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荊斬棘2|吳卓羲殺入決賽 內地鐵粉豪擲百萬應援

流行娛樂

廣告

內地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第二季在熱播當中,參賽名單囊括來自香港、大陸、台灣、新加坡、泰國、美國各地藝人,較港人熟悉的有吳卓羲、林峯、劉愷威、周柏豪、張智霖、陳小春、杜德偉、曾比特、溫兆倫、潘瑋柏、任賢齊、蘇有朋、王大陸、吳克群、張震嶽和吳建豪等,陣容強大!8月19日開播至今,已踏入決賽階段,有份殺入決賽的吳卓羲鋒頭一時無兩,完全攏絡內地粉絲歡心,決賽階段鐵粉更為他撒金做應援,豪擲百萬!

吳卓羲不得不愛的反差萌?

眾多「哥哥」在《披荊斬棘2》的鏡頭前的,除了展現歌影視各方面才華,他們日常相處和鏡頭前疑似不修飾的真性情,向來是節目焦點,不少觀眾因此從中迷上一個從來唔熟悉的人物,當中今輯爆出的「哥哥」為43歲的吳卓羲,無綫出身曾為當家小生,拍過無數劇集的他,近年轉戰電影圈及內地市場,近年拍過電視劇及電影如《飛虎之潛行極戰》、《拆彈專家》系列、《飛虎》系列等,都是以勇悍一臉示人,反而在《披荊斬棘2》的鏡頭下,與林峯兄弟重聚,暴露了大細路一臉,黑超皮褸型格包裝的cool爆形象下,冷不防的爛gag,不經意締造極大「反差萌」,吸了海量內地粉絲,更有鐵粉以「不得不愛」、「非愛不可」來形容對吳卓羲的「愛」!

吳卓羲 林峯和吳卓羲2004年以「無綫奧運六星」作包裝,自此一同拍劇感情深厚稱兄道弟。
林峯和吳卓羲2004年以「無綫奧運六星」作包裝,自此一同拍劇感情深厚稱兄道弟。(圖片來源:湖南衛視節目截圖)
吳卓羲 當年的「奧運六星」仲有馬明和陳鍵鋒等,至今仍保持聯絡。
當年的「奧運六星」仲有馬明和陳鍵鋒等,至今仍保持聯絡。(圖片來源:ronng@ig)
吳卓羲 近年吳卓羲拍了不少幹探角色電視劇及電影,與《披荊》內節目真性情相比,演出反差萌,獲內地網民歡心。
近年吳卓羲拍了不少幹探角色電視劇及電影,與《披荊》內節目真性情相比,演出反差萌,獲內地網民歡心。(圖片來源:潛行極戰劇照)
吳卓羲 私下的吳卓羲有唔少鬼馬一臉。
私下的吳卓羲有唔少鬼馬一臉。(圖片來源:ronng@ig)

吳卓羲的不經意帶貨熱

眾所周知吳卓羲愛好figure、名錶和潮流玩意,其中一集吳卓羲成功將自戴的智能黑超帶起熱潮,內地全國瘋搶,事源有集吳卓羲、林峯、王大陸和溫兆倫等坐著人到齊,冷不防他問林峯:「聽歌呀!」林峯一臉茫然問:「咩聽歌呀?」吳卓羲不經意指指自己戴著的黑超,林峯即時瞪大眼「吓,可以聽得歌嘅咩」,吳卓羲點點頭,林峯仍一副難以置信:「真係㗎?!」然後二話不說將對方戴著的黑超搶過來試戴,隨即跟音樂擺動,接著跟王大陸說:「我還以為他在裝什麼酷,戴個眼鏡,原來是耳機!」然後王大陸、劉愷威等大明星都搶住試戴表示「很可以欸」,大家都深感滿意,此時吳卓羲補多句:「(可以)聽電話!」此時節目的訪問中,Ron表示自己好鍾意買古靈精怪的東西,他說:「浪費錢,經常給我媽罵的,因為我平時的活動都是小朋友的活動,都是玩玩玩具,都這樣。」雖然吳卓羲戴著的智能黑超其實已興起好幾年,但節目一出街再次引發熱潮,淘寶均以「吳卓羲同款」黑超作招徠,斷貨了一段時間,對於吳卓羲都意想不到在微博寫道:「來做綜藝,但是給人感覺像帶貨,不好意思。」

吳卓羲 吳卓羲節目中所戴的黑超帶起熱潮。
吳卓羲節目中所戴的黑超帶起熱潮。(圖片來源:披荊斬棘截圖)
吳卓羲 節目中不經意向林峯透露戴住的黑超功能。
節目中不經意向林峯透露戴住的黑超功能。(圖片來源:披荊斬棘截圖)
吳卓羲 好兄弟當然唔介意黑超被搶住試戴。
好兄弟當然唔介意黑超被搶住試戴。(圖片來源:披荊斬棘截圖)
吳卓羲 試戴感覺良好,連王大陸和劉愷威都好有興趣。
試戴感覺良好,連王大陸和劉愷威都好有興趣。(圖片來源:披荊斬棘截圖)
吳卓羲 及後吳卓羲知道所戴的黑超被冠以「吳卓羲同款」大賣,在微博出po。
及後吳卓羲知道所戴的黑超被冠以「吳卓羲同款」大賣,在微博出po。(圖片來源:吳卓羲@weibo)

長沙百萬應援

因《披荊斬棘2》人氣急升,反差萌迷倒唔少內地網民,終於在節目殺入決賽,大批粉絲連日在長沙各大區域為他進行應援,除了稍早以吳卓羲名義做公益捐助流浪動物,今次據粉絲的應援公告所示,在長沙各地投放的應援包括10月28日於「湖南第一商圈」的五一廣場3A通道包的12塊包屏,由早上9點至晚上11點,播放次數為15秒乘120次;長沙世界之窗摩天輪、長沙黃興南路步行街LED、長沙芒果之窗燈光騷和長沙2號綫地鐵互動豎屏幕等,決賽當日(10月31日)還備有「現場應援」,是應援巴士及必備的LEO燈牌等,果真細心,今次花費估計耗資百萬!

吳卓羲 內地粉絲亦以吳卓羲之名捐助流浪動物,仲獲吳本人親自提證書拍照留念。
內地粉絲亦以吳卓羲之名捐助流浪動物,仲獲吳本人親自提證書拍照留念。(圖片來源:ronstation@weibo)

圖片來源:微博@ronstation, ronng@ig, 潛行極戰劇照,湖南衛視節目截圖