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用《撻出愛火花》18歲謝霆鋒硬撼22歲姜濤!凌晨時段連播三套陳年青春劇

流行娛樂

廣告

TVB下周三(6月9日)起凌晨時段一連重播《撻出愛火花》、《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及《阿Sir早晨》三套舊青春劇,當中《撻出愛火花》以當時18歲謝霆鋒和22歲張新悅擔任男女主角,似乎用來對撼ViuTV於下周一(6月7日)首播、來勢洶洶真人騷節目《調教你MIRROR》!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編輯:20|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撻出愛火花》6月9日起重播

無綫在1998年拍攝、2000年首播的青春劇《撻出愛火花》,將於下周三(6月9日)起在翡翠台凌晨時段重播,當年劇集拍攝時只得18歲的謝霆鋒,一入行就係新人王,現在還跨界做埋廚神。原來在謝霆鋒的演藝生涯中,唯一一套為無綫主演過的劇集就係《撻出愛火花》,這部劇集以柔道為主題,女主角就係一早已上岸兼生了四個女的張新悅。

謝霆鋒唯一主演TVB劇、專出女神《四葉草》系列 盤點運動題材青春劇
當年是謝霆鋒指定要初入行不久的張新悅飾演《撻出愛火花》女主角,這也是她唯一一套擔正做女一的無綫劇。(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睇番當年霆鋒同劉愷威個樣,真係好pure囉!
睇番當年謝霆鋒同劉愷威個樣,真係好pure囉!(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仲有23年前的韋家雄同歐倩怡,全部都好青靚白淨。
仲有23年前的韋家雄同歐倩怡,全部都好青靚白淨。(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青春洋溢的謝霆鋒,唔知係想勾起大家的集體回憶,定係想引起年輕人的共鳴?
無綫以當年《撻出愛火花》入面的新人王謝霆鋒,硬撼現今《調教你MIRROR》中的新一代新人王姜濤。(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陀槍師姐2021》黃美棋與滕麗名只差14歲再做母女
仲有當時只得9歲的黃美棋,都同謝霆鋒在《撻出愛火花》中合作過!(黃美棋IG圖片)(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6月24日起重播

《四葉草》系列是不少8、90後港人的青春回憶,是無綫當年少有的青春劇,在播出後反應極佳!03年拍攝及首播的《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以劍擊做主題,講述一班私立高校新生的校園戀愛故事,是《四葉草》系列的第一部劇集。劇中的男女主角黎諾懿、唐詩詠今時今日已經係無綫的當家小生同花旦,而當日有份客串的更係粒粒皆星,包括有容祖兒、陳奕迅、謝霆鋒。

《撻出愛火花》負責對撼《調教你MIRROR》,6月24日起重播的《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就負責對撼ViuTV由6月28日開始首播的BL劇《大叔的愛》。
《撻出愛火花》負責對撼《調教你MIRROR》,6月24日起重播的《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就負責對撼ViuTV由6月28日開始首播的BL劇《大叔的愛》。(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

《阿Sir早晨》7月5日起重播

《阿Sir早晨》這部校園青春劇在1994年拍攝及首播,距離現在足足27年前,放在如今這部劇集卡士十分勁,男角方面有天王黎明、古天樂、羅家英、雷宇揚,仲有已故黃霑同羅文等,女角方面則有李綺虹、宣萱、張慧儀,客串的亦有林家棟,而學生方面就有吳家樂同戴耀明!

《阿Sir早晨》是黎明主演的最後一部無綫劇,當年27歲的他更為劇集獻唱了主題曲〈陽光〉及插曲〈情緣〉。
《阿Sir早晨》是黎明主演的最後一部無綫劇,當年27歲的他更為劇集獻唱了主題曲〈陽光〉及插曲〈情緣〉。(圖片來源:TVB劇照及影片截圖、新傳媒圖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