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張景淳解凍未有影反被不斷消費? 金城安都出返嚟抽水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龔燁的張景淳,有傳因遲到問題被無綫雪藏,就連「婚後」都一直未能「回家」。不少觀眾都期待龔燁可以盡快回家,近日雖傳解凍但卻未經當時人證實,歸期仍是未知之數﹗但反之被《愛回家》劇情不斷「消費」龔燁,日前一集講到金城安為騙取龔父信任,仲抽水扮「翻版龔燁」登場,更以「難·回家」作標題,狂抽龔燁水,唔同龔燁真係回家無望?!

《愛回家》張景淳「難·回家」

張景淳自去年底與呂慧儀新婚不久便冇得「回家」,事隔約4個月,傳出靠呂慧儀幫口向高層求情,令張景淳有望回歸《愛回家》。不過近日尚未見到龔燁出場,反而不斷出現「消費」龔燁的劇情,其中上周六(9日)第1560集中,金城安為騙取龔燁父親龔友的信任,扮成「翻版龔燁」登場,被網友取笑似「高咗王祖藍」!

張景淳 愛回家 金城安周嘉洛飾)扮成「翻版龔燁」,更動作誇張地模仿龔燁撥頭髮的Chok樣。
金城安(周嘉洛飾)扮成「翻版龔燁」,更動作誇張地模仿龔燁撥頭髮的Chok樣。(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張景淳 愛回家 被龔友蔡國慶飾)指塊面肥咗,金城安解釋因為在外國食得好住得好!
被龔友(蔡國慶飾)指塊面肥咗,金城安解釋因為在外國食得好住得好!(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張景淳 愛回家 連龔燁的雙手插袋pose都學埋!
連龔燁的雙手插袋pose都學埋!(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愛回家》第1560集劇情 (04/09) 失憶老朋友:

龔友的腦退化症似乎愈來愈嚴重,若水被龔友誤認是工人,為照顧他而疲於奔命。樹根幫忙照顧龔友,發現龔友原來會將重要的事情記在一本記事簿,遂於簿內寫上若水是其新抱,想不到反害了若水。樹根及後想到讓龔友疼愛若水的妙計,怎料竟引發麻煩事……龔友認定樹根是事情的罪魁禍首,揚言要向樹根報復,樹根唯有設法釋除他的恨意……

張景淳 愛回家 呂慧儀都有在社交網上載當集的一張片場照,笑指:「龔友眼中的龔水...係兩個都長頭髮嘅。」
呂慧儀都有在社交網上載當集的一張片場照,笑指:「龔友眼中的龔水…係兩個都長頭髮嘅。」(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張景淳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張景淳 愛回家 王祖藍去年應曾志偉邀請出任無綫首席創意官,沒料到才一年已做到意興闌珊!
戴上眼鏡後的周嘉洛,被網友指高咗嘅王祖藍(左)!(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560集精華:

《愛回家》第1562集劇情重溫 (04/11) 難·回家:

樹根渴望早日抱孫,龔燁卻被調往外地工作,歸期遙遙。樹根決定為大龍生製造一場公關災難,只要他無法拆解,勢必命龔燁回來應對,怎料事情發展卻不似預期……樹根及後聽到若水提及某位被調職同事的境況,而此人設法向力蓮刷存在感,希望可調回總部。樹根受到此人啟發,決定依樣畫葫蘆,想法子為龔燁刷存在感,並趁機游說大龍生將龔燁調回香港……

張景淳 愛回家 熊樹根劉丹飾)為早日抱孫,諗計要大龍生召回龔燁!
熊樹根(劉丹飾)為早日抱孫,諗計要大龍生召回龔燁!(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張景淳 愛回家 結果計劃失敗,龔燁幾時先有得回家?
結果計劃失敗,龔燁幾時先有得回家?(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
張景淳 愛回家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562集:

龔水合體拍片晒恩愛

雖然網友大讚金城安扮「翻版龔燁」好搞笑,不過一眾支持「龔水戀」的粉絲,都不停呼籲《愛回家》劇組早日讓「正版龔燁」回家,近日張景淳和呂慧儀亦分別在抖音上載新片,片中兩人一齊跳舞兼派心,心情勁High,而背景似乎是TVB電視城錄影廠外的走廊位置,令兩人被指有望再度合體開工。

愛回家 這段片的背景被指是在TVB電視城錄影廠外的走廊位,張景淳向傳媒表示片段是最近所拍攝。
這段片的背景被指是在TVB電視城錄影廠外的走廊位,張景淳向傳媒表示片段是最近所拍攝。(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
愛回家 另一段影片中,張景淳和呂慧儀一同對住鏡頭Chok爆擺甫士,默契十足。
另一段影片中,張景淳和呂慧儀一同對住鏡頭Chok爆擺甫士,默契十足。(圖片來源:抖音@呂慧儀 長腳蟹)
張景淳 愛回家 粉絲睇完片段後,都大讚兩人的互動非常Sweet!
粉絲睇完片段後,都大讚兩人的互動非常Sweet!(圖片來源:抖音@張景淳)

