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奇異博士》 8點你必知的事

流行娛樂

廣告

《奇異博士》終於上映啦,相信一眾Marvel fans都逼不及待,想衝入戲院睇啦!但睇之前不妨先看看這篇文章,為入場前打定底,做足準備。看戲時不再「懵盛盛」,更可以向身邊友人「扮專家」!看完此5點,包你不再迷惘!

text- Richard photo – Marvel Studio

1.男女主角的情史

戲中雖然沒有明確交代,但相信大家都感覺到Dr. Strange與Christine Palmer有著特別的關係。原來二人是前度關係,但後來因為性格問題而分手,實在沒多少人可以接受Strange出事前的狂傲、自大性格。然而,雖然二人最後分手,但當Dr. Strange出意外,此志消沉時,Christine仍一直守候在他的身邊支持他、鼓勵他,是個有情有義的好女人!

 

2.到底多瑪姆Dormammu是甚麼

戲中Dormanmmu作為一個終極Boss,但相信不先了解他是什麼,進場看時可能會一頭霧水。Dormanmmu與他的妹妹奧瑪 (Umar) 原本是被稱為Faltine的外維度的能量存在,最終進入黑暗維度 (Dark Dimension) 的神祕領域,成為它的統治者。Dormanmmu是Marvel世界中最高大的魔法使用者之一,他由純粹的能量組成,幾乎是無敵的存在。作為黑暗維度的領主,曾經將索爾轉變為凡人之軀,甚至在地球的維度上囚禁舊神蓋亞於地球中心,他的力量結合邪眼的魔力足以摧毀整個現實 (Earth-616)。

3.Dormammu塊面熟口熟面 邊個嚟架

入場看過之後,看見電影中Dormanmmu的外表,你可能都會產生疑惑,為什麼他那麼似某個人。根據資料,原來飾演這個終極Boss的,正正就是Benedict Cumberbatch本人。所以你可以把2人的對話了解為自言自語……

4.Infinity Gems無限寶石出現!

在《奇異博士》中,Dr. Strange擁有操控時間的能力,在戲中他便利用此能力把香港聖所復原,更把Wong的性命救回。而要運用此能力,Dr. Strange需要運用到聖物阿迦莫多之眼(Eye of Agamotto)的力量。而戲中,Wong已直接稱它為無限寶石!加上它發出的綠光,可以斷定他就是能操控時間的Times Gem!而Dr. Strange就是利用了無限寶石的力量,才能與Dormammu抗衡。

5.Mordo忠奸人

在漫畫中,Mordo刺殺Ancient One而被放逐,後回來復仇。電影中改編了此情節,深化了Mordo由忠變奸的過程,而原來Mordo的部分漫畫劇情,由Kaecilius卡撤靈大師代替補充。想知Mordo如何變奸,此處就不劇透太多,入場看個明白吧!

6.Ancient One由男變女

在漫畫中,Ancien One(即奇異博士的師傅),是藏族男性,而且外表上是個老頭。但電影中,則由英國演員Tilda Swinton擔任。此舉一度引起懷疑是否有種族歧視的成份在,而選用英國人士擔任這個法力高強的角色。但若看過戲後,相信每一個人都會認同Tilda的演技非常精湛,亦表現出Ancient One脫俗、出塵的形象。

7.彩蛋預告x2

完場時,例牌大家都不肯走看預告。結果不負眾望,有兩段彩蛋給大家看,一段是Dr. Strange與雷神Thor的對話,大概是說Dr. Strange會幫忙尋找Thor與Loki的父親Odin。所以大家可以期望Dr. Strange會在《雷神3》中有一定的戲份。而另一段則是有關墮落的Mordo。相信《奇異博士》亦會推出續集,故事將圍繞兩師兄弟發展。

8.《Dr. Strange》的時間線

Avengers的大樓在《Avengers 2》的時候已經搬了。但在《Dr. Strange》的其中一幕中,我們仍可以看到原來的Avengers大樓。因此我們可知悉《Dr. Strange》的故事發生在Age of Ultron之前。因此,Dr. Strange在Avengers1、2中都沒有出場,其時的他仍在跟Ancient One學習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