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王偉樑息影12年被網民成功追查到近況?! 曾傳精神恍惚自言自語

流行娛樂

廣告

曾經有TVB「御用癲人」之稱的王偉樑近日被受網民關注,發現已消失多年於幕前,開始進行人肉起底,原來有唔少人都曾撞到王偉樑,仲搵到近照,指佢而家做緊「洗頭仔」?網民不感嘆惜回顧《唐伯虎點秋香》以及《封神榜》。

王偉樑
(圖片來源:《封神榜》截圖)
王偉樑
(圖片來源:《封神榜》截圖)

王偉樑不經不覺息影12年

王偉樑於1989年在TVB劇集《他來自江湖》中首次有「角色」,其後在《卡拉屋企》、《壹號皇庭》等劇亦可以找到他的身影,而他所飾演的總是「變態佬」、精神病患者、癮君子或其他小角色,不過在古裝片卻又常扮演武術高手。直至1995年的《情濃大地》,王偉樑飾演「大包米」令人印象深刻,隨後的角色亦愈見顯眼,例如在《醉打金枝》(1997)飾演「長樂坊五虎」華十八、《尋秦記》中的趙高、以及《大唐雙龍傳》中的虛行之等等。不過直至2010年《施公奇案II 》出演胡公公後,就消失在了熒幕上,結束了大約20年的演員生涯,曾參演過的作品逾100部。

王偉樑 虛行之是一名智囊。
虛行之是一名智囊。(圖片來源:《大唐雙龍傳》截圖)
王偉樑 趙高。
趙高。(圖片來源:《尋秦記》截圖)
王偉樑 當然唔少得當日禁固胡杏兒嘅阿達啦!
當然唔少得當日禁固胡杏兒嘅阿達啦!(圖片來源:《衝上雲霄》劇照)
王偉樑經常演精神病患者,所有曾經有「御用癲人」之稱。
王偉樑經常演精神病患者,所以曾經有「御用癲人」之稱。(圖片來源:《同事三分親》圖片)

網民搵到王偉樑近況 出家做和尚?

由於王偉樑的演出往往都令人印象深刻,所以每逢在TVB重播的劇集見到他的身影都特別掛念。但原來不少網民都對他的動向很是關心,早年更有網民在社交網站上為他開設專頁並追查他息影後的去向。皇天不負有心人,有熱心網友就表示,大約在10年前見到他剃光了頭,一身和尚服現身東薈城,疑似出家做和尚;而在3、4年前,更有人貼出一張照疑似王偉樑的近照,相片中的王偉樑雖然銀鬚滿面,但尚算精神飽滿。

王偉樑
(圖片來源:Facebook@王偉樑專頁截圖)

王偉樑做洗頭仔

另一方面,有網民又分享自己曾經在一間油塘的髮型屋見過王偉樑,並表示他幫過自己洗頭髮,「佢幫我洗頭,佢仲話我差唔多就生(果陣我個肚8個月),佢叫我慢慢小心返埋位」;但與此同時,在討論區亦有不少網民都表示在街上遇見過王偉樑,更透露他「呆下呆下唔知做咩咁」、「2004年果陣見到佢已經成日自言自語」。不過至於消息孰真孰假卻難以證實,事關據知有傳媒曾經嘗試聯絡過王偉樑,可惜對方已經更改了聯絡方法。

王偉樑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王偉樑
(圖片來源:討論區截圖)
除咗電視作品,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亦找到他的身影,當中「四大淫俠−東淫、西賤、南咸、北濕」中的「北濕」就係王偉樑喇!
除咗電視作品,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亦找到他的身影,當中「四大淫俠−東淫、西賤、南咸、北濕」中的「北濕」就係王偉樑喇!(圖片來源:《唐伯虎點秋香》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劇集截圖、Facebook@王偉樑專頁截圖、討論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