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比一個更有睇頭! 盤點6位《大帥哥》吸睛女藝人

流行娛樂

廣告

無綫熱播電視劇大帥哥》已播出一半,劇情愈來愈緊湊,相信一眾劇迷追劇追到緊張了一份子。張衞健回巢拍攝故然受萬眾矚目,不過除了這位搞笑又無架子的大帥哥外,其實入面的女角色也非常受人關注。

撰文:東方新地、Anna|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編輯:異種火星人 (原文刊於東方新地

盤點6位《大帥哥》吸睛女藝人

1. 蔡思貝

27歲的蔡思貝是2013年的港姐亞軍,當選三個月後,就被監製張乾文賞識,出演由萬綺雯、李思捷、梁烈唯聯合主演的時裝愛情喜劇《八卦神探》。

蔡思貝更於2015年就成功升呢做劇集《衝線》的女主角,可謂認真快人一步!不過,因外形與網絡紅人達哥相似而不受討好,加上觀眾批評她在《衝線》中聲線刺耳,更因而封做「高分貝」。同時,她也因為被傳媒揭發以虛假學歷和入學日期領取畢業證書而形象變得較負面。

不過正能量爆燈的蔡思貝未受負面報導影響,卻更識把握機會,最爆的是於《踩過界》中以哨牙造型做麻甩女,毫不介意形象或外表降呢,而且劇中表現亦令人刮目相看!

在《大帥哥》開播之前,網民知道女主角是蔡思貝時,很多人直言她配不上張衛健,甚至說因為她而失去看的慾望,不過在播出幾天後,網民卻一改態度對她稱讚有加,看來她的演技時真的有進步,《大帥哥》中章沅婉這個角色十分受落。

2.楊秀惠

34歲的楊秀惠2003年參加馬來西亞華裔小姐獲得冠軍和最上鏡小姐等5個獎,2004加入無綫後首次拍攝電視劇《赤沙印記@四葉草2》便擔任女主角,在劇中飾演三姊妹(李思欣、陳自瑤)的大家姐。

2004年楊秀惠參選國際華裔小姐5強止步,但也因此受到無綫賞識。加入無綫後,楊秀惠也演出過許多電視劇,一雙長腿惹人注目,在《大帥哥》中飾演的艾妞自然也顯得特別嫵媚。

3. 譚凱琪

譚凱琪(Zoie)在2000年以歌手身份入行,2007年加入有線電視,主要參與旅遊和飲食節目的主持,直至Zoie在2013年加入無綫後,隨即在《我們的天空》擔任單元主角。37歲的Zoie並說從前屬摸索階段,在每一個節目累積經驗,加入無綫後則是一個大轉變。Zoie 五年內參演超過10部劇集,可謂事業發展節節上升。

譚凱琪早前接受本刊訪問指當年是誤打誤撞入行的,她說到:「我家姐以前有拍廣告、電影,細個見佢好似幾好玩喎,係會有呢個諗法、憧憬,以前咪好多星探喺街搵 model,青春時期好鍾意影 相,就行出咗第一步做硬照模特兒,大約兩、三個月後有個 casting,就去,完全唔知係招聘緊乜嘢,無耐就問有無興趣做歌手。」

當年以小室哲哉徒弟之名出道,又去了日本幾個月學跳舞、唱歌、日文,她指:「有見過小室哲哉,但其實見得唔多。啲同學會覺得好好奇,成日問我娛樂圈係點,好多人會關注,但係無諗點樣會紅。」。

結果不似預期般紅,Zoie就說:「接住就有朋友介紹去台灣,之後識到張惠妹個監製,簽埋約,不過嗰時嘅國語又真係幾差嘅,又唔興拍劇配音,局限咗,留咗一年度,又無咩嘢做,唔知喺度等咩,都幾難受,後尾都有拍一啲大陸劇同廣告,但我所有屋企人同朋友都喺香港,諗吓覺得都係算啦,就返咗嚟香港。」。

中間的空窗期,Zoie表示:「自己接吓啲freelance,去過一間日本公司做文職,做咗幾個月,之後有人搵我做啲主持方面嘅嘢,都係覺得好似適合我啲,朝九晚五嗰啲時間太拘限嘞。」,最重要知道自己想點。

 

近期熱播電視劇《大帥哥》Zoie飾演「大帥哥」妻子葉天嬌成功入屋,她指連住宅保安都叫她做「天嬌」,可謂角色非常入屋。Zoie表示今次飾演的角色其實相當有挑戰性,身為間碟的「天嬌」亦正亦邪,對「大帥哥」又愛又恨,絕對是對演技的考驗!

Zoie去年飾演《不懂撒嬌的女人》的Annie姐時,在現實生活中逛商場都被售貨員稱做Annie姐,就像劇中巡鋪般一樣,並同時證明她的演出是有人看的。

早在天嬌和Annie姐出現前,Zoie的演出亦多次引起網民熱論。而最經典便是《踩過界》中的行為藝術家 — 魏雨珍,劇中的她需要透過赤裸去表達人生和女性的價值及意義,當時的一幕「全裸」更是令觀眾最為記得。

4. 簡淑兒

29歲的簡淑兒在2012年參選港姐落敗,參選當時外貌與現在頗為不同,一直被指整容的她堅決否認。簡淑兒其後加入TVB擔任主持,之後更組成女子組合「少女標本」。

在《愛回家之八時入席》飾演的Elsa因為外表可愛,笑容甜美而人氣急升,之後便開始能看到她出現在不同的電視劇中,主要都是飾演年輕可愛的角色,而在《大帥哥》中,簡淑兒飾演的是裘娸娸,一樣是可愛甜美的角色,而且很有文采,與洪永城飾演的馬炭有感情線。

5. 謝文欣

謝文欣於香港理工大學服裝與紡織系畢業。她參加2011年《FACE》舉辦大專校花校草大選,其後簽約成為旗下歌手。因樣貌跟同公司的TVB女藝人鍾嘉欣相似,2013年於鍾嘉欣個人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而為人熟悉。

大家知道她唱歌好聽,但其實在電視劇中經常能看見她的出現,只可惜都是配角的角色,這次在《大帥哥》中飾演的也是配角,是小鎮中的鎮民阿芬。

同場加映:馬蹄露

入行28年的藝人馬蹄露(本名梁穎顏),靚樣身材久奉不過擅演丑角,巴辣騎呢搞笑通通難佢唔到,算係幾有觀眾緣。今年51歲的馬蹄露過半百之齡,近年卻忽然大解放!2015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佢有份角逐最佳女配角,於是罕有地以Deep V裙中門大開示人,令人眼前一亮,雖然唔及其他女星波濤洶湧,但一樣獲網友大讚!

馬蹄露雖然一直都是綠葉角色,雖然外表也不如其他女星好看,但辨識度卻非常高,而且演技精湛,還自行學習過花式調酒、考取潛水牌等,可謂是多才多藝。今年在《大帥哥》中飾演的是鎮長夫人朱姝,也是裘娸娸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