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林峰大彈Jer和Jeremy缺點不甘自己唱歌技不如人?

流行娛樂

廣告

提起吳林峰的名字,相信許多人都會想起他的成名歌曲《樂壇已死》。他除了擔任歌手外,更多是以作曲人和監製身份出現在不同作品。其中,Mirror成員許多作品都是出自吳林峰之手。與Mirror成員多次合作,自然了解他們的為人。近日他接受訪問時爆料柳應廷Jer和李駿傑Jeremy對作品的要求,更大呻為何別人紅過自己唱。
吳林峰 吳林峰生活照。
吳林峰生活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吳林峰 吳林峰生活照。
吳林峰生活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吳林峰 吳林峰生活照。
吳林峰生活照。(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吳林峰疑惑點解人哋紅過自己

吳林峰為Mirror成員創作多個作品,包括Jer的《迴光物語》、《狂人日記》、《離別的規矩》。他坦言疑惑別人的歌是自己寫,自己的歌也是自己寫,為何別人會較受歡迎和出名,究竟「別人喜歡聽這首歌是因為我寫得好聽,還是和唱歌有關」。不過他指自己現時已調整心態,「歌有各命,越去奢求越不會得到,不如順其自然」,他認為每一首歌都需要尋找合適的主人。

吳林峰 吳林峰疑惑疑惑別人的歌是自己寫,自己的歌也是自己寫,為何別人會較受歡迎和出名。
吳林峰疑惑疑惑別人的歌是自己寫,自己的歌也是自己寫,為何別人會較受歡迎和出名。(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吳林峰指自己現時已調整心態。
吳林峰指自己現時已調整心態。(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大爆Jer埋怨歌難唱

吳林峰曾為Jer多個作品作曲,他爆料指Jer曾投訴他寫的歌太難唱。「阿Jer叫我唔好寫咁難唱,但我無理佢,我覺得無必要理佢,因為原本的版本好聽啲」,更開玩笑指「唔想折磨自己,所以折磨佢(Jer)算」。吳林峰表示自己有嘗試翻唱,發現「寫的時候唔覺咁難唱,點解加字後咁難唱」。有時他亦會傳送被人的翻唱給Jer,並開玩笑指「你學下人地點唱歌啦」。不過他表示都係希望呈現最好的作品。

吳林峰 吳林峰為Jer創作《迴光物語》、《狂人日記》、《離別的規矩》。
吳林峰為Jer創作《迴光物語》、《狂人日記》、《離別的規矩》。(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他爆料指Jer曾投訴他寫的歌太難唱。
他爆料指Jer曾投訴他寫的歌太難唱。(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他爆料指Jer曾投訴他寫的歌太難唱。
他爆料指Jer曾投訴他寫的歌太難唱。(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吳林峰和Jer好老友。
吳林峰和Jer好老友。(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Jer生活照。
Jer生活照。(圖片來源:ig@jeremylaous)

吳林峰勸Jeremy學樂器

吳林峰除了為Jer作曲外,亦有與Jeremy合作《半》、《阿波羅》。他直言Jeremy「比自己更有想法」,大家會互相找對方錯處。吳林峰認為與Jeremy合作有火花,他曾擔心大家溝通有時會過火,但因為Jeremy「反應遲鈍」令大家相處較少爭拗。他認為Jeremy有潛力做唱作人,更分享由於Jeremy不懂樂器,所以會「自己清唱哼啲melody比我」,並指Jeremy學樂器會更加好。

吳林峰 吳林峰直言Jeremy「比自己更有想法」。
吳林峰直言Jeremy「比自己更有想法」。(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吳林峰直言Jeremy「比自己更有想法」,可能因為佢係處女座。
吳林峰直言Jeremy「比自己更有想法」,可能因為佢係處女座。(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吳林峰 Jeremy生活照。
Jeremy生活照。(圖片來源: ig@jeremy_0908)

網民:吳林峰會唔會葡萄到太出面

不少網民認為吳林峰談及Jer和Jeremy的言論過於大膽,指「大佬雖然話朋友姐,但邊會咁樣喺記者面前講呢啲野」、「其實我啲歌都ok ga,可以咁講就知佢幾x癲啦」、「咁咪證明你適合做幕後」、「太誠實,咁點撈得起」。也有網民覺得吳林峰葡萄別人比自己紅,仲搵出吳林峰早喺2021年的訪問都有講過類似的說話,指「仲酸過細貓」「2021講到2023,抵佢撈唔起」。不過亦有網民力撐吳林峰,指「我覺得內容上佢每句都啱喎」、「吳林峰都係分享下佢嘅心境變化啫,其實都好正常呀,而且佢自己都話睇化左啦」。

吳林峰 吳林峰經常與Jer和Jeremy開玩笑,大家沒有隔膜好老友。
吳林峰經常與Jer和Jeremy開玩笑,大家沒有隔膜好老友。(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圖片來源:youtube@Viu1 HK, [email protected], ig@jeremylaous, ig@jeremy_0908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Viu1 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