張景淳傳解凍返《愛·回家》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演)所組成的「龔水CP」非常受歡迎。劇集播放多年,終在上年12月安排二人結婚,上演一連三集的「龔水婚宴」及蜜月的戲份,正當大家蜂擁而上去恭喜他與熊若水新婚之時,張景淳突然自爆暫別劇組。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與呂慧儀這對CP非常受觀眾歡迎。
張景淳與呂慧儀這對CP非常受觀眾歡迎。(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重點重溫高層珍姐因有人遲到大怒

事緣有報道指無綫高層曾勵珍(珍姐)聞得《愛回家》劇組經常有人遲到及工作懶散,矛頭直指兩大遲到王「龔燁」張景淳及「大小姐」林淑敏,事件令珍姐非常震怒,直衝錄影廠鬧爆其中一位遲到王。雖然張景淳事後否認遲到,但他至今亦未正式回應過是否被珍姐訓話,所以他「暫別」《愛回家》,不難令人誤會兩件事之間有直接關係。

愛回家 張景淳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所組成的「龔水CP」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所組成的「龔水CP」。(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有口難言

張景淳曾在IG直播同網友傾偈,有網友問龔水否有生B情節。按照一貫演員不劇透的作風,張景淳理論上大可以開放式回答,但他卻斬釘截鐵地說:「Probably not(大概唔會)同埋龔燁遲少少會有一段時間休息。」其後有人追問情人節會否再有「龔水」的劇情時,張景淳的答案再令網友失望:「應該唔會有……希望……希望可以快啲又見番。」

張景淳 張景淳曾在直播中透露暫別《愛回家》劇組
張景淳曾在直播中透露暫別《愛回家》劇組。(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講復出支吾以對

長達超過一小時的直播,張景淳被問到是何時重返劇組的問題,一律都答「唔知道」,而且語氣略帶無奈,亦沒有交代原因,只話:「我知道你哋好多人會好傷心,包括我自己,我希望一切都會得到解決,同埋盡快返嚟。」及後張景淳再接受傳媒媒訪問時就強調沒有被調離組,呼籲大家耐心等待,而相關的IG直播片段亦已被移除。

愛回家 張景淳 有傳張景淳因遲到激嬲珍姐。
有傳張景淳因遲到激嬲珍姐。(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呂慧儀愛夫心切幫出口

暫別劇組兩個月後就有傳張景淳已洗心革面,努力改善陋習,並承諾不會再遲到,再加上得到劇中「老婆」呂慧儀幫口,令他獲高層放生,隨即宣布解凍,並重返《愛回家》劇組﹗不過張景淳一直未有現身劇集,劇迷都好期望在不久的日子後可再見到張景淳的身影,「龔水戀」繼續為劇組帶來高收視。

愛回家 張景淳 有指全靠呂慧儀幫口,張景淳才獲高層放生。
有指全靠呂慧儀幫口,張景淳才獲高層放生。(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知錯能改,高層亦畀機會。
張景淳知錯能改,高層亦畀機會。(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撞臉周國賢

張景淳自小移民加拿大溫哥華,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定要數到作品《十年約會》「朋友像雨點 聚半天只一面深知道 各有夢 難遇見…」。07年他獲TVB挑選成為TVbeople成員,並加入藝員訓練班轉型為演員。入行初期,他曾擔任《東張西望》外景主持,而劇集中就大多只任跑龍套角色。他的樣貌一直被認為與歌手周國賢相似,他自爆曾在動漫節上cosplay,獲市民討合照與簽名,正當以為終被觀眾認識時,卻聽到對方說:「唔該周生」,才醒覺原來被認錯做周國賢,非常尷尬。

愛回家 張景淳20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當時曾經有段時間被誤認為周國賢。
張景淳20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當時曾經有段時間被誤認為周國賢。(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G@koholaendy)

張景淳曾窮到捱過杯麵 怕未能養活家人

2011年,張景淳憑當年話題劇集《天與地》中飾演「家明」一角開始嶄露頭角,不過演員生涯又很快變回平淡,有段時間完全沒有工作。為了改善這個狀況,他不但主動向公司了解,更試過主動找監製爭取演出機會,可惜情況沒有改善,可惜不是慘食閉門羹,就是沒有回音,總之愈做愈有反效果。

