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蚊娛樂】7、80後集體回憶! 揭開Bumblebee 80年代嘅前世今生

流行娛樂

廣告

變型金剛》最新作《大黃蜂》作為年底的壓軸電影,吸引了許多影迷和粉絲的關注,除了是首部並非由Michael Bay執導外,亦是近年聲勢下滑許多的電影最新作。《大黃蜂》的成敗,足以影響這品牌之後的發展呢。可是,我們今天不是來談電影的,而是來談談「大黃蜂」,即Bumblebee 。
撰寫:HypeGeek|圖片來源:Pinterest|編輯:異種火星人

關於大黃蜂與 80 年代的前世今生

1.Bumblebee的誕生,純粹為了市場需要

「天下武功出少林」這句話套用在 Marvel 上也是相對有效的,因為「天下漫畫角色出於 Marvel」。當然了,這說法只是戲言,但確實,變型金剛的角色設計其實最先是出自 Marvel 。大黃蜂的出現,是 Marvel 知道孩之寶想要一個能夠和人類成為朋友的角色,再加上在當時面對的都是小孩,有這樣的考慮也是正常。順帶一提,面向小孩的角色,除了大黃蜂外,還有躍崖者( Cliffjumper )都是為了打入小孩子市場而誕生的角色。

 

2. 影響 80 年代的一代人

為何是黃色?原來是經過市場調查,而且因為大黃蜂的性格較為歡樂和天真,容易讓小朋友引起共鳴,所以當時玩具最高銷量的角色就是大黃蜂。但是,要跟各位說的一點,就是在 80 年代,有許多小孩是跟著大黃蜂在劇中的成長一起學習的!多年後的今天,若你問 30 多歲的男孩子最記掛的變型金剛角色是誰,他們都會答你是大黃蜂,皆因伴隨各位 80 年代朋友長大的變型金剛,是這一代人的集體回憶。
 

 

3. 重生成金甲蟲

有許多接觸電影的朋友,都只知道大黃蜂是「大黃蜂」而已。為何我這麼說呢?因為大黃蜂是「死」過一次的。或許大家不知道,孩之寶曾經將變型金剛與 G.I Joe 設定在同一個宇宙。所以,在 1986 年曾推出一本名為《 G.I. Joe vs. Transfomers 》的連載漫畫,想將兩者融合。而因為一個誤會,G.I. Joe 誤殺了大黃蜂。之後為了將功補過,便將它改裝成 Goldbug (金甲蟲)。
重生後的大黃蜂,成了金甲蟲後,希望拋棄過往天真的自己,所以造型上不單只是變得更成熟,個性也更成熟。

4. G1 造型為何瘋狂?

在大黃蜂電影預告片出來後,很多粉絲瘋狂,傳媒力挺的最大優點,就是 G1 造型重現。甚麼是 G1 ?其實代表了最初變型金剛的電影卡通裏的各角色的造型。所以大黃蜂在電影中的造型,回歸到古董福士甲蟲車,這就讓很老粉絲們興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