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紅進軍荷里活!入行40年奮鬥史你要知

流行娛樂

廣告

近日,大熱的Marvel電影《奇異博士》(Dr. Strange)相信大家都看了,不少粉絲都說Tilda Swinton激似小紅姐惠英紅),都指「她」很好戲!但其實好戲的,又點止Tilda呢?我們的港版Tilda,即是小紅姐,入行原來已經40年,曾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獎項!不過,在她40年來的演藝生涯中,經歷了不少低潮,一起看看小紅姐的奮鬥史!

text – betsy、何律勳

惠英紅本是生於大戶人家,卻在文化大革命時慘遭清算,便隨父逃難到香港。因為家境貧困,4歲開始到灣仔洛克道叫賣養家。

1974年可謂她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那年她14歲,透過試鏡會獲得張徹賞識,成為邵氏基本演員,更成了他唯一的乾女兒。開始在演藝圈展翅的她起步點一帆風順,第一部電影便擔當《射雕英雄傳》的第二女主角穆念慈;1979年獲劉家良提拔,憑敏捷的身手在銀幕上打出一片天空,打女形象從此深入民心。

惠英紅在1982年紅極一時,亦同時立下了人生第一個里程碑。她憑著武打電影《長輩》勇奪香港首屆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更成了史上唯一一位憑著武打片榮獲「影后」殊榮的演員。

人生有喜亦有悲,一直擔當女主角的惠英紅到40歲時被開始調派到飾演配角、次要角色,自起步點以來大紅大紫了數十年,接受不了時間的殘酷,患上了抑鬱,演藝事業瞬間跌入谷底。

幸好有親友的扶持和開解,惠英紅成功克服病魔,在2005年強勢回歸,並加入TVB。

從人生低谷裡走出來的她,不僅在影壇找回了自己的地位,更留下輝煌的足跡,加上簽約無線後,參演了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令她那根深蒂固的打女形象,披一道像鳳凰從烈火裡重生的面紗。

她更憑《巾幗梟雄》獲提名第13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

接後,小紅姐以2010年的電影《心魔》最具代表性!

相隔28年,她憑著《心魔》再次奪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殊榮。

早年成名的惠英紅自言首獲影后之時太年輕,不能了解獎項對演員的意義。經過事業起伏後,事隔28年再奪金像影后,這個獎座彌足珍貴!

2014年,小紅姐憑藉《殭屍》一片,榮獲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獎項,實力無毋庸置疑。

年已56歲的小紅姐,依然活躍於演藝圈,提拔後輩,拍出不少好作品,好像近期的《幸運是我》。

而且,小紅姐為人毫無架子,大家常說笑讚她是香港之光,「被演《奇異博士》」,紅姐不但不介意,更大方說:「作為藝人,一定要接受新事物,才有新創意,點會介意!歡迎大家多些創作呀!」

當然,還要期待她「堅」衝出國際,拍攝洛比桑的新片《勇士之門》!

關鍵詞
惠英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