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原來都係吃貨! 細數哥哥生前最愛美食、消閒地

流行娛樂

廣告

張國榮 (哥哥)眨眼間已離開了我們18年,不過他在粉絲心目中並沒走遠,每逢4月1日都有不少粉絲發文悼念這一代巨星。其實除了哥哥的戲劇及歌曲作品外,大家對張國榮的認識又有幾多呢?今次就讓我們一同來追憶哥哥生前的某些最愛吧!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微博、網上截圖|編輯:海月

細數種種張國榮哥哥生前最愛美食、消閒地

張國榮 (哥哥)眨眼間已離開了我們18年
張國榮 (哥哥)眨眼間已離開了我們18年
張國榮
張國榮

1)港式點心

張國榮最愛吃的一定要數港式點心,一盎兩件是廣東人的最愛,當中的流沙包、蝦餃,燒賣,蛋撻,叉燒包,哥哥都十分鍾情,每次去到茶樓必點這幾樣。

張國榮
張國榮最愛吃的一定要數港式點心。

2)芒果布甸

張國榮哥哥愛吃芒果是出了名的,幾乎香港大大小小的芒果甜品店都留有哥哥的身影,其中最得哥哥的心非許留山的芒果布甸莫屬了。

張國榮
想不到張國榮也喜愛吃《許留山》的甜品。
張國榮
張國榮是芒果布甸的捧場客。

2)九記牛腩

九記牛腩,一個在香港無人不曉的招牌,深受明星歡迎,是多年的老字號。張國榮每次去吃牛腩,聽說總是會坐在門口的第三張桌子,點一兩碗牛腩面,獨自享受這美味的時光,雖然貴為天王巨星,但哥哥都不介意到平民化餐廳享受一碗牛腩面。

張國榮
九記牛腩,一個在香港無人不曉的招牌,是多年的老字號。
張國榮
張國榮鍾愛食牛腩麵。

3)生煎包與小籠包

張國榮在國內拍戲的時候,經常會到上海吃美食。從上海陝西路邊的生煎饅頭,吃到茂名路邊的小籠包。在街邊吃小吃,很多人都認出他來,跟他打招呼向索取簽名,他總是一一答態,有求必應,相當親民。

張國榮
生煎包

張國榮哥哥最愛的書店 – 漢源書店

書卷味十足的張國榮除了愛吃上海的美食,更鍾愛一間書店 — 漢源書店。這間書店開業於1996年,是當年上海第一家有咖啡茶座的書店。可惜在幾年前已關閉,在臨關閉的前一晚,書店人潮不斷,他們前來喝咖啡、買書,也不停拍照。開設書店的正是著名導演爾冬陞的堂弟,爾冬強,他曾表示,書店經年虧損結果最後要倒閉。

平時就不多話的張國榮,特別喜歡書店的清幽,那一年的午後,張國榮在上海開演唱會前夕,也曾在這裏消磨時光,有一個路過的歌迷認出他。在臨走前,哥可輕聲抱怨,要不是晚上有演唱會,他可以在這裡蹲上很久,可見他喜愛這間書店的程度。

張國榮
張國榮到上海時都愛到這間書店流連。

張國榮離開的這段時間,歌迷粉絲都沒有忘記他,偶然翻出他的作品來看、來聽,哥哥最愛到的地方,也吸引海外粉絲不惜專程來到,來懷愐哥哥,哥哥所有的好,大家都有銘記於心!

張國榮
一代巨星 – 張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