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逝世20周年|李麗珍38年後再「合作」《最愛是誰》MV背後有洋蔥!

流行娛樂

廣告

哥哥張國榮今年逝世20周年,環球唱片先搵來後輩歌手重新錄製張國榮歌曲,更推出1989年哥哥翻唱林子祥的《最愛是誰》,更珍貴是從未推出過。經重新編曲後,搵來李麗珍擔任MV女主角,全MV一鏡到底,珍妹由哽咽到嚎哭的層次演繹,獲讚是神級演技,其實背後暗藏3大玄機,她用上真感情!

張國榮1989年《最愛是誰》出土 李麗珍任MV女主角

張國榮於1989年曾推出致敬大碟,翻唱10首不同歌手的歌曲,包括梅艷芳《似水流年》、郭小霖《從不知》、葉德嫻《明星》等,哥哥推出致敬大碟後便宣布退出樂壇。近日環球唱片推出 《REMEMBRANCE Leslie》,當中有從未曝光的《最愛是誰》,張國榮這首「新歌」找來李麗珍擔任女主角。

張國榮 李麗珍在張國榮《最愛是誰》MV中,在巴士車廂內,扶著充滿菁苔的扶手,一鏡到底拍攝!
李麗珍在張國榮《最愛是誰》MV中,在巴士車廂內,扶著充滿菁苔的扶手,一鏡到底拍攝!(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
張國榮 李麗珍時而低頭時時而低泣!巴士經過日與夜!
李麗珍時而低頭時時而低泣!巴士經過日與夜!(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

李麗珍4分鐘一鏡到底 影后級演繹喊的層次

《最愛是誰》找來李麗珍擔任女主角是不二之選,當中暗藏背後故事。MV以一鏡到底拍攝,李麗珍在巴士車廂內,不發一言,面對車外照射入內的光線,由日到夜,李麗珍由本來平靜的情緒,逐步起伏,由飲泣暗暗垂淚、到嚎哭,細膩的情緒變化,其後車上由年輕到年長的男乘客逐一落車,車上空無一人,李麗珍獨自下車!

張國榮 李麗珍由強忍淚到嚎哭!
李麗珍由強忍淚到嚎哭!(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
張國榮 到白天,又再收起淚水,眼眶帶淚,其後車上的乘客由年輕到老年,逐年紀,逐一下車,下車前望向李麗珍,比喻在她生命中出現的另一半,都只是過客!
到白天,又再收起淚水,眼眶帶淚,其後車上的乘客由年輕到老年,逐年紀,逐一下車,下車前望向李麗珍,比喻在她生命中出現的另一半,都只是過客!(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
張國榮 有指這名長髮、戴黑超,甚似Rock友的是在演繹李麗珍前度潘源良。
有指這名長髮、戴黑超,甚似Rock友的是在演繹李麗珍前度潘源良。(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
張國榮 最後車廂只剩李麗珍一人,她一臉不捨,最後獨自下車,臉上一抺哀愁!
最後車廂只剩李麗珍一人,她一臉不捨,最後獨自下車,臉上一抺哀愁!(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

《為你鍾情》電影致敬

李麗珍被指為《最愛是誰》的不二之選的原因,首先李麗珍同哥哥曾在電影《為你鍾情》中合作,戲中二人邂逅就是在巴士上,哥哥更偷吻李麗珍,MV是向電影這幕致敬。其二是電影《最愛是誰》中,張艾嘉和林子祥主演,李麗珍是飾演張艾嘉女兒。

張國榮 張國榮和李麗珍在《為你鍾情》邂逅一幕!
張國榮和李麗珍在《為你鍾情》邂逅一幕!(圖片來源:《為你鍾情》截圖)
張國榮 張國榮趁機坐在李麗珍身旁!
張國榮趁機坐在李麗珍身旁!(圖片來源:《為你鍾情》截圖)
張國榮 張國榮偷吻李麗珍!
張國榮偷吻李麗珍!(圖片來源:《為你鍾情》截圖)
張國榮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為你鍾情》劇照)

演繹前度潘源良舊作感觸嚎哭 四度離合分手收場

而最大的彩蛋及原因,《最愛是誰》出自潘源良手筆,1986年潘源良首次執導電影《戀愛季節》,李麗珍由開心少女組後首次擔正女主角,當時潘源良已結婚卻與李麗珍傳出不倫戀,最終潘源良離婚,回復單身後,卻未有與李麗珍開花結果,同年潘源良寫下《最愛是誰》,有指是寫給李麗珍的!其後兩人多年來四次離合,2007年李麗珍失婚有一名女兒倚榕,二人再度復合後,卻於2016年初再分手後,2018年潘源良在加拿大宣布婚訊,而新娘不是李麗珍,而是比他年輕十七年的Rita結婚。李麗珍曾在訪問中提及在最後一次分手時,一直在等潘源良回頭,可惜失望而回!

張國榮 2007年再度復合,可惜戀情九年還是分手收場!
2007年再度復合,可惜戀情九年還是分手收場!(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張國榮 當時潘源良陪李麗珍及女兒許倚榕去買結他,三人行,十分溫馨,可惜此情不再!
當時潘源良陪李麗珍及女兒許倚榕去買結他,三人行,十分溫馨,可惜此情不再!(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張國榮 三口子十分溫馨!
三口子十分溫馨!(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李麗珍情路坎坷

李麗珍在MV中被讚是神級演繹,不愧是影后,但有指這個MV是為她度身訂造,車上的男乘客寓意她的戀情,由年輕到中年到老年,而珍妹入行後有過不少戀情,包括狄波拉胞弟柏德烈、林利、漫畫家祈文傑、錢嘉樂、太極雷有暉、前夫許愿、已故著名髮型師Jacky Ma、潘源良等,更曾爆出與Jacky Ma有多人活動,最後現年57歲的李麗珍依然單身,與MV內容不合而謀。

張國榮 李麗珍現與女兒一起生活!
李麗珍現與女兒一起生活!(圖片來源:IG@__leelaichun)

圖片來源:《最愛是誰》MV截圖、IG@__leelaichun資料或影片來源:《最愛是誰》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