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燦森疑進軍內地市場鋪路?拍無厘頭抖音片撐「只有一個中國」

流行娛樂

廣告

上週三(3/8)晚,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飛抵台灣後,中國外交部隨即發聲明強烈譴責該做法嚴重違反只有一個中國原則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隨後,央視新聞在微博貼出寫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圖片,並設相關主題標籤,借此強調中方立場。帖文一出吸引海量網民轉載,不少中港台兩岸三地明星亦相繼參與轉載。而現年46歲嘅藝人李燦森亦於本月10日在抖音、微博上載影片表態支持。此舉除了令網民猜測李燦森有進軍內地打算外,影片內容亦被網民指「無厘頭」。

李燦森 不少中港台兩岸三地明星亦相繼參與轉載央視新聞的貼文及圖片。
不少中港台兩岸三地明星亦相繼參與轉載央視新聞的貼文及圖片。(圖片來源:微博@央視新聞)
李燦森 李燦森亦於本月10日在抖音、微博上載影片並標籤「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表態支持。
李燦森亦於本月10日在抖音、微博上載影片並標籤「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表態支持。(圖片來源:IG@becarefullee)
李燦森 李燦森最近似乎有意進軍內地市場。
李燦森最近似乎有意進軍內地市場。(圖片來源:IG@becarefullee)
李燦森 李燦森近年鮮少有作品出爐,但女兒Lucy卻是人氣KOL,IG上有38萬fans。
李燦森近年鮮少有作品出爐,但女兒Lucy卻是人氣KOL,IG上有38萬fans。(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借老外請小孩食糖為題材 李燦森:我想表達的都在視頻裡

李燦森在8月10日的抖音及微博帖文中寫到:「我想表達的都在視頻裡」,並附上影片及「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主題標籤。而在影片中,有一名外籍人士向一名華裔小孩問道:「Would you like some candy?」而小孩接過糖果後,疑似飾演警察的李燦森隨即問道:「小朋友,這個『老外』是你爸爸嗎?」而該名小孩回答:「不是,但是這個叔叔,它給我買糖。」李燦森見狀便反問:「人家給你買糖,你就跟人家走嗎?你要記住,你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爸爸。」但字幕則顯示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劇情內容到這裡似有隱喻和鋪排,但有網民就指劇情「無厘頭」。

李燦森 李燦森於影片中疑似飾演警察角色。
李燦森於影片中疑似飾演警察角色。(圖片來源:IG@becarefullee)
李燦森 李燦森向小孩說到「你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爸爸。」時,字幕則顯示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李燦森向小孩說到「你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爸爸。」時,字幕則顯示為「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圖片來源:抖音@李燦森Sam Lee)

爆粗轟老外呃細路並指「這裡是中國講中文」

其後影片中,李燦森拿走小孩手上的糖果,檢查一番後,李燦森對該名「老外」怒目而視,更爆粗稱「x街呀,攞啲過期糖嚟呃細路。」,而外籍人士馬上舉高雙手「Wo Wo Wo sir, take it easy. I just kidding.」而李燦森全程怒啤:「誰跟你開玩笑,叫甚麼sir?這裡是中國,講中文,叫長官!」在影片中最後就顯示央視上載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國」的圖片。有不少網民睇完後指內容暗喻西方勢力對台灣問題的干涉及做法,但劇情相當牽強。

李燦森 李燦森與影片中向該名外籍人士強調「這裡是中國!」。
李燦森與影片中向該名外籍人士強調「這裡是中國!」。(圖片來源:抖音@李燦森Sam Lee)
李燦森 並在影片中要求該名外籍人士講中文。
並在影片中要求該名外籍人士講中文。(圖片來源:抖音@李燦森Sam Lee)

完整影片:

李燦森「只有一個中國」隨意門

內地網民勁buy:用心了,李燦森

近年鮮小有作品出爐嘅李燦森,近來似乎身處內地,未知是否有新搞作,但抖音更新影片就比以往頻密,而8月10日這條影片在抖音上載不久就大受歡迎,吸引約102萬次讚好,近5萬則留言,及過4萬次轉發,而微博上亦有大批讚好及留言支持。有內地網民讚李燦森的做法是「最有力的回應」、「這個表達我喜歡」、「用心了,李燦森」、「cool,好有心」等,獲得不少網民賞識。

李燦森 有網民稱讚李燦森影片是「最有力的回應」。
有網民稱讚李燦森影片是「最有力的回應」。(圖片來源:微博@李燦森SamLee)
李燦森 這條影片在抖音上載不久就大受歡迎,得到不少網民賞識。
這條影片在抖音上載不久就大受歡迎,得到不少網民賞識。(圖片來源:抖音@李燦森Sam Lee)
李燦森 微博上顯示李燦森身在內地。
微博上顯示李燦森身在內地。(圖片來源:微博@李燦森SamLee)

李燦森疑進軍內地市場鋪路?

李燦森近日在抖音及微博帖文中寫到:「我想表達的都在視頻裡」,並附上影片及「世界上只有…詳情請看

內地網民對此有什麼看法?

這條影片在抖音上載不久就大受歡迎,吸引約102萬次讚好,近5萬則留言,及過4萬次轉發,而微博上亦…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becarefullee、微博@央視新聞、抖音@李燦森Sam Lee、微博@李燦森SamLee、LIHKG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