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罕有出文疑勉勵姜濤 獲姜糖貼堂廣傳!

流行娛樂

廣告

姜濤腳傷復出在叱咤上表演失準,事後出現大量Haters以及負面評論,雖然已過去一週,但仍被受熱討,被Haters大造文章 。杜汶澤此時喺社交平台不點名撰文,疑似勉勵姜濤!

杜汶澤雪中送炭分享處世心得

今年叱咤樂壇頒獎禮的賽果以及頒獎禮上的表現,令姜濤受到不少壓力,有網民甚至撰寫三千字長文「 姜濤,其實你有冇諗過點解咁多人唔鍾意你」狂數姜濤8宗罪,文章獲過萬讚好的同時,難免有「打落水狗」式攻擊持續針對姜濤甚至MIRROR的表現,這個時間杜汶澤在社交平台分享了應對「Haters」的心得,雖然沒有點名回應姜濤事件,但其內容仿如雪中送炭,令到不少姜糖感釋懷!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杜汶澤的文章並沒有點名回應姜濤,但文章發表時間正好遇上連登仔長文攻擊,對付Haters的心得恰好派上用場。
杜汶澤的文章並沒有點名回應姜濤,但文章發表時間正好遇上連登仔長文攻擊,對付Haters的心得恰好派上用場。(圖片來源:杜汶澤@facebook)

「大人做大事 自然有好有壞」

杜汶澤的文章一開始直接斷言「一個人出來行走江湖,根本不需理會 haters 。」

人生總有對錯,你又不是聖人,善事、惡行,都有做過,大人做大事,辦事越多,自然有好有壞,不可能事事完美。但到最後,只要你利益過某些人,盡量給自己和家人過好日子,沒有立壞心腸,這樣就Ok啦!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姜濤在商台頒獎禮上演出《鏡中鏡》失準 。
姜濤在商台頒獎禮上演出《鏡中鏡》失準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杜汶澤:haters 只是剛巧路過你山腳的怨婦而已

杜汶澤又說到 haters 「無事生非」的特性 「至於haters ,回顧一生,你去問他們做過些什麼?他們會說:『我有在網上留過言。』這和沒有人生有什麼分別?所以,不要恨 haters,你要做的事還有很多,至於他們,只是剛巧路過你山腳的怨婦而已⋯⋯」

最後他又引用《正義迴廊》電影金句作結:

你憎我啦你憎我啦我無問題㗎!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杜汶澤的短文得到過萬讚好,還有四百多次轉發。
杜汶澤的短文得到過萬讚好,還有四百多次轉發。(圖片來源:杜汶澤@facebook)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呢個肥仔嘅金句好好用。
呢個肥仔嘅金句好好用。(圖片來源:《正義迴廊》劇照)

健吾持續食花生

與此同時,一向對香港近年造星方式抱質疑的健吾持續關注攻擊姜濤的文章,轉發之餘亦加上自己的心聲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疑似係對於攻擊姜濤文章的心聲。
疑似係對於攻擊姜濤文章的心聲。(圖片來源:健吾Facebook )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開名批評姜濤的文章有十幾萬like,健吾截圖轉發。
開名批評姜濤的文章有十幾萬like,健吾截圖轉發。(圖片來源:健吾Facebook )

健吾嘲娛圈前輩跟紅頂白盲撐MIRROR

除了有網民開po插姜濤外,近日KOL健吾在社交網發文「看到一些自稱是資傳媒人的人,為了討好鏡粉而寫的Mirror baiting真的覺得這一行很難撈」,火速引起網民激烈討論大表認同,有網民留言「好多資深歌手都係咁啦」,健吾即回覆:「個個痴埋去話幫年輕人,有時我都會諗,你依家好紅好多嘢撈?哈哈哈」,又再留言「跟紅頂白,我明。」不少網民畀like。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姜濤 叱咤樂壇 plt 姜濤 mirror MIRROR
(圖片來源:FB@健吾)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姜濤 叱咤樂壇 plt 林日曦早年已表明心迹表示自己好欣賞姜濤,仲搵佢合作拍廣告。
林日曦早年已表明心迹表示自己好欣賞姜濤,仲搵佢合作拍廣告。(圖片來源:林日曦@facebook)
杜汶澤 姜濤 金句 plt 姜濤 叱咤樂壇 plt 姜濤 mirror MIRROR
(圖片來源:FB@健吾)

「啲前輩仲衰過粉絲,係唔係都讚一餐」

又有網民寫道:「呢班所謂前輩仲衰過啲粉絲,係唔係都讚一餐,個個都讚到好似天才咁,又話佢地乖,又話佢哋勤力,又話佢哋捱得,乜呢啲唔係基本嘢嚟咩?重點係佢哋淨係選擇性幫ViuTV嘅年輕人,TVB夠大把年輕人啦,又唔見班資深前輩提攜下?」。不少網民和應:「果班所謂歌影視前輩真係好肉酸。」、「初初以為佢哋幫年輕人,但後來原來借人地人氣谷自己人氣,下下為讚而讚,搞到自己咩卡都無晒」、「成班女資深前輩仲恐怖,好似如狼似虎咁。」

圖片來源:杜汶澤Facebook, 健吾Facebook 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