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戲一定要睇!盤點8部秒殺負能量電影 轉換好心情

流行娛樂

廣告

對於事業繁忙、生活壓力龐大的現代人來說,不少人趁著假期,為了放鬆會選擇出外旅遊,但「越玩越累、回家還得收拾行李」成了許多上班族放假只想待在家的主因,並轉而另一種能轉換心情的方式-電影。隨著劇情走向,觀眾們也跟著主角們一同哭、一起笑,並隨著主角們變成更好的人,小編挑選了近兩、三 年不用特技、特效,但在你看完後、低潮時,能得到滿滿的正能量 8 部電影,現在,準備好一起「秒殺負能量」了嗎?

Source-JUKSYtext-朗﹑heitung@Central photo-youtube截圖﹑電影圖片 edit-heitung@central

本文由《JUKSY 街星》授權提供,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文章及圖片皆轉載自友好媒體,如有任何問題,請即與本刊聯絡。

電影帶給新的啟發秒殺負能量!

工作忙壓力大,放假也不能釋懷,或者新年想看部好戲,秒殺負能量?這個時候看一下電影,或許能令自己心情變好,甚至可能得到一些新的啟發呢!

1. 《見習冇限耆》

由Anne Hathaway 及羅拔迪尼路主演的《見習冇限耆》,講竑述羅拔迪尼路飾演喪妻的70歲長者Ben。Ben發現退休生活並沒有別人口中那樣美好,他努力爭取到機會重投工作,成為由茱莉 (安夏菲慧飾)創辦的潮流網站的高齡實習生。

擁有職場數十年經驗,選擇放下身段並重新做起的班,他面對的不只是「低頭」,更是要適應科技化所帶來的新人際發展,並以一種顯眼卻討人喜歡的方式生存下來。

一個擁有數十年經驗的人,重新回到見習生的職位中,他所面對的比起以往的工作要多,往往要向現實低頭的他,明白到經驗雖然永遠不過時,但是態度卻更能突顯出一個人的高低。

2. 《滋味旅程》

一套由Jon Favreau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滋味旅程,主演有Sofía Vergara、John Leguizamo等明星助陣。故事講述Jon Favreau飾演的卡爾是一名知名餐廳廚師,在得到美食評論家的惡評後便一蹶不振,他失去了當廚師的意志,後來更因此而失業。

另一方面因為經濟問題,令到家庭四分五裂,這時面臨多個煩惱的他,決定要重新上路,重新成為一個廚師。

故事講述的廚師面臨各種挑戰,不得不在低潮中重新上路,放下自己曾經在知名餐館工在的自尊心,經營一間快餐車。最後才重新想起自己立志成為廚師的原因,就是將美食帶給身邊的所有人。

同樣是重新出發,但和《見習冇限耆》的差別在於,前者是自願,這部戲的主角卻是相反。

大多數人會在自尊心被踐踏時選擇記恨、鑽牛角尖,但主角卻是將以往所過的人生攤開、檢視,且懂得接受他人幫助,並重新實現最初的夢想-開間周遊各地的快餐車。

夢想雖然小,但帶給卡爾的歡樂卻很大,只在於他不受限於以往的高成就,並將自己最熱愛的美食分享給其他人,在工作職位越升越高、品嚐過的精緻料理越來越多,我們也更容易忘記當初吃到家常料理的快樂,並非是不往高處爬,而是如何「記得初衷」。

3. 《De Surprise》

法國電影De Surprise,講述一個由Jeroen van Koningsbrugge主演的古怪年輕富豪,從無情緒起伏的他因為母親的去世而一心尋死。試過用不同的方法自殺的他,結終都無辦法結束生命。

這位富豪無意間發現一種「意外死亡」的方法,跟神秘的組織做了協議來製造意外自殺。在這個時候他卻遇上了女主角Georgina Verbaan,背景神秘的她把富豪深深吸引,並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在他簽下死亡協議書,並尋找適合的棺材時卻遇到荷蘭甜心 Georgina Verbaan 演出極具魅力、背景神秘的安娜,而互相吸引的兩人,不得不從「意外死亡」的驚險中脫逃。

