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男主角經常激嬲工作人員?原來他完全不懂《挑戰者一號》彩蛋 全靠劇組中年宅男拯救情懷!

流行娛樂

廣告

荷里活傳奇名導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在今年推出了籌備長達 8 年的科幻冒險電影《挑戰者一號》(Ready Player One),由於電影出現了眾多 1980 年代電影、電玩和動漫的流行文化彩蛋,讓許多資深宅被喚醒了童年或青春期的記憶,光是看《挑戰者一號》目不暇給的各種角色同台,就已經讓許多宅宅觀眾眼眶都濕了。在《挑戰者1號》電影中,男主角Wade Watts是個非常懂行道的獵蛋客,不過現實生活的演員泰舒利頓(Tye Sheridan)其實離這一些宅男知識相當遙遠。
來源:Juksy |撰文:J.C.、heitung@Central|圖片:Instagram、電影圖片、新傳媒圖片庫 |編輯:heitung@Central

看小說時,每三句就得 Google 一下!

今年 21 歲的男演員泰舒利頓曾在 2016 年《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X-Men: Apocalypse)飾演年輕版的獨眼龍,今年又主演了《挑戰者1號》,不過泰舒利頓居然都對這一些電玩、漫畫的知識一竅不通。泰舒利頓在訪問中透露自己在讀《挑戰者1號》原著小說時,因為實在太多不懂的地方,所以他幾乎都是「每看三句就得 Google 一下」才知道那些角色到底是甚麼來頭。連記者都驚訝於泰舒利頓的「不宅程度」,因為他居然連《哈利波特》的多比(Dobby)這個角色都不認識!可見泰舒利頓是連《哈利波特》前部的小說都沒有讀過的超級新世代。

年齡代溝

《挑戰者1號》內容的懷舊感則靠著劇組的中年宅男們以熱情監督著品質,這一些大叔時常會因為電影中的角色而在片場聊得非常開心,這時他們就會故意叫男主角泰舒利頓過來問他是否知道這些角色,理所當然通常都是一問三不知,讓這些大叔現場體驗到雙方的「年齡代溝」。就連電影中重要的道具遊戲機雅達利 2600,都是由編劇一手教識泰舒利頓如何使用搖桿來玩遊戲。
同時泰舒利頓這位小鮮肉也不時「得罪」工作人員,當有人向他介紹編劇之一的 Zak Penn,事實上早在泰舒利頓演出《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之前,Zak Penn 就已經為《變種特攻2》、《變種特攻3》撰寫過劇本了,不過當下泰舒利頓聽了卻立刻反應:「啊!就是比較老的那一些。」讓工作人員立刻生氣了起來:「那也只是 2003 的電影而已,老甚麼老!」看來天然呆的泰舒利頓肯定是《挑戰者1號》片場的開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