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極都唔厭!10套周星馳經典爆笑賀歲片

流行娛樂

廣告

周星馳齣齣電影皆為經典,即使已翻看許多次,依然是百看不厭。從星爺芸芸的電影中,無厘頭又搞笑的情節和角色,絕對適合新年時一家大細齊齊睇,簡直是合家歡首選。

以下10齣星爺經典爆笑賀歲片,不應該問大家睇過幾多齣,而是大家已loop了幾多次?

Text-Cony Photo-電影截圖

10套周星馳經典爆笑賀歲片

1. 《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1993

此片為《逃學威龍》系列的最後一部,由周星馳、梅艷芳主演。故事中警方找來面貌與王百萬十分相似的周星星(周星馳飾)出任臥底追查。當中周星星扮傻扮失憶,引發起一連串笑彈,

2. 《行運一條龍》@1996

在《行運一條龍》中, 周星馳其實只是客串演出,他的實際出場時間只有10分鐘左右。但其中一段短短的演出,吳孟達向周星馳解釋「年初四咁樣」,都能成為經典。

3. 《喜劇之王》@1999

周星馳無疑就是香港的「喜劇之王」,有指《喜劇之王》就是他早年演藝生涯的影射。這套電影雖然沒有獲獎,但是1套很「周星馳」的電影。

4. 《家有囍事》@1992

此片由黃百鳴、周星馳、張國榮、張曼玉、吳君如及毛舜筠主演,當中有很多爆笑情節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和產生了多句經典對白。

5. 《唐伯虎點秋香》@1993

《唐伯虎點秋香》被稱為「後現代主義的經典之作」的古裝喜劇電影,延續了周星馳的無厘頭搞笑風格。電影中有不少關於武器、毒藥、武功的搞笑解説,例如小李老母飛刀、含笑半步釘、一日冚包散等,完美將粗口融入對句之中。

6. 《賭俠》@1990

《賭俠》是劉德華和周星馳第1次合作演出,講述周星祖擁有特異功能,能令他逢賭必勝。亦因他的特異功能,帶出了一串有趣的劇情。

7. 《食神》@1996

食神史提芬周被出賣後,創造了「爆漿攋尿牛丸」,成功翻身並重奪食神之位。除了星爺的演出,莫文蔚在戲中的造型大家也很難忘吧。

8. 《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1995

這部電影在改編上背離原著,想像力如天馬行空。星爺將西遊記玩得天翻地覆,《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有很多吵鬧、無厘頭的笑位,但卻令人感動,直到今天仍然被大家奉為周星馳的頭號神劇。

「曾經有份真摯的愛情放在我面前,但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這又是星爺的經典台詞之一。

9. 《少林足球》@2001

周星馳首次獨立執導的《少林足球》,除了打破當時香港華語片票房紀錄,在歐洲地區也大受歡迎。即使你不記得劇情,也一定記得當中的六師兄弟、阿梅和醬爆。

10. 《賭聖》@1990

《賭聖》是部低成本的賀歲喜劇電影,當時大破香港票房紀錄,使 周星馳 由「星仔」變成了「星爺」。而此亦是第一部與吳孟達搭檔的電影,從此開始了影壇「夢幻組合」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