這位年輕富豪,一直沉淪在傷痛的回憶中無法自拔,最後選擇了結自己的生命,但是後來卻在女主角身上找回生存的希望。這部電影想反映的,正是人生中雖然有不少難題使人跌倒,但是這個世界更有更多值特珍惜的事物。

男主角在選擇死亡後,卻遇見一生中最美的驚喜,在他想毀約時卻為時已晚,也點出了「每個人都要為自己所選而負責」。

電影雖然平淡,不過劇情傳遞的「在人生旅途中就是趟驚喜」卻深植每個觀眾心中。

4. 《情迷藍茉莉》

Cate Blanchett所飾演的Jasmine是一位貴婦,平日以高高在上姿態示人﹑奢靡成性的的她,不幸地經歷了丈夫外遇,她一怒之下向FBI舉報,揭發他的詐騙罪行。

此舉卻令到兩人的財產全被沒收,丈夫甚至在獄中自殺身亡。Jasmine無可選擇的時候,只能投靠以往看不起的妹妹-Ginger兩夫妻,但是她難以改掉以往身為上流人士的習性,處處批評的她卻影響了跟妹妹的親情。

電影中有很強烈的反差感,身為上流人士的Jasmine在沒辦法之下,成為了基層一族,對各種生活表示看不起、批評的她。所反映的卻是她自身的自尊心太重。

為了體現自身與別不同,透過指責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到頭來卻是一種反效果。電影正好叫觀眾們反思自身的行為,是否就是源自於自身的自尊感,若然能夠放下自尊,也許有新的啟發。

從茉莉逢人便提起丈夫的好,但只是她藉由別人稱讚來支撐丈夫外遇後、早已受傷的心;茉莉總是看不起、尖酸刻薄的面對他人,在這背後,她只是缺乏自尊心,並以謾罵來提升自我價值。

更甚,茉莉絲毫不懂人生、愛情的價值,她只在乎物質,就如同劇中台詞:「我到底要跟誰上床才能喝到伏特加酒?」更帶出了現在許多年輕女生扭曲的價值觀。

5. 《遇見你之前》

一個遠離都市,遙遙的鄉村中有一位女孩。由Emilia Clarke飾演的這位女孩,家境困苦,儘管她有藝術天份,對時裝設計方面亦十分喜愛,但是家裡沒辦法負擔高昂的學費,供她到外地攻讀設計學系。歪打歪撞下,她成為了一位看護,這時就遇上了一位沒有任何人生目標的富豪(Sam Claflin 飾演)。

女孩雖然家境困苦,但生性樂觀的露易莎從未被現實打敗。在她被咖啡館遣散,不得不從事不熟悉、薪資卻高的專職看護,也因此認識了四肢癱瘓、對人生毫無目標的富豪。

兩人的相遇差生了發烈的火花,富豪在女孩身上體會到對理想的渴望,重新找到了新的目標。而故事亦講到愛一個人,並不單是希望令對方有所改變,亦要接受對方原來的樣貌,支持對方選擇走的路。

男主角Will曾經愛玩衝浪滑雪極限運動,現在卻只能像一具植物被人移來移去。

一冷一熱的男女主角之後慢慢愛上對方,隨著劇情的推進,在後半部兩人的浪漫相戀終要面對現實的考驗。命運將他們串連在一起,改變了彼此的一生。

雖然不少人批評電影是部將劈腿合理化的電影,但其實劇中雜夾了更多關於安樂死、親情以及「學習如何去愛」的議題。

女生的父親在戲中說過一句:「我們不能改變人,只能愛他們。」無論是親情、感情,我們往往會以「愛」為前提,試著改變他人,卻忘了如果愛一個人,就要試著接受原本的樣貌,並以最好的方式給予支持。

