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嚴選7大周星馳喜劇接班人!鄭中基、黃子華齊齊上榜

流行娛樂

廣告

提到「喜劇之王」,許多人的腦海中自然浮現周星馳的身影。然而,近年來,周星馳鮮少在公眾視野中出現,令不少粉絲期盼他能夠再度回歸螢幕。最近,社交平台上有網友發起討論,精心挑選了七位被認為有潛力成為「周星馳喜劇接班人」的演員。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大部分網民都認為周星馳是無法取代的。
大部分網民都認為周星馳是無法取代的。(圖片來源:《逃學威龍》截圖)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網民早前在Facebook Page「90年代回憶新版)中開帖討論。
網民早前在Facebook Page「90年代回憶(新版)中開帖討論。(圖片來源:Facebook@90年代回憶(新版))

1. 杜汶澤被嫌唔入流(代表作:低俗喜劇、豪情3D、頭文字D)

樓主就先拋磚引玉,指到2000年代的喜劇到杜汶澤等人發圍。杜汶澤在2000年代拍過包括《頭文字D》、《無間道》等多套電影。雖然杜汶澤在大多都以配角形式登場,但其搞笑演技加上經典金句,讓他成功吸引到觀眾們的眼球,其後更憑《低俗喜劇》獲提名金像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不過大部分網民都認為,杜汶澤搞笑方式太低俗兼唔入流,根本未夠班獲稱為周星馳接班人:「杜汶澤完全唔入流」、「杜一味粗俗低级誇張式表現方法,仲低級過王晶,自以為世界級演技,我淨係覺得佢好嘈」、「講幾句粗口加大聲講幾句就以為好笑」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頭文字D 「三萬蚊!過夜呀!你條女係雞嚟呀!」
「三萬蚊!過夜呀!你條女係雞嚟呀!」(圖片來源:《頭文字D》截圖)

2. 鄭中基勝在多笑位(代表作:龍咁威系列、行運超人、闔家辣)

除了杜汶澤之外,樓主亦有提到鄭中基也是在2000年代成功發圍的喜劇演員之一。鄭中基在多年來拍過多套大熱喜劇,包括《行運超人》、《我要做Model》、《龍咁威》系列、《低俗喜劇》和近年的《闔家辣》等,更2次獲提名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和1次「最佳男主角」。

網民們留言表示雖然鄭中基依然同周星馳爭幾班,但依然高度評價其喜劇演技:「鄭中基我覺得得《龍咁威》係好笑,但係都要有張達明同李燦琛助攻先有效果」、「鄭中基有D位幾好笑」、「幾乎一直周星馳玩哂, 之後比較好笑都係鄭中基」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鄭中基在龍咁威系列和《行運超人》等作品中搞笑演技深得網民喜愛。
鄭中基在龍咁威系列和《行運超人》等作品中搞笑演技深得網民喜愛。(圖片來源:《行運超人》截圖)

3. 張家輝可以獨當一面(代表作:流氓師表 、化骨龍與千年蟲、走投有路)

其中,最多網民認為張家輝最能夠獲稱為「周星馳接班人」。張家輝如今貴為金像影帝,但不少人記得他作為喜感古惑仔的佼佼者,套套岀品都足以令港産片迷津津樂道:「好掛住賤賤格格嘅渣渣輝」、「我覺得周星馳後,只有張家輝可以獨當一面,佢嗰種搞笑有自己風格得嚟真係好笑,好多套都好好笑」、「張家輝先係第二把膠椅」、「周之後應該得張家輝,不過佢唔走搞笑路線好耐了」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網民們一致認為張家輝的喜劇演技最好。
網民們一致認為張家輝的喜劇演技最好。(圖片來源:《化骨龍與千年蟲》截圖)

4. 張繼聰有喜感受肯定(代表作:飯戲攻心)

張繼聰早年憑TVB劇集《老表,你好Hea!》成功入屋,以「震波」一角成功彈起,之後更轉戰影壇,去年憑《窄路微塵》和《飯戲攻心》分別角逐「最佳男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獎項,演技備受肯定。網民們都表示張繼聰演喜劇有一種獨有的喜感:「張繼聰喜感幾好」、「的確好,但要他獨力擔大旗又好似差啲」、「90年後張家輝,2010年後張繼聰」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張繼聰近年轉戰影壇,演技備受肯定。
張繼聰近年轉戰影壇,演技備受肯定。(圖片來源:《飯戲攻心》截圖)

5. 黃子華唔再係票房毒藥(代表作:一蚊雞保鑣、棟篤特工、飯戲攻心)

講到喜劇又點少得「子華神」黃子華。黃子華雖然曾經一度有「票房毒藥」之稱,但《一蚊雞保鑣》、《棟篤特工》等電影都深得影迷喜愛:「我覺得2000年代係黃子華發圍,不過變成票房毒藥」、「黃子華套《一蚊雞保標》都好好笑」、「怎可能沒有子華神?!」、「星爺笑話最觸動到全世界所有階層笑點,子華係比較針對有深度既知識分子」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網民都指黃子華的《一蚊雞保鑣》其實好好笑
網民都指黃子華的《一蚊雞保鑣》其實好好笑(圖片來源:《一蚊雞保鑣》截圖)

6. 張衛健沒有個人風格(代表作:齊天大聖孫悟空、功夫足球)

網民亦有提到北上發展多年的張衛健,張衛健早年憑《西遊記》、《齊天大聖孫悟空》、《功夫足球》等多套作品人氣急升,劇中多句對白至今依然是深受網民喜愛,亦是一班8、90後的集體回憶。

不過網民們對他的喜劇演技評價兩極,不分網民認為其功力未夠深厚,一味只靠模仿周星馳演技方式,沒有個人風格:「點解冇人講張衛健?我真係覺得佢拍得住周星馳㗎喎。不過星爺係比較有遠見有深度」、「張衛健只係抄周星馳嘅山寨版,星爺乜嘢角色戲路出位佢就照抄,無自己特別風格」、「幕後嘅人的確係經常搵佢拍星爺的戲路,但佢演繹完全自成一格,例如星爺演繹方式通常係嚴肅表情講無厘頭,張衛健就自信加插深情」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張衛健早年作品都獲封為8、90後的集體回憶。
張衛健早年作品都獲封為8、90後的集體回憶。(圖片來源:《西遊記》截圖)

7. 王祖藍為電視圈代表(代表作:老表,你好嘢!、矮仔多情)

至於電視圈方面就有王祖藍做代表,王祖藍雖然近年已經北上發展,主要往綜藝節目方面發展,但早年在TVB所演出的《老表,你好嘢!》、《老表,你好Hea!》等作品都話題性十足,網民都留言認為王祖藍有潛質成為周星馳喜劇接班人:「王祖藍其實都唔錯既,睇福祿壽時都知佢多才多藝,可惜樣同高度爭啲」、「如果我話2000年係王祖蓝,會唔會俾人打」、「點解會冇王祖藍,其實佢OK」等。

嚴選 周星馳 周星馳 網民認為電視圈就有王祖藍做代表。
網民認為電視圈就有王祖藍做代表。(圖片來源:《老表,你好Hea!》截圖)

圖片來源:《逃學威龍》截圖、Facebook@90年代回憶(新版、《頭文字D》截圖、《行運超人》截圖、《化骨龍與千年蟲》截圖、《飯戲攻心》截圖、《一蚊雞保鑣》截圖、《西遊記》截圖、《老表,你好Hea!》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