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套90年代經典少女動漫!除了美少女戰士,這些妳沒看過也聽過!

流行娛樂

廣告

相信各位於90年代長大的少女,一定不會忘記每天放學回家追看卡通片的日子。當年很多經典動漫如《美少女戰士》、《百變小櫻MAGIC咭》等,至今仍然廣受大眾歡迎。然而,有更多少女動畫隨著時間過去而被遺忘,當中卻不乏佳作。小編為大家盤點了10套90年代經典少女動漫,讓各位好好回味之餘,同時重拾少女心!

撰文:Kelchan| 圖片:網上圖片、動畫截圖

NO.10 近所物語

有留意少女漫畫的人,對「矢澤愛」這個名字一定不會陌生,因為她就是著名漫畫《NANA》的作者。《近所物語》是她的成名作,主要講述女主角實果子是一個熱愛時裝設計的女孩子,她對青梅竹馬山口薰抱有特別的情感,但不知道這是愛情還是依賴。經過一翻波折,實果子肯定了自己的感情,卻又不得不面對愛情與夢想之間的抉擇。

矢澤愛的作品充滿當代時尚感,而《近所物語》亦充分表現了這種特色。

NO.9 不思議遊戲

其實於90年代,亞視曾購入不少高質動漫,《不思議遊戲》就是其中一套。這套動漫充滿中國風,以四神(朱雀、青龍、玄武、白虎)為故事中心架構,講述女主角美朱因緣際會成為了朱雀巫女,必須擔負起救國重任尋找朱雀七星士。

小唯是與美朱一同長大的好朋友,與美朱一同喜歡上了二十八星宿之一的鬼宿。因為心宿從中作梗,令小唯和美朱反目成仇,從而造就了不少虐心情節,騙了小編不少眼淚……

NO.8 皇家雙妹嘜

《皇家雙妹嘜》以美女警察搭檔為主題,結合了喜劇、探偵、汽車追逐等等原素,刺激之餘亦充滿喜感。原作漫畫雖然是於《週刊Morning·Party增刊》連載,但當年動漫播出時亦深受各位少女喜愛,所以列為少女經典亦不為過。

 

動漫中的人物設定立體,正義大胃王夏實、冷靜機械狂美幸、八卦眼鏡娘賴子、女裝癖男警葵雙葉……每一個女警都極具個人特色。當時無論在香港還是日本也大受歡迎,於02年更在日本被翻拍成電視劇。

NO.7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不只是少女動漫中的經典,更是百合(GL)動漫中的神作。說起這套動漫的經典場面,必然是作王子打扮的女主角(?)歐蒂娜每次收到莫名奇妙的信後,背景就會響起音樂,然後她就走上旋轉樓梯與他人決鬥。《少女革命》的劇情佈局十分抽象,箇中人物千絲萬縷的關係更是令人看不透,不過亦因此令人印象深刻。

NO.6 婚紗小天使

變身消滅惡魔這種設定並不特別,變身後穿著婚紗去決鬥卻叫人嘖嘖稱奇。《婚紗小天使》是TVB於97年播放的一套少女動漫,故事三位主角桃子、百合和雛菊可以憑著不同的聖物變身成為愛天使,後來隨著絲卡的加入組成了四人隊伍,一起擊敗終極BOSS蕾茵女王。老實說,《婚紗小天使》的橋段並非特別吸引,但變身後四位主角穿著的婚紗,至今再看仍覺漂亮,這也是當年追看的主要原因。

NO.5 神風怪盜貞德

以「偷」作為主題,在少女動漫中可以說很少見;而角色美形、畫面華麗,更是奠定了《神風怪盜貞德》的經典地位!比起一般的少女動漫,《神風怪盜貞德》不只著墨於愛情,更是集冒險、友情、親情於一身。當年播出時小編十分沉迷,甚至去了漫畫店租借原著來看。雖然動畫與漫畫在情節上有不少出入,例如準天使阿菲背叛後的下場,在兩者中截然不同。但不論何者,各自都有其優劣之處~

NO.4 娛樂金魚眼

提起《娛樂金魚眼》,你一時未必會想起哪一套動漫;但看到粉紅色的金魚豆豆、古惑的不良牛,必然能勾起大家的記憶。這是90年代初的少女動漫作品,同時亦融合了搞笑原素,表裡不一的千歲和正經老實的秀一之間的互動、與動物們一起上課的情景等等,總可以讓人抱腹大笑。

NO.3飛天少女豬事丁

喊著「愛心豬嘜變身」,女主角國分果林便可以成為正義的肥豬超人寶妮。這種變身設定,於當年可以說是非常大膽,而這促使了粉紅小肥豬於眾多動漫中脫穎而出。

 

不得不提的就是這套動漫的粵語主題曲。「粉紅粉紅趣緻的臉!我叫一聲即可飛上天!」這首《愛心一百次》當年街知巷聞,不過主唱者戴恩玲卻十分神秘,有關她的資料並不多,而她的作品亦好像只有這一首。江湖傳聞她嫁了人住半山,但事實如何如今仍無人肯定。

NO.2 百變小櫻MAGIC咭

正所謂「百變小櫻魔法神奇誰可阻擋」,《百變小櫻MAGIC咭》當年剛播出便掀起熱潮,每個少女都希望手上有一set古羅卡,而身邊會出現一個溫柔的小狼。每次知世都會為小櫻製作不同的戰衣,每一套都非常可愛,令每一顆少女心爆發!

 

今年年初播出了《百變小櫻CLEAR咭》,小櫻與她的朋友事隔廿年,終於都升上了初中,與小狼之間的感情終於也有了新進展,相信各位小櫻fans都非常興奮吧!

NO.1 美少女戰士

不用多說,《美少女戰士》一定是90年代少女動漫中經典的經典!想當年,不論是月野兔、火野麗、水野阿美、木野真琴還是愛野美奈子,各自都有自己的fans,全城少女瘋狂收藏閃卡,而地場衛更是女性心目中的理想老公!隨著不同系列的《美少女戰士》,戰服上亦有不同變化,但大抵依然是以水手風為主。

 

於2014年,《美少女戰士》重新製作為《美少女戰士Crystal》,以紀念《美少女戰士》踏入20週年。雖然重製後,劇情更接近漫畫原作,但畫風上亦改動了不少。相比之下,小編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美少女戰士》。始終在各位90年代的少女心中,那才是最可愛的美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