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郭襄」52歲李綺虹 自拍素顏曝光 大方直認更年期 網民:女神不再!

流行娛樂

廣告

曾被譽為「最美郭襄」52歲的李綺虹,是1994年香港小姐季軍兼獲最受傳媒歡迎獎,亦係網上討論區被網民選為十大最靚香港小姐之一。近年於加拿大定居後,甚少見到佢的蹤影,最近佢於社交平台貼出近距離近照,,零化妝零濾鏡情況下,網民驚呼:kenny老母?!不過李綺虹似乎並唔介意,仲直認受更年期影響!

李綺虹在社文網貼出自拍近照,在素顏零濾鏡下,她面上雀斑及眼紋頸紋表露無遺。
李綺虹在社文網貼出自拍近照,在素顏零濾鏡下,她面上雀斑及眼紋頸紋表露無遺。(圖片來源:IG@theresalee709)
鬼妹仔李綺虹的古裝扮相嬌俏可愛,被譽為「最美郭襄」。
鬼妹仔李綺虹的古裝扮相嬌俏可愛,被譽為「最美郭襄」。(圖片來源:小紅書@李綺虹)
李綺虹與古天樂合演《神鵰俠侶》,人氣勁升。
李綺虹與古天樂合演《神鵰俠侶》,人氣勁升。(圖片來源:《神鵰俠侶》劇照)
李綺虹是1994年香港小姐季軍兼獲最受傳媒歡迎獎,早前在網上討論區更被網民選為十大最靚香港小姐之一。
李綺虹是1994年香港小姐季軍兼獲最受傳媒歡迎獎,早前在網上討論區更被網民選為十大最靚香港小姐之一。(圖片來源:TVB)

港姐季軍曾提名台灣金馬獎

今屆港姐決賽將於本月25日舉行,歷年三甲及候選佳麗,不少賽後都加入娛樂圈,52歲的李綺虹1994年當選港姐季軍後機會不絕,在劇集《阿Sir早晨》中與黎明飾演情侶,在1995年古天樂主演的《神鵰俠侶》中,李綺虹的扮相被譽為「最美郭襄」。她更曾連續兩年同時以兩部電影獲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1997年《衝鋒隊怒火街頭》及《金枝玉葉2》,1998年《自梳》及《神偷諜影》)。

李綺虹當年備受力捧,在劇集《阿Sir早晨》中與黎明飾演情侶。
李綺虹當年備受力捧,在劇集《阿Sir早晨》中與黎明飾演情侶。(圖片來源:《阿Sir早晨》截圖)
李綺虹1998年憑《自梳》提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李綺虹1998年憑《自梳》提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圖片來源:《自梳》截圖)

李綺虹熱愛參加三項鐵人賽

除演藝工作外,李綺虹出名喜愛運動,曾多次參加三項鐵人賽,或許以往經常曝露於陽光下未做足防曬措施,近日她在社文網貼出自拍近照,在素顏零濾鏡下,面上雀斑及眼紋頸紋表露無遺,但李綺虹毫不介意,朋友問她是否皮膚敏感?她坦率回應:「I don’t think so. I think it’s a menopause thing.(我想應該不是,我想這是更年期。)」與當年參選港姐時一樣直腸直肚。

李綺虹出名喜愛運動,曾多次參加三項鐵人賽,因經常曬太陽而滿臉雀斑。
李綺虹出名喜愛運動,曾多次參加三項鐵人賽,因經常曬太陽而滿臉雀斑。(圖片來源:小紅書@李綺虹)

家族遺傳及工作壓力患抑鬱症

李綺虹2002年因家族遺傳及工作壓力,一度患上抑鬱症,經過9個月治療後才康復。2004年她與老公結婚後誕下兒子,產後定居加拿大,任職精神科護士。但她難忍戲癮,2007年客串演出美國電視劇《超人前傳》第7季,翌年復出拍攝無綫劇《絕代商驕》和《老公萬歲》,2019年為ViuTV與譚小環到日本拍攝《香港親善小姐》,其後又返回加拿大。

李綺虹2004年她與老公結婚後誕下兒子,定居加拿大,任職精神科護士。
李綺虹2004年她與老公結婚後誕下兒子,定居加拿大,任職精神科護士。(圖片來源:小紅書@李綺虹)
李綺虹2019年為ViuTV與譚小環到日本拍攝《香港親善小姐》。
李綺虹2019年為ViuTV與譚小環到日本拍攝《香港親善小姐》。(圖片來源:ViuTV《香港親善小姐》)
譚小環右)與李綺虹右二)同於1994 年參選港姐,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 師妹向海嵐左二)與楊思琦則分別是1998年及2001年港姐冠軍。
譚小環(右)與李綺虹(右二)同於1994 年參選港姐,分別奪得冠軍及季軍, 師妹向海嵐(左二)與楊思琦則分別是1998年及2001年港姐冠軍。(圖片來源:ViuTV《香港親善小姐》)

想到內地拍劇拒絕直播帶貨

李綺虹活躍小紅書,分享生活及家庭照片,她曾寫道:「我沒有退出娛樂圈哦,只是這些年沒工作找我,一是年紀大了,可能沒有適合我的影視劇角色,二是我定居加拿大,製作方需要支付我的機票及酒店費用。其實我很希望來內地拍戲,錄節目和內地的fans見面!曾有公司邀請我做直播帶貨被我拒絕啦,因我不喜歡做推銷的工作。」

李綺虹活躍小紅書,分享生活及家庭照片,她指希望到內地拍戲。
李綺虹活躍小紅書,分享生活及家庭照片,她指希望到內地拍戲。(圖片來源:小紅書@李綺虹)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theresalee709、小紅書@李綺虹、《神鵰俠侶》劇照、TVB、《阿Sir早晨》截圖、《自梳》截圖、ViuTV《香港親善小姐》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