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4】現實生活都係英雄!「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為慈善放棄700萬英鎊片酬|新蚊娛樂|

流行娛樂

廣告

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中,一班超級英雄如何努力拯救地球,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而在現實生活中,作為復仇者成員之一的「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同樣也是一位熱心慈善、樂於助人的「英雄」。他除了曾經在路上拯救了一位被打劫的外賣仔,平時亦十分熱衷慈善工作,更為此而甘願放棄700萬英鎊片酬。

撰文:Juksy、Kelchan|圖片:IMDb、Marvel、Instagram、YouTube、Twitter|編輯:Kelchan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奇異博士」Benedict Cumberbatch為慈善放棄700萬英鎊片酬

英國男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現年42歲,曾憑《解碼遊戲》(The Imitation Game)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是荷里活公認的演技派。除了Marvel電影《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外,他在BBC電視劇中出演福爾摩斯一角亦是廣為人知。

最近英國媒體Daily Express就報導,Benedict之前拍攝了由《魔戒》英國名作家孫子 Royd Tolkien 所發起的慈善紀錄片《There’s A Hole In My Bucket》,而他原來絲毫片酬也不收。

這齣紀錄片內容描述Royd的弟弟 Mike 因罹患漸凍症,而於 39 歲的年齡離開人世。感人的是 Mike 在逝世前交給了哥哥 Royd 一個「最想完成的 50 件事」清單,希望哥哥能夠代替罹病的自己親自去行動完成他的願望,這部紀錄片正是拍攝 Royd 一一完成弟弟願望的過程,希望能夠藉此鼓舞其他漸凍症病患。

 

由一開始,Royd Tolkien就想找Benedict來拍攝這部慈善紀錄片,但即使提供給這位荷里活當紅明星 700 萬英鎊的片酬,Royd 也沒有把握繁忙的「奇異博士」會答應接演。沒想到Benedict了解《There’s A Hole In My Bucket》紀錄片用意之後就火速答應,並處理了自己忙碌的拍攝行程,盡快參與製作這部紀錄片。

最令 Royd Tolkien 感動的是,Benedict不僅很快就前來進行拍攝工作,他也像真正的超級英雄一樣,悄悄用「奇異博士」的雙手抹去了 700 萬英鎊高價片酬,等於直接放棄了大筆酬勞而免費拍攝這部慈善紀錄片,善心之舉令人很是敬佩。

熱心慈善工作 曾為外賣仔擊退賊人

其實Benedict平時也非常熱衷慈善工作,本身就是英國慈善組織《王子信託基金》(The Prince’s Trust)和英國運動神經元病協會(Motor Neurone Disease Association)的大使,亦曾跟一眾Marvel影星一起,與非營利組織GEANCO合作發起《復仇者聯盟4》首映禮募捐活動,為改善非洲奈及利亞居民的生活而盡一分力。

之前Benedict在路上為外賣仔擊退搶匪一事,更是成為一時佳話。話說有一日Benedict搭Uber時,湊巧看到街上有幾個人包圍外賣仔想偷單車,更以武力襲擊受害者身體。Benedict見狀,立刻下車跑了過去,並大叫「Leave hime alone!」令犯人受驚而逃,保護了外賣仔的安危。

Uber司機表示,他一開始並無為意這位救人英雄就是Benedict,直到事情發生後才發現他真正身份。這件事發生幾個月後才流傳開來,傳媒事後訪問Benedict,他才解釋當時大叫有原因:「我沒想到會有動刀行為,所以立刻下車大聲呼喊,讓街上所有人都關注事件,犯人因此感到有壓力而停止暴力,同時確保事情有目擊者。」司機、網民都讚他有勇有謀,而奇異博士只謙虛表示「這是我該做的事」,實在令他身上的英雄光環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