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殺列車》前傳 《 首爾站 》原來根本沒有連貫性?!

流行娛樂

廣告

《屍殺列車》大受熱捧後,由同一導演延尚浩執導的前傳動畫《屍殺前傳: 首爾站 》下周便快將在港上映,但有不少電影發燒友爆料,指被喻為《屍殺列車》前傳的《首爾站》基本上沒有連貫性?!(本文設定各位已收看《屍殺列車》,故含大量電影劇透)

撰文:Alex Tang、一口一川 來源:新假期

屍殺列車 前傳 《屍殺前傳: 首爾站》

揭 開屍變之謎,打爆屍殺序幕!香港No. 1賣座韓片《屍殺列車》動畫前傳強勢殺入大銀幕!《屍殺列車》前一夜,一群露宿者在首爾站發瘋喪咬途人,整個車站瞬間變成喪屍煉獄!屍毒迅速蔓延,軍方立 即封鎖首爾,並實行有殺錯冇放過;被困的市民逃生不得,求救不能,不但要與喪屍搏鬥,還要躲避軍方屠殺……導演延尚昊於拍攝《屍殺列車》前已埋首完成的緊 張力作,韓國影帝柳承龍、影后沈恩京及男團MBLAQ前成員李準聲演助陣,帶你進入超感官屍殺世界!

導演:延尚昊

演員:柳承龍、沈恩京、李準/

片長: 92 分鐘

級別: II B

語言:韓語(中英文字幕)

1. 故事背景時序有出入:入夜後首爾站 VS 清晨才到達列車站

《屍殺前傳:首爾站》故事於《屍殺列車》劇本開端的前一晚開始,在入夜後的首爾站,一名露宿者受到不明感染而變成喪屍。喪屍病毒開始在首爾站擴散,一名援交少女離家出走,和男友搬到首爾同居,少女的父親也來到首爾尋找女兒,故事就在此背景展開 。
而《屍殺列車》中,徐錫宇(孔劉飾)與女兒徐秀安(金秀安飾)在清晨5時30分才到達首爾站乘KTX列車離開,此時即使整個首爾還未淪陷,首爾站也應充滿喪屍。

2.《首爾站》主角=《屍殺列車》列車的謎樣少女?她應該已掛掉了吧?!

經常說屍殺列車的大彩蛋,就是首爾站的女主角便是《屍殺列車》列車中,首個進入列車的女感染者。但根據可靠消息透露,《首爾站》的女主角早已在首爾掛掉了?!

3. 喪屍源頭有出入?後巷的喪屍老伯與柳善化學園區

《屍殺列車》電影中,清楚提及喪屍源頭便是男主角公司所負責的基金項目園區 ─柳善化學園區,雖然沒有明確表明位於,但可以肯定的是非首爾市中心區域。而《首爾站》則指出是一名露宿者受到不明感染而變成喪屍,按道理首爾市中心應該被柳善化學園區爆發的大量喪屍襲擊而非一人感染。

4.《 首爾站 》 與《屍殺列車》的真正關係?!導演:是互相呼應的兩個獨立故事!

其實導演在訪談中曾表示,《屍殺列車》是因為《首爾站》的成功才拍攝的,故此我們可以理解為導演是完成了整套《首爾站》才開始構想《屍殺列車》,故此有人認為《首爾站》比較像是以另一角度去描述喪屍爆發事件,兩者說著不同故事,互相呼應,而並非完全的《屍殺列車》前傳。因此到底《首爾站》會否如大家所望,解開《屍殺列車》戲中的謎題,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