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個性男神周國賢 11首必聽經典好歌

流行娛樂

廣告

去年坤哥在紅館舉行個唱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不少網民都認為坤哥其實「未夠班」登上紅館的大舞台,不禁嘆息香港樂壇已死。

老實說,香港有很多高質的歌手,明明有實力卻一直紅不起,可說是樂壇的滄海遺珠。不論是靚聲王陳柏宇唱作才女方皓玟,最近才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可說是苦盡甘來。除了他們外,有自彈自唱的才華、加上帥氣外表的周國賢,同樣也是半紅不黑的代表之一,令人替他的際遇感到婉惜。

text-bo

唱作歌手周國賢10首必聽歌

出道13年以來,周國賢創作過多首作品,一直都受到外界的好評,偏偏就是紅不起。早年周國賢曾受到情緒困擾而退出樂壇,幸好現在再以健康的一面出現,令大家都替他高興。

1. 不敵

Endy自己作曲填詞的作品,訴說逝去的愛情「除非不去問結果 仍可以是天堂」,但聽着並不是淒美的感覺,有他的個人風格。

2. 地下街

這首歌和《不敵》同樣收錄在專輯《溫室汽球》內,更成為他首支電子傳媒流行榜的冠軍歌曲。

3. 告一段落

《告一段落》的是至今在K房仍然經常聽到的歌曲,琅琅上口是它大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4. 漢城沉沒了

聽完《漢城沉沒了》,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像小編般,腦海中充斥着「漢城」和「首爾市」兩個地方名。

5. 陽光燦爛的日子

這是周國賢一首很sweet的歌,聽完整個人都好好好warm,Endy聲線亦很柔和,最適合睡前聽。

6. 14天

收錄在他首張個人專輯《周國賢同名EP》內,整首歌節奏輕快,他獨特的歌曲風格已嶄露頭角。

7. 物極必反

不知是否還是初出道的歌曲,感覺仍帶有一點點的叛逆感。

8. 目黑

《目黑》不用多說,也會同時想起Endy和薛凱琪的合唱版本,你又會比較喜歡哪個版本呢?

9. 離魂記

「要放得開 愛是註定這生 令你死去活來」—有沒有人和小編一樣,聽到周國賢唱這句歌詞已經感觸到想喊?

10. 時空

1首好勵志的歌,Endy希望藉著這首歌鼓勵我們努力追夢,不要到老去時才後悔。

11. 今生不回家

這首可說是小編2016最喜歡的廣東歌的頭5位,近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事情,聽着〈今生不回家〉令小編特別有感覺、感觸,相信不少香港人都會有同感。


內容延讀:
2016 十首最熱 廣東歌 出爐!新人齊齊上位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