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啟智生前人緣極好!圈中好友發文悼念、歐錦棠:仍處於混沌之中,茫茫不知所以

流行娛樂

廣告

兩度獲得金像獎男配角的廖啟智昨日晚上約8時半,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廖啟智生前人緣極好,一眾圈中好友發文悼念,即刻睇睇!

撰文:Lmc│ 圖片:十年、莊梅岩@Facebook、歐錦棠@Facebook、張建聲@Facebook、點五步│ 編輯:海月

兩度獲得金像獎男配角的廖啟智昨日晚上約8時半,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
兩度獲得金像獎男配角的廖啟智昨日晚上約8時半,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離世

歐錦棠:近年來見他總是更容易陷入沉默之中

知悉廖啟智離世消息,歐錦棠發文提到近年來見他總是更容易陷入沉默之中,又指廖啟智是態度超級認真的人:「這是最後一次和智叔合照…認識智叔在tvb,大家還是同事身分合作,總給我態度超級認真的印象。那時其他人在休息時侃侃而談,他大多(冷)笑而不語,更不用說什麼人家背後的閒話了。其實和他太太敏兒姐的關係會密切一些,因為敏兒姐已故的哥哥就是斯敏以前所屬劇團的導演。之後他邀請我去浸大執教,在電影裏反而合作更多起來,也在舞台劇的經驗互相交流,更重要的,是大家有共同的信仰,彼此之間才建立起更親密的友誼…近年來見他總是更容易陷入沉默之中,旁人也難以啟齒…這一刻,我仍處於混沌之中,茫茫不知所以。再見了,智叔,在信仰中我們會在天家相見。」

歐錦棠指廖啟智是態度超級認真的人
歐錦棠指廖啟智是態度超級認真的人

歐錦棠最後提到此刻十分記掛廖啟智太太敏兒姐,又祝願平安的心臨到她和家人。

杜琪峯:智叔係好專業、性格又好

與廖啟智多次合作的杜琪峯也大讚「智叔係好專業、性格又好」,他提到:「一個咁好嘅演員,咁早離開,好難過,我見過咁多演員,智叔係好專業、性格又好,係演員嘅榜樣,佢嘅離開,係電影界損失,希望敏兒同佢家人可以節哀順變!」

與廖啟智多次合作的杜琪峯也大讚「智叔係好專業、性格又好」
與廖啟智多次合作的杜琪峯也大讚「智叔係好專業、性格又好」

張建聲:真係好突然、傷心

與廖啟智拍過《無雙》的張建聲也發文悼念,提到《無雙》這趟旅程,畢生難忘:「尤其是這班戰友伙伴,還記得跟發哥、智叔在Harbour Green Park晨跑,跑完一起吃早餐喝咖啡等等的片段⋯真係好突然、傷心。 智叔,走好。」

與廖啟智拍過《無雙》的張建聲也發文悼念
與廖啟智拍過《無雙》的張建聲也發文悼念

莊梅岩:有許多讚美的說話我未有親口告訴您

香港著名編劇莊梅岩發文表示相當難過:「認識智叔是在2012年香港藝術節的《野豬》,他飾演一份報章的總編,而林嘉欣飾演一位喪子的母親,那時第一次圍讀我才笨笨的想起,這種設定會否讓智叔想起自己的傷心往事?…《野豬》的對白有點文縐縐,有些甚至「繞口」,有次見智叔在重複背誦其中兩句,作為編劇聽起來都覺得甚有難度,便提出為他修改,怎知智叔說:』你這樣寫一定有你的理由,你讓我再試試。』我從來只聽見演員要求編劇改對白,很少像智叔那樣為我這種年青編劇盡力,我感到十分幸福。後來有次排練嘉欣尚在揣摩角色喪子的心情,休息時我看著智叔靜靜地走過去,娓娓地用自己的人生經歷啟發對手,不只嘉欣流淚,我們在附近的人都深受感動。智叔慷慨、仁慈又睿智,我很尊敬他。我感到很難過。主要是因為有許多讚美的說話我未有親口告訴您,我怕您以為我說客套話。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我總覺得自己感應到您的悲傷、您的仁慈,您對戲劇的執著和追求。」

香港著名編劇莊梅岩發文表示相當難過
香港著名編劇莊梅岩發文表示相當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