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濤人氣爆發不忘本!盤點姜B孝順4件實例、唔只親生父母連花姐都善待

流行娛樂

廣告

MIRROR在九展演唱會完結,空前成功。門票更被炒至23萬,連天王古天樂也到欣賞。人氣王姜濤的爸爸媽媽在第4場也有來到,令姜濤感動落淚。超新星姜濤演藝事業成功,為人不忘本,立即睇睇孝順事件!

撰文:Lmc丨圖片:姜濤@IG丨編輯:海月

人氣王姜濤的爸爸媽媽在第4場也有來到
人氣王姜濤的爸爸媽媽在第4場也有來到

1.姜濤沒嫌棄爸爸是廚師

姜濤非出身富裕的家庭,但十分愛錫父母。姜爸之前任職廚師,自覺職業不好,所以想姜濤低調,過往也很少露面。而姜濤從不介意父親是廚師。

姜濤沒嫌棄爸爸是廚師
姜濤沒嫌棄爸爸是廚師

2. 姜濤在台上介紹爸爸

母親節當天,姜濤父母也到場支持兒子。姜爸早前中風入院,令姜濤十分擔心。當日撐著拐杖的姜爸在姜濤表演時,都會站起來欣賞兒子表演,十分投入。而姜濤也在台上介紹爸爸,姜爸有點清減,但精神不錯,更禮貌微笑回應粉絲,而姜媽就有與姜糖合照。姜濤又不斷向隊友介紹父母,指住台下的姜爸,細細聲說:「我Daddy呀!」之後又望住媽媽,做嘴型說:「母親節快樂!」很Sweet。

當日撐著拐杖的姜爸在姜濤表演時,都會站起來欣賞兒子表演
當日撐著拐杖的姜爸在姜濤表演時,都會站起來欣賞兒子表演

3. 一百萬獎金有七至八成給媽媽

姜濤在《全民造星》贏了冠軍,他得到了100萬獎金,而他將大部分都進貢給姜媽。當時他提到:「阿媽會時常提醒我這行收入不穩定,今日可以搵到很多,但未來一兩年都可能搵不到錢,這行升得快跌得快,她覺得萬一沒有收入,我們都可以靠這筆積蓄,阿媽總會有保險一點的想法。」另外,他也將百分之二十獎金請了很多人吃飯,成名後也沒有忘本。另外,花姐亦曾戲言「不如姜濤你俾20萬我換車喇」(當時花姐經常為姜濤車出車入,而車亦相當舊),點知姜濤一口答應「我俾夠21萬喇」,當然花姐只係戲言自然唔會收姜B錢,但都好感激姜濤如此有心,更希望姜濤將錢留給家中兩老。

得到了100萬獎金,他將大部分都進貢給姜媽
得到了100萬獎金,他將大部分都進貢給姜媽

4.父親中風 姜濤:錢我來賺就好,以後你就好好休息

去年年尾姜濤爸爸中風,因為防疫關係,姜濤只能在房門見爸爸一眼。當時他提到:「在今年的最後這幾天,他中風了。幾天前看他還可以一個人走去醫院,我也就沒有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直到這幾天你在醫院打來用著不太清楚的口吻告訴我們,你變嚴重了。疫情期間醫院不准探病,護士只能用輪椅把你推到門口,跟我們相隔1米的見面。看著我媽一直在門口哭,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我知道自己不能跟著一起難過,畢竟現在家裡只有我能去幫她處理這些事。你常常說我是這個家的獨生子,要扛起來這個責任,到今天我才意識到這個責任之重,到今天我才意識到,家裡的這兩個老人,需要我的照顧。雖然就算我出道後開始賺錢了,你也一直頑強的工作賺一份薪水,這樣也好,爸你以後也不用上班了,錢我來賺就好,以後你就好好休息。而且你不用感到慚愧,你工作了大半輩子了,現在可以很驕傲的跟大家說,你是我爸,雖然現在家裡只剩下我跟我媽去迎接新的一年,但也希望你在醫院好好的,別害怕。」

去年年尾姜濤爸爸中風
去年年尾姜濤爸爸中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