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見證97回歸勁感觸 嘆:見中國兩字感動落淚

流行娛樂

廣告

TVB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曾志偉日前接受《環球時報》專訪,當中談及自己見證住1997年香港回歸時的景象,直言回歸一刻十分感動,到之後見到中國兩字都立即感動到喊!
曾志偉日前接受《環球時報》專訪,談及自己見證1997年香港回歸後的心情。
曾志偉日前接受《環球時報》專訪,談及自己見證1997年香港回歸後的心情。(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

曾志偉填國籍寫中國感動落淚

曾志偉指回歸對他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改變,以前他去外地要填國籍,一般都填「香港」,但如果「香港」後面不加上「英國」,人們會說「香港是國籍嗎?」填了,英國人又會問「你真是英國人嗎?」曾志偉表示那種感覺不好受,回歸後他第一次出境,填表時終於能寫下「中國」這兩個字,當時眼淚就流下來了。

曾志偉 曾志偉在無綫扶搖直上,現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
曾志偉在無綫扶搖直上,現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圖片來源:TVB截圖)

曾志偉勸朋友送子女北上讀書

現年69歲的曾志偉在香港出生和成長,儘管非常愛國,但祖籍廣東五華縣的他坦言,大概10年前才首度回鄉尋根。他表示希望明年做一個關於「回家」的節目,讓每位藝人都回到自己的家鄉表演,與鄉親們同樂。曾志偉在訪問中多次強調要感恩國家給予的一切,他透露在疫情期間曾於內地逗留8個月,大讚內地發展迅速:「很多東西香港已經落後了。」他更指如果仔女還小,會送他們回內地讀書,他現在還常常勸朋友將小朋友送到內地就讀,因為他覺得學習氣氛很重要。

曾志偉指如果仔女還小,會送他們回內地讀書,他現在還常常勸朋友將小朋友送到內地就讀
曾志偉指如果仔女還小,會送他們回內地讀書,他現在還常常勸朋友將小朋友送到內地就讀(圖片來源:曾國祥@微博)

曾志偉爆《獎門人》改詞原因

曾志偉在去年初重返無綫並擔任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全面負責綜藝及資訊娛樂節目,上任短短8個月又獲委任為總經理(節目內容營運),他選擇在TVB最艱難的時期回巢,全因TVB是他成長的地方:「有了TVB才有了我的今天。」他指TVB是傳播平台,要有社會責任,例如他第一年主持《獎門人》的時候,主題曲有句「過百萬當係碎銀」,一次他在街上遇到3、4歲的小孩唱這歌詞,曾志偉聽到後覺得不行,為何教小孩談錢呢?所以第二年就改了歌詞。談到香港回歸25年,曾志偉最大的願望是香港能重拾輝煌,年輕人能抱着感恩的心看待國家。

曾志偉當年有感《獎門人》歌詞「過百萬當係碎銀」教壞細路,所以翌年便改了。
曾志偉當年有感《獎門人》歌詞「過百萬當係碎銀」教壞細路,所以翌年便改了。(圖片來源:TVB圖片)

曾志偉啜爆性感女模影片詳情是?

近日曾志偉與一名性感女模慶生的視頻流出,從片中可見曾志偉在飯局中為壽星女熱唱生日歌之後,特意走向女模身旁一同吹蠟燭,隨後更上前啜爆該名女模,女模的身份背景亦立即被網民起底⋯⋯詳情請看

《獎門人》 停播了何時才會復播?

《開心無敵獎門人》早前播出最後一集就宣布暫別幕前,令不少觀眾都大為不捨,身兼總經理要職的曾志偉透露只要「將下半年節目安排好」或者睇下有機會下半年復播⋯⋯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TVB、曾國祥@微博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東方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