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捐5000萬韓國抗疫!中國網民:點解無捐俾中國│新蚊武肺炎

流行娛樂

廣告

日前武漢肺炎韓國大爆發,成為成為中國境外最嚴重疫區,韓國藝人紛捐款抗疫。不過人氣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宣布捐5000萬韓元(約125萬元台幣)時,卻引來網民罵聲四起,到底係咩回事?

撰文:海月│ 圖片來源:微博

周子瑜捐5000萬韓國抗疫!中國網民:點解無捐俾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南韓境內確診數累計至今(3月1日)已攀升到3,700宗確診,超過29人死亡,成為中國境外最嚴重疫區。有見疫情嚴峻,不過韓國藝人紛紛捐款抗疫,購買物資抗疫。包括:宋仲基、劉在鍚、女星全智賢等,均向南韓希望之橋(Hope Bridge)捐款1億韓元(約65萬港元)抗疫,當中以國民妹妹IU最落力,經已為疫情已捐款超過2億韓元(約130萬港元),網民對此更激讚:人美心更美!

【#新蚊武肺炎】呢啲,真係人善心美!現時武漢肺炎喺南韓大爆發,單日經已激增超過800個確診個案。一眾韓星亦紛紛捐錢予志願團體,購買物資抗疫。包括:宋仲基、劉在鍚、女星全智賢等,均向南韓希望之橋(Hope…

Posted by 新Monday on Saturday, February 29, 2020

不過並非所有捐款藝人,都能獲得人讚頌。例如女團TWICE成員周子瑜日前宣布捐5000萬韓元(約34萬元港元)給社會愛心公益基金會,並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健康、安好」。而所屬的經紀公司JYP也捐贈5億韓元:「我們希望可以對第一線的醫療人員提供幫助」。

周子瑜
周子瑜
周子瑜
周子瑜
周子瑜
周子瑜

對此一眾粉絲都大力支持:

「周子瑜是天使」

「周子瑜擁有美麗的靈魂」

「周子瑜我會永遠加油的」

「周子瑜的心跟臉都好漂亮」

「周子瑜人美心更美」

「我為妳感到驕傲」

甚至有網民韓文留言「台灣No.1」

 

不過周子瑜的捐款行為,卻引來大批中國網友不滿,更加留言:

「難道說作為一個在國外工作的中國人,就可以在自己國家疫情嚴重的時候坐視不理,還給其他國家捐款嗎?」「既然捐了為什麼不給自己的國家捐?中國處於水深火熱的時候請問她捐了嗎?人可真現實啊」

「國家最大,國家面前無愛豆」

「武漢死這麼多人都沒捐一毛錢,不是台獨是什麼?」

「台獨不捐中國確實沒毛病」

周子瑜捐5000萬韓國抗疫!中國網民:點解無捐俾中國│新蚊武肺炎

雖然面對嚴峻疫情,不過對網民發言的決心還是無減,希望疫情早日受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