面埋伏》合作不成的遺憾!促成開拍電影《梅艷芳》就是我的初衷。」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梅艷芳03年在健康情況惡化下堅持舉行的最後演唱會,梅姐穿上好友劉培基設計的婚紗,寓意嫁給舞台。(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電影《梅艷芳》預告片中「梅姐」在工作人員簇擁下,從在紅館後台步上舞台的一刻,有觀眾的歡呼聲及熟悉的音樂。
電影《梅艷芳》預告片中「梅姐」在工作人員簇擁下,從在紅館後台步上舞台的一刻,有觀眾的歡呼聲及熟悉的音樂。(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身穿白色華麗婚紗的「梅姐」徐徐步上舞台的梯級上,令人懷念的背影。
身穿白色華麗婚紗的「梅姐」徐徐步上舞台的梯級上,令人懷念的背影。(圖片來源:《梅艷芳》官方圖片)

三年尋覓合適演員演梅艷芳

為要實現梅姐的遺願,得要找到合適的演員、導演和劇本,江生感恩的說:「花了三年以上的時間在全亞洲找合適的人選,終於等待一個具備梅姐神韻的演員出現,冇呢位新人,同樣地沒有梁樂民這位有心的導演,也完成不了《梅艷芳》。」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王丹妮是名模。(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圖片來源:王丹妮IG)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簽約米蘭模特兒公司

這位新演員原來是現年32歲名模王丹妮(Louise),王丹妮17歲參加Elite模特兒比賽奪冠,更代表香港參加亞太區總選,打低36個國家對手成為冠軍,與米蘭模特兒公司簽約正式進入模界,曾在米蘭、日本為Chanel、Dior等名牌行天橋。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王丹妮身材高䠷、樣子標緻,安樂電影公司江志強表示王丹妮的神韻與梅姐最相似。(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王丹妮育有7歲女

王丹妮不但是名模,也是模媽,與前男友育有一名6歲女兒,去年10月與《超級巨聲II》的羅孝勇擬結婚通知書曝光,戀情被通天,羅孝勇大方表示並不介意做繼父,視繼女如己出,不時晒「一家三口」合照,而繼女亦叫羅孝勇做爸爸。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王丹妮與前男友育有一女,去年嫁羅孝勇,一家三口好幸福。(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羅孝勇表示唔介意王丹妮有女,他視繼女如己出。(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梅艷芳永遠的香港女兒

離開我們已經18個年頭的梅艷芳,八、九十年代瘋魔萬千fans ,現今世代可能對「梅艷芳」這三個字感到陌生,但無論認識她與否,只要音樂響起,扣人心弦的歌聲總會有感動你的一刻,包括投資拍《梅豔芳》與艷姐相識多年的江生。江生眼中的梅姐絕對是香港人的女兒,他娓娓道來的說:「欣賞梅姐那份敬業、專業,由荔園的小歌星躍升為天后的傳奇,她拼搏至最後一刻的精神,永不言棄的信念,正正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同時希望多些香港人能看到這部電影,接收到這份正能量的信息,特別在逆境時,能為香港打氣!」

網民:唔係江欣燕唔睇㗎﹗

網民對電影《梅艷芳》有不少意見,對扮演梅艷芳,網民第一時間想起扮得入木三分的江欣燕,更留言「唔係江欣燕做唔睇㗎﹗」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圖片來源:Facebook@梅艷芳)
梅艷芳傳記電影預告片首曝光 女主角竟然是名模
(圖片來源:Facebook@梅艷芳)

《寒戰》導演執導

導演梁樂民成為《梅艷芳》這部作品的導演和編劇,他表示:「事緣《寒戰2》還在後期剪接階段,江老板邀約會面,告訴我他有一個願望,一直很想實現,就是想拍一部梅姐的傳記,問我能否執導。我告訴老板,你選擇今天跟我說這個願望,我很難推卻的。因為當天是十二月三十日,梅姐離開我們的那一天。編導生涯能遇上『梅艷芳』,是我的福氣;一路走來,從資料搜集、劇本定稿、選角、拍攝、剪緝到後期,給我最大的感受是,香港曾經出現『梅艷芳』,是我們的福氣。」

(圖片來源:王丹妮IG)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導演梁樂民:「梅姐當紅的時代是我們成長的年代。電影除了記錄了她,我們還努力記錄了香港的八十年代。梅姐對我的意義,是典型香港兒女的模範:出身雖然寒微,卻憑著自身努力,創造一番事業;成名後卻從沒架子,常常將家人朋友記掛在心;社會各界需要幫忙時,她總是義不容辭;無論遇到甚麼逆境,她亦從沒放棄。梅姐的人生,某程度上代表著我們香港人的奮鬥故事。」

熱愛水上活動的王丹妮不時晒水著。(圖片來源:王丹妮IG)
熱愛水上活動的王丹妮不時晒水著。(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
(圖片來源:王丹妮IG)
(圖片來源:IG@l_for_lo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