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逝世18周年 回顧哥哥歷年多個經典時刻

流行娛樂

廣告

每年4月1日,都係唔少香港樂迷最傷心日子之一,因為「哥哥」張國榮的離去又已一年。今年正值張國榮逝世18周年,作為80年代發展最成功藝人之一,「哥哥」張國榮的離去對演藝圈影響仍然很大。今次就跟大家大家一齊回顧「哥哥」歷年來經典場面,懷念這位巨星昔日的風采。

撰文:Novem|編輯:Cherie、八卦妹、海月|圖片來源:電視截圖、官方宣傳照、YouTube截圖|影片來源:Youtube

張國榮張國榮逝世18周年

如果「哥哥」張國榮還在世的話,今年就滿64歲了,對於70、80後來說, 張國榮 是青春年代的美好回憶,然而,新一代的年輕人對於哥哥的印象只停留於「傳奇」兩字,未必真的了解哥哥的過去。這次就來和大家回顧一下哥哥的部分經典時刻。

張國榮
哥哥張國榮學生時代的照片,基本上哥哥長大後樣子變化不大一樣是非常俊俏,不過後來更增添一份成熟感。

 

1977年,20歲的哥哥參加亞洲歌唱大賽,參賽歌是《American pie》,演唱完畢後,上台鮮花的小女孩就是當今華語樂壇的天后—莫文蔚。

 

1985年哥哥更參與了青少年節mv拍攝,活力十足!大家可以細心留意一下這個MV內,隱藏了周潤發,譚詠麟,劉德華,梁朝偉,劉青雲,等不少巨星青澀的一面。

180473_1

經典歌曲及電影

由於哥哥張國榮有實在太多的經典歌曲和電影,在這裏不能盡數,所以只挑選了部分小編很喜愛的作品,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細心回味更多關於哥哥的作品。

《明星》

每逢到了與哥哥張國榮相關的日子,『哥迷』總會想起這首哥,因為歌詞正正透露了哥哥的心聲。

 

《大熱》

當年哥哥張國榮推出這首歌時可以說是轟動全港,MV內哥哥以長髮,透視小背心,高叉長裙造型示人,可以說是相當大膽。

 

《當年情》

作為《英雄本色》的主題曲,這首歌到現在都受一眾歌手所愛,Running Man的成員更提起香港就會唱《當年情》,可見這首歌的代表性有多強!

《風繼續吹》

1983年的《風繼續吹》直到現今都家喻戶曉,這首歌令 張國榮 走出華人圈,在韓國也取得非常高的知名度。相信即使是90後、00後,也會聽過如此經典的歌曲吧!

電影及歌曲《胭脂扣》

「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這是電影中十二少送給如花的一句話。《胭脂扣》於1987年上映,由張國榮與梅艷芳主演,是一套愛情鬼片,劇情講述花花公子與名妓的愛情故事。哥哥與梅姐可謂這個組合相當經典。

 

值得一提的是,片尾曲《胭脂扣》本由梅艷芳演唱, 張國榮 於2003年的梅艷芳演唱會與梅艷芳合唱,兩人有貼身互動。

《阿飛正傳》

「十六號,四月十六號。一九六零年四月十六號下午三點之前的一分鐘你和我在一起,因為你我會記住這一分鐘。」「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因為我而記住那一分鐘,但我一直都記住這個人。」

說起《阿飛正傳》,不少人會立即想起這些經典台詞。1991年, 張國榮 籍這套電影榮獲影帝,成為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主角。《阿飛正傳》作為王家衛執導的代表作之一,有多位香港影壇巨星出演,包括張國榮、劉德華、張曼玉、劉嘉玲、張學友、潘迪華、梁朝偉等。電影建構出中個封閉的60年代,把焦點放在人物特寫,表達細膩,至今仍是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作品。

張國榮
張國榮與梁朝偉合演的《春光乍洩》,以當年的電影界別來說,既大膽,但同時又有詩意!

《阿飛正傳》經典片段重溫

哥哥飾演英俊不覊的旭仔,作為一隻「無腳嘅雀仔」,在一個又一個女人間來去,追求自由的同時,也被某種執念牢牢綁住,無力掙脫,給人留下極深的印象。

電影《霸王别姬》

哥哥張國榮就是蝶衣、蝶衣也是哥哥的真實寫照。《霸王别姬》於1993年上映,由張國榮、張豐毅、鞏俐主演,講述伶人的悲喜人生,投影出中國歷史與文化在大時代的演變下,造成的激盪與人生改變。這部電影蘊含深厚的文化內涵,是至今唯一獲得法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語電影。

當時劇組為 張國榮 準備了兩位替身演員,但正式拍攝時哥哥卻全程親身出動,以出神入化的演技完成電影中的京劇表演。這段據說是記錄哥哥學戲時的影片,看得出他為了演戲的努力!

02253032

哥哥張國榮的京劇女裝打扮甚至比女生更嬌俏。

CsIe_2HVMAA4IAq

哥哥曾參演多部電影作品,每一個角色都給人印象深刻。

3cc4c70f5b891879

《97家有喜事》

 

 

16583575_1675141466119339_7555941818446118912_n

《金枝玉葉》

當中的主題曲《追》至今歷久不衰,歌詞也成為了不少人回憶,寄託著哥哥在大家心中的地位。

 

《東邪西毒》

1-160322193U7-1

《倩女幽魂》

00167621

 

20134110533352

最後附上 張國榮 89年告別演唱會的一段說話,「你們來送我,我很滿足,謝謝」。18年過去, 張國榮仍然是大家心目中的哥哥,仍然是那位傳奇一般存在的Leslie。

無論再過多少年,哥哥的獨特永遠沒有人可以取代,他就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最燦爛的片段已經深深印在每一位『哥』迷的腦海中,『哥哥』張國榮我們永遠懷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