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離世︳病歷遭外洩醫院男職員被拘捕 目的竟為了炫耀?!

流行娛樂

廣告

周海媚去世|周海媚12月11日下午於北京別墅過世,消息震驚整個娛樂圈,其家人於12日晚上宣佈周海媚離世的消息,敵不過病魔終年57歲。其後周海媚的電子病歷竟遭外洩,醫院男職員拘捕!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離世終年57歲。
周海媚離世終年57歲。(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去世終年57歲

離世消息傳出足足一日,其工作室於12月12日晚上9時39分,在微博發文宣布周海媚的死訊:「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其家人亦透過工作室表示:「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工作室於12月12日晚上9時39分,在微博發文宣布周海媚的死訊。
周海媚工作室於12月12日晚上9時39分,在微博發文宣布周海媚的死訊。(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媽媽左)悲痛送走愛女,周海媚爸爸右)於2017年已去世。
周海媚媽媽(左)悲痛送走愛女,周海媚爸爸(右)於2017年已去世。(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

周海媚去世|網上瘋傳疑似病歷 周海媚到醫院時已冒屍斑

周海媚死訊傳出後,雖然家屬僅以「因病醫治無效」帶過,但外界仍然非常好奇周海媚的真正死因。有網民在微博上公開疑似是周海媚的電子病歷,當中寫到周海媚在12月11日上午11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時已經離世,並描述她當時已失去意識,而且全身僵硬且冰涼兼已冒屍斑,而且寫住離世前一天呼吸已出現明顯不適。這份電子病歷曝光後,隨即引起了網民們的強烈譴責,鬧爆疑洩露病歷紀錄的醫院相關人員無醫德,並質疑將病人的狀況公開在網上的做法有犯法之嫌。雖然目前雖然該電子病歷已被刪除,但北京市順義區衛健委向傳媒透露現正介入調查病歷洩露一事。

周海媚去世|醫院男職員為炫耀遭拘捕

病歷洩露一事非常嚴重,其後經調查拘捕順義區某醫院工作36歲男職員,拍攝病歷以及上傳到微信群的目的竟因為炫耀,其後病歷被擴傳,嚴重洩露病人私隱。內地律師解釋咁樣做係會收到警告或責令暫停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執業活動,甚至會吊銷其執業證書,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最嚴重有機會面臨3年至7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同埋罰款。

周海媚去世|最後身影曝光

據悉,周海媚生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今年11月的「第九屆雅安大熊貓與自然電影周活動」。另外,她於5日前才更新抖音,當時的周海媚臉上還掛上燦爛的笑容,難以想像竟然是她最後一次露面……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生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今年11月的「第九屆雅安大熊貓與自然電影周活動」。
周海媚生前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今年11月的「第九屆雅安大熊貓與自然電影周活動」。(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 離世 當時的她與粉絲開心揮手。
當時的她與粉絲開心揮手。(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於5日前才更新抖音,難以想像竟然是她最後一次露面......
周海媚於5日前才更新抖音,難以想像竟然是她最後一次露面……(圖片來源:抖音@周海媚)

周海媚去世|曾被封「最美周芷若」

周海媚於1966年出生於香港,她的演藝生涯開始於1985年,當時她19歲。她的父親曾經幫她報名參加香港小姐競選,雖然最終沒有取得名次,但她的美麗和靈氣引起了無線電視的注意,並選入了無線的藝員訓練班,從此成為了一名演員。在90年代,周海媚成為TVB的一線女演員,她在1990年至1993年連續三年被評為「香港地區最受歡迎女演員」。而提到「周海媚」這個名字,大多數人可能首先想到的是1994年版《倚天屠龍記》中的「周芷若」。據報導,金庸對這位扮演「周芷若」的演員非常滿意,甚至用他親筆簽名的照片換取了她的相冊,並且他曾考慮為了讓她和張無忌在一起而改寫結局。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周海媚去世|TVB發聲明哀悼

TVB於12日晚上發聲明:「前無綫藝員周海媚因病離世,無綫電視深表惋惜,並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周海媚曾效力無綫多年,拍攝過多部劇集,包括《流氓大亨》、《赤腳紳士》、《義不容情》、《今生無悔》、《倚天屠龍記》、《情濃大地》等,其後演出《大鬧廣昌隆》一劇,人氣急升,演技大受讚賞。好戲之人離世,實在值得觀眾永遠懷念!」

周海媚去世|剛過57歲生日就傳出離世消息

入行已38年的周海媚剛剛於上星期12月6日過57歲生日,卻事隔5日於微博傳出離世的消息,但消息幾個鐘之前,周海媚的狗狗社交平台仲更新緊,後來內地記者一直聯絡周海媚的工作室但未有回應,震驚整個微博,衝上熱搜!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 粉絲湧入周海媚weibo希望得到本人回應
粉絲湧入周海媚weibo希望得到本人回應(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 周海媚現時居住在北京萬呎別墅中,更有愛犬周六六陪伴。
周海媚現時居住在北京萬呎別墅中,更有愛犬周六六陪伴。(圖片來源:YouTube@鳳凰衛視)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
(圖片來源:抖音@金毛周六六)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 周海媚的愛犬喺離世消息爆出前仲有更新
周海媚的愛犬喺離世消息爆出前仲有更新(圖片來源:抖音@金毛周六六)

周海媚去世|知情人士爆周海媚入院仍昏迷中

消息爆發後,周海媚一直未有回應令粉絲極擔心,後來有知情人士出嚟澄清,指周海媚疑因血小板問題暈倒送入醫院,現已脫離危險期,但仍昏迷中。內地著名編劇譚飛轉發亦幫忙回應:「周海媚並未過世,請各界勿以訛傳訛。」

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 內地著名編劇譚飛:「周海媚並未過世,請各界勿以訛傳訛。」
內地著名編劇譚飛:「周海媚並未過世,請各界勿以訛傳訛。」(圖片來源:weibo@譚飛)

圖片來源:抖音@周海媚、抖音@金毛周六六,weibo@譚飛、YouTube@鳳凰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