他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是「月光族」,因為他每個月要養車和交租,餘下的錢只可以出街食五餐飯,平日只好減少出街,捱杯麵,更坦言因為覺得既沒出路,又怕自己未能養活家人,甚至一度想回加拿大,轉行重過生活。不過,由於他深愛演戲,最終決定留下來,為演藝事業繼續拼搏。

愛回家 張景淳
(圖片來源:劇集《天與地》截圖)

張景淳終於捱出頭

最終,張景淳於2017年獲邀加入長壽劇《愛回家》,憑「龔燁」一時成功彈起,於2019年憑該角色首次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最佳男配角」,及與呂慧儀一起以「龔水」入圍「最受歡迎電視拍檔」,而二人亦憑「龔水戀」奪得《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2018》「民選最佳戲劇拍檔」,《愛回家》為他帶來不少工作機會,令收入得以改善。

愛回家 張景淳
(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屢傳戲假情真

「龔水戀」大受歡迎,張景淳與呂慧儀自拍攝以來都有不少傳聞指他們戲假情真,常被記者拍到出雙入對。2019年3月,呂慧儀前夫黃文廸被爆出與女友人在巴士上纏綿,其後呂慧儀發表離婚聲明,指早在18年與黃文廸已經「變回朋友關係」,強調二人分開並不涉及第三者。當時作為拍檔的張景淳為女方打氣,又替對方發言指要讓她靜靜地處理事件,不少網民都讚他man爆!

愛回家 張景淳 2019年3月,呂慧儀前夫黃文廸被爆出與女友人在巴士上纏綿,其後呂慧儀發表聲明,指早在18年與黃文廸已經「變回朋友關係」。
2019年3月,呂慧儀前夫黃文廸被爆出與女友人在巴士上纏綿,其後呂慧儀發表聲明,指早在18年與黃文廸已經「變回朋友關係」。(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呂慧儀婚姻失敗與傅嘉莉有關?

另外,早在2013年黃文廸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張拖手相片,而女方的手上塗有黑色指甲油,當時呂慧儀留言暗示隻手並非自己,有傳該手是黃文廸的緋聞女友傅嘉莉。呂慧儀最後公開表示對丈夫百分百信任,才平息了一場出軌風波。不過,在呂慧儀宣布離婚後,傅嘉莉突然重提舊事,指當年黃文廸與呂慧儀為見報拖她落水:「為何他們兩夫婦,自己拖手、自己搽指甲油、自己在自己車上、自己影相、自己上載的相片會聯繫到我身上」,又指大家是朋友,亦是做同一行應明白藝人形象是非常重要,「為何為了曝光率,為了見報就可以偽造一張相片,說這長篇大論嘅感言,誣衊自己嘅朋友,做這無恥嘅事情。」

愛回家 張景淳
(圖片來源:FB@呂慧儀)

張景淳曾出口護花

對於此事,呂慧儀曾大方回應:「我感謝你們的善意,感謝你們的關心,感謝每一個短訊,感謝你們的問候,感謝每一個點亮我生命的人…」而當時張景淳都有出文護花,指應友善對待別人,因為不是人人都了解別人在生活上面對著甚麼問題,在旁邊食花生說不負責任的話,會為當事人帶來長久傷害。

愛回家 張景淳
(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除此之外,有報道指張景淳與呂慧儀及其囝囝黃柏翹(蟹籽)相處融合,有次二人到沙灘拍攝拍拖戲份,在地上放置了心型蠟燭,此時蟹籽前來探班,三人其後一起玩沙非常溫馨。

愛回家 張景淳 有報道指張景淳與呂慧儀及其囝囝黃柏翹蟹籽)相處融合,三人更曾一起玩沙非常溫馨!
有報道指張景淳與呂慧儀及其囝囝黃柏翹(蟹籽)相處融合,三人更曾一起玩沙非常溫馨!(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張景淳 呂慧儀就曾公開指張景淳是好男人,但想繼續保持好同事和朋友關係
呂慧儀就曾公開指張景淳是好男人,但想繼續保持好同事和朋友關係(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張景淳指與呂慧儀「放閃」為滿足粉絲

雖然不少人都希望他們戲假情真,呂慧儀亦曾公開指張景淳是好男人,但她強調想跟對方繼續保持好同事和朋友關係,加上要照顧家人和蟹籽未有多餘時間拍拖,又認為不一定要有另一半才會快樂,所以暫時不想有新戀情。

即使他們已經澄清過二人並非拍拖,不過他們仍常常於社交平台上載sweet爆片段,滿足粉絲,非常識做。例如有一段短片,見到張景淳從後攬實呂慧儀,呂慧儀馬上甜美,令不少粉絲都心心眼,大讚兩人很合襯,希望他們認真考慮一下是否嘗試發展。

愛回家 張景淳
(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愛回家》截圖、IG@konniecrab資料或影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