6. 《歡姐當自強》

珍妮佛羅倫斯 ( Jennifer Lawrence ) 在電影中是一位單親媽媽,她所處的家庭無論是父母、或者是同居的前夫都有不斷的磨擦。每天都在吵鬧聲中度過的她,卻有一個創業夢,並以此為人生目標,努力前進,雖然出現不少困難,但她始終相信事情終究會成功而堅持下去。

在她創業的道路上,猶如利石佈滿的天堂路,但「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在這個充滿負面情緒、自己爛也要拖累別人一起爛的大家庭中,她頭一次將為自己的人生做出第一個決定。

電影本身十分勵志,除了說明人在負面環境中,更要有不怕辛苦的精神之外,更想表達一個意念,就是一個人有十足的意志和希望去完成一件事,那麼他就一家會得到整個世界、甚至是整個宇宙的幫助。

改編自傳奇女企業家的真實人生,再次結合荷里活最合拍螢幕搭檔Jennifer 和 Bradley Cooper 。女性在職場上一直存在著性別不平等,就連自家人都不挺自家人,面對處處扯後腿的女主角,這時只能靠自己,對社會陰險狡詐的背後,她放下一切去爭取。

生命並不如電影美好,但電影卻是在告訴我們一件事,人生的確充滿不公平,我們只能相信、也只會獲得自己用手掙來的,成功不只需要機運,更是要做出改變。

7. 《失戀自作業》

另一部由珍妮佛羅倫斯 ( Jennifer Lawrence )主演的電影失戀自作業,與畢列谷巴合作拍攝。故事講述她所飾演的蒂芬妮自丈夫死後,得到了性成癮病。

 

 

跟無數的男人上床的她此時遇上了有躁鬱症的Pat,他是位目睹太太外遇,只要一聽到當時的結婚歌曲便會發瘋的躁鬱症患者。同樣為精神病患、以自我利益為中心,蒂芬妮為了要找能和她參加比賽的舞伴、Pat希望能找回太太的心,兩人從最先「看到自己」,漸漸發現對方付出的一切。

電影說到患上精神病的兩人都十分自我自心,不論處於甚麼的境地,所有事情都以自己為先:不懂得憐惜、對他人沒有同情心。但在故事中經過一幕幕場景,跟對方加深了認識之後,漸漸萌生愛情,才發覺對方一直都有為自己付出。

雖然電影從cast、預告都會讓人以為是典型的商業喜劇,但非典型的是,同樣有著精神疾病、內心遭受重大打擊的男女主角們。他們都身為「負」的人,他們不懂得憐惜、沒有同情心,同樣有著缺口,兩人身上殘缺的特質也讓彼此看到最真實的一面。

「唯一治好我的瘋狂,是比我做更瘋狂的事,謝謝妳,我愛妳。」這是男主角對長久以來用特殊方式愛著自己的女主角這麼告白著,愛情的確是瘋狂的,但能遇上一個「你瘋,我會跟你一起」,她不會要求你改變,而是深知你的內心,那便是對的人。

8. 《閃亮人生》

電影講述出身法國貴族世家的菲臘(法司華古薩 飾),因一次跳傘意外而幾乎全身癱瘓,只剩下情緒意識和思考能力,終身只能坐在輪椅上,全身無法動彈,唯有聘請一名能24小時照顧日常起居生活的看護。

菲臘竟雇用了剛剛出獄、住在巴黎近郊「廉租屋」的黑人男子迪維斯(奧馬司飾)來照顧他,二人一白一黑,一個說話文謅謅一個粗俗無聊,一個西裝筆挺一個愛穿底褲拖鞋,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長時間相處下來,竟爆發出友誼火花,讓人生逆轉過來!

故事不煽情比較平淡,但觀眾會在戲中感到細膩的溫情和感動,跨階層的友情劇情﹑有著「生命影響生命」的感覺,看得舒服自然。

電影在2011年11月在法國上映,初時只打算在歐洲數個國家放映,但電影好評如潮,更成為法國10週冠軍,打破當地《鐵達尼號》的票房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