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新日劇《戀愛香港》 拍出不一樣的香港

流行娛樂

廣告

香港鬧市到處都人頭湧湧,不是充斥內地遊客就是街道兩面林立的商店大廈。本地香港人可能已經覺得香港沒有價值讓其他國家旅客前往香港旅行。意想不到,全新日劇 《 戀愛香港 》(原名:恋する香港)選擇全劇在香港取景,而且拍攝的內容更突顯香港不一樣的面貌!這次劇集《 恋する香港》由人氣演員吉澤亮夥拍小池榮子主演,再加上女神馬場富美加,第一集推出後已經十分火熱,網民紛紛表示好評,當中的拍攝技巧更是值得一讚!

text-Alice photo- Twitter官方圖片@mbs_koisuruHK,Twitter@吉沢亮&STAFF@ryo_staff,馬場ふみか – fumika baba@Facebook (原文刊於新假期網頁) source- GOtrip

戀愛香港:集愛情、懸疑、搞笑於一身的全新日劇

由日本MBS 電視台所製作的《 戀愛香港 》已經在前晚深夜TBS關西電視台播出了第一集,全套劇集預計會有4集,而且設置在深夜播放。劇情主要講述導演山田健太(吉澤亮飾)與助理平川彩(馬場富美加飾 )為日本女藝人エリーElly(最上Moga飾) 在香港拍攝一輯紀錄片。

在茶餐廳拍攝期間,突然遭當地類似黑幫人士阻止,在混亂途中,Elly突然被一名香港人Daniel(永田薰飾)拐走,山田健太上前阻止時更被他打了一拳,剛好在門口就遇到日本遊客真樹(小池榮子飾)。而真樹來香港是為了與男網友見面,她在交友網站因沒有自信,更用上了Elly的相片用作自己的圖像。在機緣巧合之下,Daniel在茶餐廳遇見Elly並以為她就是網上他所認識的真樹,所以便拉走她逃走,一個誤打誤撞引起了一場命運交錯的愛情劇。

1. 重新演繹香港的「美」

全劇均在香港取景,當中所展現的場景同街道想必香港人都會有所共鳴!當中拍攝的場景有歷史悠久的中環砵甸乍街 即是俗稱的「石板街」,更少不了打卡勝地石硤尾的南山邨,還有充滿懷舊風味的香港地道茶餐廳和各種舊式街道,劇中都為大家一一呈現。
除了香港特別的街道景色之外,劇中還會展現到香港地道的美食和社會民生風貌!這麼豐富的內容,怪不得播出第一集之後,日本網民紛紛表示想前往香港旅遊!相反,有部分香港網民則搞笑地表示「日本人嚟下旺角就會想返屋企」、「不要拍到香港咁優閒,到時其他人看完,去到香港兩個樣,畀人投訴」他們均認為劇集把香港拍得太美好,他們擔心旅客會覺得真實與劇集所展示的面貌有所出入。但同時亦有網民覺得「香港其實很美」。

2. 寫實的社會民生風貌

說起電視劇大家可能會先入為主認為劇情必定會「離地」,但《戀愛香港》則巧妙地把香港人日常生活會出現的場景加插在劇中,絕對會引起港人共鳴。

3. 不同的地道美食

香港素有美食天堂的美譽,《戀愛香港》當然要把美食這項元素加在劇情內!

4. 拍攝手法別出心裁

最值得一讚就是劇集的拍攝技巧!這次劇集相比其他日劇運用了不少特別的拍攝手法,在第一集茶餐廳的場景中,當中有一個鏡頭便利用了360°全景拍攝,突顯了當時茶餐廳內發生的爭執場景及場內的面貌,其他劇集很少會運用這種拍攝手法。此外,在劇集片頭拍攝電車街景中運用了廣角魚眼鏡頭 Tilt Up 由下而上拍攝,可以看到香港大都市的宏偉。

5. 演員陣容震撼 人氣明星齊參演

劇集以香港取景已經很有看頭,十分吸引。再加上一眾人氣明星助陣,電視劇將會更火熱!電視劇由人氣男星吉澤亮和女演員小池榮子作主演,再加上人氣火爆的性感女神馬場富美加,以及男子偶像MAG!C☆PRINCE成員永田薰和電波組.inc前成員最上Moga,他們的粉絲又點會錯過這套電視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